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The Lover's Path Tarot 愛人之路塔羅牌 開班初衷

The Lover's Path Tarot - 左:聖杯騎士; 右: 寶劍皇后
開班初衷,紀錄給自己,也分享給大家。

開了兩年的偉特塔羅班,從入門、進階,到解牌班,中間曾經有許多同學建議開其他牌種班級,但伊蓮娜都因為以下幾個因素沒有開班:

1. 牌種太簡單 - 許多牌種都是依照偉特牌為基礎,不同的藝術家或是塔羅牌師,依照自身經驗去發展其他牌種,所以整個牌義仍舊以偉特為基礎,那麼~學過偉特的同學們,自己讀一下說明書,抽抽每日一牌,就可以通啦!

(市面上有許多老師開各式各樣的牌種,老實說,我這個直接的射手座常常看到這些班級,心中都有一個想法:這根本就是騙錢嘛....... 但每個人對於自己開班的目標/理念不同,我總是以鼓勵的態度叫大家去上課,但自己是絕對不會開這些塔羅班的。)

這個理由大概就佔了 80%.....

2. 沒有 fu - 塔羅牌是一種很重視 "共鳴" "共振",如同買寶石水晶等等,"眼緣" 跟 "感受" 非常重要,外加有 fu 的牌,可能就在上述1的原因而抵銷,所以就沒開。

3. 沒有恰巧的時間 - 時間就是金錢哪~但是伊蓮娜周一到周五是專業行銷人員,周六日才換上女巫服裝教塔羅,周末時間一個月也才八九天,扣掉入門班進階班加上最近的解牌班,好不容易休息一個月,又失心瘋的拿去做免費巡迴占卜 (噗,這人是勞碌命嗎?),幾乎都佔滿了.......... 扣掉1, 2 個理由,有些時候想開班卻苦無時間哪。

所以能通過以上三個理由,居然能讓伊蓮娜第一次要開其他牌種塔羅班,真是十分了不起啊,大家說是不是呢? 是!!

The Lover's Path Tarot - 左: 寶劍十; 右: 五角星七
為什麼要在茫茫牌海中,選擇開 The Lover's Path Tarot 愛人之路塔羅班,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伊蓮娜開班兩年來頭一次決定來個昂貴班級? 好了,終於要來說重點了....

這副牌囊括了22個愛情故事,從西方神話故事、愛爾蘭中世紀傳說故事、一千零一夜傳說、埃及豔后、莎士比亞筆下愛情故事、但丁神曲、莫札特歌劇等,這些都是傳頌許久的故事,許多的劇作家、畫家、藝術家等,皆用這些故事創作,知名的華格納歌劇中,就說過好幾個這裡面的傳說,這些主題皆被知名畫家納入畫作或是壁畫等等。

愛人之路塔羅牌,早已跳脫塔羅牌的範疇,從這副牌中,可以看到文學、畫作、藝術、音樂劇、歌劇等,上完這十幾個小時,大概等於多念了幾本西洋藝術史跟神話史了,也看了好幾齣歌劇。所以我打趣說,愛人之路塔羅密集班,應該改名為 "氣質養成密集班" 吧!
The Lover's Path Tarot - V 教宗牌/傳統牌,也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

從塔羅牌我們探索自己的心,進入他人的內心,而經由愛人之路塔羅牌,我們接觸塔羅牌以外的世界,經由學習這 22個故事,我們在愛情之中更明白國仇家恨與個人情愛,更明白傳統禮教與內心掙扎,看見別人的愛情故事,反映自己的內心,我鼓勵每位經過戀愛的朋友,鼓勵學習完畢塔羅進階班的同學,都可以來上 The Lover's Path 愛人之路塔羅班~精進塔羅牌義,更涵養氣質,噗!

The Lover's Path Tarot - I Magic - 梅林魔法師的愛情故事
將於八月開始,共計四周,課程時數約15小時,白老鼠實驗班,僅收四人,已滿班。


預計 12月將再次開班,但因為教學時數將增加,到時候大家再來踴躍報名吧!(更新~~ 已滿班!)


2013/03月將再次開班, 3/09, 16, 23, 30 (更新~~ 已滿班)


2013/11月底 將再次開班 (更新~~ 已滿班)

2014/5月 將再次開班 (更新~~ 已滿班)




延伸閱讀,關於愛人之路塔羅牌,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