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塔羅女巫 / 巫師 to be - 進階班成果發表會

我不知道這些人,是如何踏入這個圈子的,就如同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魔法,亦或是命運的手,輕輕的推了一把,從此就開始與這78張牌,觸摸它、理解它、學習它、內化它、進而到開始命令它。
進階班第一堂課,就請大家簽字「塔羅守密誓言」。
「我發誓,在塔羅的占卜過程中,如未獲得當事人的許可,我將不被允許說出當事人的名字,占卜相關任何訊息,只限於流傳在塔羅教學或研究中,不可洩密。」

「塔羅占卜不是考試」,所以發表會開始時,我就與所有前來參加的來賓說明,請各位在塔羅占卜過程中,也必須要「誠實」說明自己的問題,問題背景能夠清楚,占卜結果也將會非常明顯。
「守密」與「誠實」,將會是兩個讓塔羅占卜成功且清晰的主要元素。另外一點,就是塔羅師的「同理心」了,這也是進階班中,開宗明義第一堂,特別邀請心理諮商師,讓大家接受1.5小時的訓練。

不同於入門班兩人一桌,進階班的成果發表會為一人一桌,代表同學們都有能力獨當一面;占卜時用塔羅牌正逆位,此為進階班最重要的學習;一場占卜約為 30-40 分鐘。
每個人的特色都不同,有些同學走學術派,甚至當成一門科學在研究;有些同學同理心特別強,算牌後療癒效果極高;有些同學直覺很準,在有限的牌義理解當中,可以感受到更多的訊息。







進階班的成果發表會,伊蓮娜老師非常的輕鬆,大約只有協助解牌三次,其餘時間都在拍照、喝咖啡、吃 pizza…,皮經紀那天找不到停車位,居然停到了相隔一站的捷運站,氣喘吁吁走來時已經開始了將近15分鐘。


不過今天的主角是同學們,大家沉著冷靜又專業的表現,讓來賓們都給你們很高的分數。
感謝來賓們的分享,同學們的認真解牌,班氏好喝的咖啡,進階班的結束,將是你們成為大師的開始,記得要持續算牌,不停的驗證,去經歷它,有一天你會說:啊,原來這張牌是這個感受阿!

看所有的照片,請到  TAROT with Elena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