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塔羅牌入門三班 教學感想

從今年五月開班,現在第三班也已經結束,連續三班雖然教學內容相同,但同學互動及反應真是大不同呢!

不同於二班,一週內就立刻滿班,三班開班前波折不斷:其中一位因為老闆不給假,無法從中國如期回台灣,非常可惜的只能等到下一班;另有一位因為新工作在高雄,開班前一周臨時將名額轉讓給另外一位朋友,我們在開班前一週都無法確認是否到達開班人數 (8人) 的情況下,甚至考慮延後開班,一些起伏中,在最後三天終於確認開班。

開班前有起伏的第三班,結果在上課時卻是出奇的順利,大家第一天上課就相當的open,願意談談自己內心的疑惑,願意與陌生的同學討論人生中的掙扎與現狀。而且我發現有不少同學,之前就已經研究過塔羅牌,自己買書買牌,甚至有同學是心理學專業,因為發現榮格的塔羅牌相關論文,進而想要深入塔羅牌的學習。
第二天的上課,作業分享時也跟一二班很不同,嚴格來說,一班的作業非常認真,幾乎每個人都有做到每天抽牌,也有幫三位朋友算牌,分享時也相當開放式的說明,每個人的互動也很好,常有鬥嘴及逗趣的行為,所以他們自稱為寶劍一班;

二班的同學則是相對害羞及保守,第一天上課時超級安靜,讓伊蓮娜當下覺得頗為擔憂,不過到了第二次上課,就開朗及放鬆許多,分享作業時更是表現出創意的圖案,很有聖杯型的感覺;

三班的同學,作業相對來說並不十分謹守條約,尤其是每日一牌,沒有一個人七天都有抽牌,但是幫親友算牌的比例相當高,分享時居然都以 "中文字" 來寫抽牌結果,真是相當特殊阿,三班也是對於進階班課程最熱情的一班,九個人立刻都希望可以直升進階班,但是真是對各位感到抱歉,你們必須要收集到 20 副十字星牌陣,至少要間隔一個月以上,才能上進階班,伊蓮娜這樣安排是有用意的,希望大家慢慢可以理解。

9/11 星期六,就是三班的成果發表會,這次也將是第一次將場地轉到永春站的班氏咖啡,希望被邀請的朋友們,還有三班的同學們,你們發表會順利愉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