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愛的實驗班 - 教學日誌 (The Lover's Path Tarot)

實驗班成員 左起: Elena, Ciacia, 小君, Vita, 小祺

今年七月寫了這篇 "愛人之路開班初衷",說明選擇 The Lover's Path Tarot 開班理由及心情,而且也 "神蹟" 似的兩天內就滿班 (感謝這些同學的信任,但我必須說這些同學真的很幸運,請繼續看下去),取名為 "實驗班" 是因為第一次開這個班,總要有些白老鼠是吧,這一篇就是記錄白老鼠同學們的學習日誌。

首先,根本是個意外。


先說,這個實驗班學費是 5500元,若寫一篇塔羅學習心得,就送市價800元愛人之路塔羅牌一副,也大約可以說 5500元含牌費...... 只收四個學生。伊蓮娜邊準備講義邊覺得,阿這副牌真是太美了,印個黑白實在無法展現它的藝術之美,於是決定 minor arcana 的講義就用彩色的吧! (--> 果然是個愚人),大家猜猜 minor arcana 講義有幾頁?
再猜猜全部愛人之路全部講義有幾頁?

部分彩色的 minor arcana 講義

答案是 ~ minor arcana 講義總共約 60頁,整副牌教完後,全部講義加起來共將近 300頁!所以印完 minor arcana 之後就決定....... 
1. 下一堂課學費一定要漲 2. 只有 minor arcana 有彩色頁..... @@  另外,同學們都哇哇叫說,老師這講義也太多了吧,我們是要怎麼帶出門啦 ><

你們只想到怎麼帶出門,怎麼沒想過伊蓮娜準備時花了多少心血阿,總共不過 78張牌,300頁是多少個熬夜的夜晚哪...............

講義說完了,再說說影片欣賞
之前提過,這副牌含有 22 個愛情故事,希臘羅馬神話北歐神話莎士比亞華格納歌劇等,伊蓮娜為了讓大家聽故事不會睡著,到處尋覓 DVD 或 YouTube 上面的影片,有些太老了超級難找,華格納歌劇幸有貴人相助 (貴人是華格納超級粉絲),否則根本就是找不到 @@

這只是一部分的戲單....

總之,大家看了非常多部的歌劇、音樂劇、電影、最後甚至還有芭蕾舞劇。

講義這麼多,影片這麼多,課程這麼多,伊蓮娜或許累壞了。
可能是七月份的巡迴占卜一路累積,加上八月份入門/進階/愛人之路同時進行,伊蓮娜在爆炸忙的八月份生了一場大病,發燒三天,上吐下瀉一整周,咳嗽了將近一個月才好。

這是我開班兩年半來,第一次跟同學們請假,我真的好抱歉。

原訂四周就應該要完成愛的實驗班,因為伊蓮娜的生病延了兩周,結果八月不知道怎麼搞得,同學們也都在感冒,從小祺開始,之後是伊蓮娜,之後是小君,最後 Ciacia 接最後一棒,全班只有 Vita 一人全身而退阿!
這堂課~ 小君在感冒,Ciacia 在頭暈
我總共喝了四瓶慶餘堂枇杷膏吧

對,這個實驗班還有一件需要記錄的事情,就是我們實驗了新教室-樹心學堂。
第三堂課來這兒上課,坐著小朋友的座椅,大家不知為何就都幼稚了起來,哈哈!我記得這堂課說了好多初戀的故事,大家就像是跌回了校園中純純戀情的記憶之流。
四位成熟的大人,重回小朋友的教室
ㄜ...... 這是成熟的老師,正在拍上面那張照片



唷對!還有..... (是怎樣寫不完ㄟ)

這堂課是伊蓮娜被同學們請喝咖啡跟點心!因為老師我訂了一個機車規則,那就是......

作業遲交 or 沒交的同學,必須請全班喝咖啡,結果小君同學就遲交了大約幾小時這樣,然後就請全班喝咖啡......,感謝小君的咖啡拋磚引玉,下周上課時,就換小祺帶了好吃蛋糕來請大家吃,這班有吃有有喝,期望其他的同學們要學習阿,哈!
每人桌上都有一杯 City Cafe - 感謝小君!

明明準時交了作業,還是帶來好吃甜點~謝謝小祺

終於在爆多講義 + 病魔侵襲 + 新教室 + 咖啡甜點 之後,本實驗班來到了精彩的成果發表會。
Dress code 是愛心圖案,大家都好配合,連來賓都一起參與 (後來我們發現,怎麼有愛心的衣服都很像睡衣阿?)
Ciacia 的愛心好大
伊蓮娜這件很像睡衣 @@
這次的第一名,是小君!
成功的拿走伊蓮娜精心準備的禮物~賽姬甦醒。賽姬是邱比特的老婆,你知道他們的愛情故事嗎? 知道維納斯對於這位兒媳婦的忌妒嗎? 知道他們如何歷經千辛萬苦在一起的嗎?

賽姬與邱比特的故事,正是愛人之路塔羅牌中~寶劍牌組的故事。
這張畫送給第一名,希望看到這幅畫就記起這副牌、同學們跟伊蓮娜、還有要相信愛 (Cupid= Love)與心靈 (Psyche) 一定要在一起不可分割阿!
恭喜小君!

愛的實驗班發生很多了事情,四位同學跟伊蓮娜都在其中學習到很多,感謝大家對我生病請假包容與耐心,還有非常多的講義,非常繁重的作業 (據說是太多了是吧),還有臨時的抽考!伊蓮娜也在實驗班中收集非常多的教學心得,在 12月的正式密集班就會做一些修正 (但繁重的作業應該是不會變輕鬆 @@),也希望在這副牌及關係牌陣當中,你我都更了解愛的真義,我們給予愛的能力,以及如何打開心門讓愛流動。
愛的實驗班 畢業照


****************************** 
我旁紀錄了一些大家的 "畢業感言",大概類似這樣:
小君說:雖然比較難,但是比較好玩,我是否對於偉特牌膩了呢............ (飄走)
Ciacia 說:我覺得愛人之路好難喔,怎麼辦........ (掩面哭泣)
小祺說:很高興都跟美女們同班,還有宇宙關係牌陣好厲害,讓大家都變成好朋友..... (很開心的笑)
Vita說:我好壯,都沒生病,哈哈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