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八月入門班 教學日誌 - 伊蓮娜內心戲很多的一班



我,伊蓮娜,要非常誠實的說~這一班是我教過最難的班級。
教塔羅已經兩年多了,從十人的班慢慢減少,到最近幾堂課都是四人開班。本班陰錯陽差,原本四人班,開課當天早上接到其中一位同學電話,說臨時必須取消上課,所以本班硬生生變成三人小小小班。伊蓮娜原則是不滿四人不會開班,這樣臨時的取消,不但場地費用已付,也來不及通知其他三位同學,於是我在開課當天早上八點鐘,幾乎是被迫決定這三人小小小班必須依照原定計畫上課。


所以很難上課的原因就是,人數實在太少了。





伊蓮娜的塔羅教學,重視實際的互動,所以堅持不教一對一,也因此有許多曾在其他地方上課的學生,或是讀書自修的同學,深感學習塔羅之後卻無法占卜,無法真正應用,所以後來參加伊蓮娜的塔羅班 (被我逼著算牌交作業),才真正學會如何使用牌陣,如何解牌,如何應用占卜在日常生活及困惑之中。
8/05 第一堂課,雖然伊蓮娜妙語如珠 (這老師也太自我感覺良好吧?),同學們也都有笑容回應,但我心中深深明瞭,這一班互動太少,不是很容易讓自然輕鬆的能量流動,也想當然耳~大家心房較難開啟,心一旦難以開啟,塔羅的知識/能量/愛就難以傳達,難以流動。




我想大家一定不知道,伊蓮娜上完這第一天的課有多累,不是在於講話上課的累,而是一種 "推的好用力" 的 fu,好累,好累,然後回家後腦袋一直轉,想說下一堂課要如何讓大家可以更輕鬆更開放更愉快的學習。
沒想到,第二堂上課,從分享回家作業開始,大夥就開始真正放鬆了,真正開始互動,真正的開始感受塔羅的能量了,伊蓮娜在心中握拳說~ YES! (內心戲......)






上完兩堂後,這三人小小小班可說是瘋狂的貼牌陣在社團中,逼得伊蓮娜 "加班" ~ 也是瘋狂的解牌,其實我真的好高興大家讓我加班,因為這表示大家學得很有興趣,讓塔羅進入生活,也發掘更多自己與其他人的心靈世界,歡迎大家一定要常常貼牌陣給伊蓮娜,我再忙都一定會幫你解牌。

成果發表會的時候,也是出現讓我非常驚喜的狀況。
以前的入門班成果發表會,一定是兩人一組,互相協助幫忙討論解牌,但由於這班只有三位同學,我就大膽 (狠心) 得讓同學們一人一桌,單獨面對算牌者,而這三位同學真的很優秀,一點都不怯場,伊蓮娜在旁邊看著真的好嗨森好驕傲阿! (你們說這老師是不是內心戲很多 @@




接下來就是授予巫師帽,恭喜大家通過女巫/巫師的第一回合,也恭喜蘿達獲得觀眾票選第一名!


另外也很值得紀錄的是~這次來的朋友們都好熱情,每一組人馬都要合照,拍不夠還繼續留下來聊天。這一個三人小小小班,真是讓伊蓮娜內心戲很多,從第一堂課的人少意外,推不動 fu,到第二堂課輕鬆自然,到成果發表會的優秀表現,真是讓我洗了一趟心情三溫暖。
也更讓我相信,塔羅具有打開心房的能量,讓人更能深入內心,探索自我,讓愛流動。
另外,也謝謝成果發表會來探班及協助的塔羅學長姐工作群,希望你們跟我一樣,內心滿足又嗨森阿!



歡迎大家一起來學塔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