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關於解牌班的二三事


今年三月開設了塔羅解牌班,一個月上一次課,每季開一回合~結果引起十幾位同學一陣報名瘋狂,這真是伊蓮娜始料未及的一件事情。
其實一開始的立意很簡單,就是希望辦理每個月塔羅聚會,讓大家碰面聊聊最近生活,算塔羅的感受,或是互相算牌等等,之前辦理過幾次,但不知為何總是小貓兩三隻,我總以為大夥兒對此沒啥興趣,沒想到某天某同學突然跟我說:老師,那是因為有時候聚會去的人不一定認識,或是一些人很久沒出現會不好意思,不如你就開個什麼班,讓大家是 "固定的" "理由正當性" 的去上課,還要繳學費,大家就一定會去了!



我琢磨著要開什麼班呢?既然同學們最常問我的就是解牌問題,那就來開解牌班吧,許多同學說是上完進階班之後就漸漸荒廢塔羅牌,漸漸忘記,那本班一個月只上課一次,讓大家固定算牌,又不至於給予太大的壓力,與塔羅牌處於一種 "有點黏又不會太黏" 的狀態~
不過,公布開班消息後,大家的反應讓我非常驚嚇阿!

解牌班也是小班制,一班六人,公布開班消息第一天,就湧進超過六位以上報名,兩天後居然有12位同學報名,令人驚喜的許多久未出現的臉孔居然也來了,可見得大家都沒有忘記塔羅牌,真的很感動 @@
於是我就...... 硬著頭皮開了兩班,滿足大家想要聚在一起學習的心情,想要在塔羅牌中得到一些啟發,也或者還有在彼此交流中得到更多,一個月見面一次,大家總會先叨絮著最近的日子,分享最近的心情,一起度過了三四五月的春天時節。
在塔羅課程中,我是老師;但在生活分享中,我們都是朋友。轉眼間,春去夏要來了,夏季的課程我們也要一起分享時光,還有每堂課的笑容與心事,還有因塔羅牌而相遇的珍貴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