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10月塔羅入門班 教學日誌

很久很久沒有八人上課!
八位互算中


最近一年,幾乎每班都是四到六人,八月的時候還誤打誤撞開了三人小小班,沒想到十月這班這麼多位同學 "洶湧" 報名 (這詞好像用得不對><),伊蓮娜看到報名表也摸不著頭緒,夏天可能大家都跑出去玩,秋天 "收心" 了,好像上個塔羅課也不錯。
我還真搞不懂難道塔羅課程也有淡季旺季嗎?

回憶起伊蓮娜的第一班,十人大班,一整天上課下來我大約是回到家倒頭就睡,第二班也是八人,話說當年因為學費低廉 (為何學費中還附便當老實說我也搞不懂),教室租金又貴,所以不滿八人根本沒法開班,所以班班都是八人十人的,也因此每次都會要等很久才能開班。一直到後來遇到了班咖啡教室空間的合作,學費也逐漸調整,伊蓮娜後來才能開四五六人小班 (所以三人小班是虧本降有懂了吧 @@)。

但不知為何,哪裡傳出了伊蓮娜 "只能" 開四人小班這種謠言,使得當聽到有八人上課時,有同學問我說:老師,這麼大班你教得來嗎?

老師,這麼大班你教得來嗎?
老師,這麼大班你教得來嗎?
老師,這麼大班你教得來嗎?
老師,這.麼.大.班.你.教.得.來.嗎?

你.教.得.來.嗎?


聽到問題我當下就傻了。
這位同學大概不知道,伊蓮娜高中時期就在大型補習班帶過百人英文課 (下面每個人都是紅蘿蔔都是紅蘿蔔),從一開始教塔羅就是十個人的班,上四人小班我多悶哪.....  (非常有表現欲!?)

總之,我興奮極了根本沒有擔心這件事,話說伊蓮娜盲目的自信到底是哪裡來的? 可能要來上個塔羅入門班才會瞭喔,噗!

好了我們離題了,總之就是在說明這次的八人大班,讓我重溫了兩年前的盛況,但伊蓮娜也不是兩年多前的伊蓮娜了,當時塔羅教學經驗值是零,現在的伊蓮娜已經有百人教學經驗,對於這次八人上課非常期待又興奮哪!摩拳擦掌排排好座位,迎接大家的來臨!





大家分享的每日一牌

我覺得八位同學上課最大的 challenge.... 就是講話聲音要大聲!
不過幸好伊蓮娜天生嗓門大,據說我在樓下大笑的聲音,往往都會傳到樓上引起一陣譁然...
另外一個就是時間的掌控,但有時候這個也很難說得準。
有時候人多不一定問題很多,人少也不一定問題少,但這一班集大成了!就是人多問題也多,一個接著一個舉手問問題,所以每次上課都延長約一小時才結束。

那麼...... 這麼大一班,成果發表會應該很有看頭吧?!
我特別找了好久沒出現的凱文來當攝影 (他就是兩年前天母萬聖節的專業攝影師!),專業銀行會計蘿達妹來幫我收錢,我自己做場控 (災難的開始 ><),結果發表會前兩天,有兩位同學家中臨時有事無法參加,所以從八人變成六人,伊蓮娜心中鬆了一小小口氣。

前一天晚上我就場地布置 ready, 沒想到當天還是很混亂哪

同學 x 6
來賓 x 12
工作人員 x 3
整個現場總共21個人,同學們表現都非常鎮靜,除了當我去提醒占卜時間快要到了 (time's up 要收考卷了) 的時候,每一次喔~真的是 every single time,都會驚嚇的說:啊?這麼快? 我才解到第幾張牌這樣。

成果發表會是跳火圈的儀式,入門班是兩兩一組,就是希望互相幫助之下可以縮短解牌時間,更快看到要點,同學們也借由 "主算" "旁觀" 的角色交換,更了解在幫人算牌時的壓力,及身為旁觀者反而可以較快較清楚的解牌,這些都是學習的過程。

"老師你好奸詐!" 有位同學這麼說。說伊蓮娜都不先講這些過程,都要大家一步一步去感受。當然囉,來本班塔羅課,就是心靈療癒旅程的開始,在我設下的陷阱課程中,慢慢去觀察自己情緒或反應,原來都帶著哪些價值觀跟框框。

這次的第一名,由本班唯二的男性得到 - Eric,也是本班年紀最大的同學。
Eric 也是本班最早報名,兩個月前就報名繳費完成,還連同進階班一起報,真是可看出他的決心哪,然後還早早就來本格爬文,還沒開始上課就開始自己抽每日一牌,請大家千萬不要學,偷跑沒 fu 哪! (Eric 也說其實之前抽牌還真都沒 fu)。

恭喜各位,完成了第一個小小小旅程 (權杖page 囉),希望從塔羅牌中,你有開始一點一滴更認識自己,與他人產生的新的連結,打開你的心,看見更多的潛意識。





恭喜大家畢業囉!


最後感謝這次的工作人員們,沒有你們我當天真的應該就直接昏倒吧!
專業銀行會計蘿達妹~來處理這麼多人的收款及點餐
凱文跟周末球隊比賽請假,來幫忙拍照,
我真心希望你的球隊當天有贏,不然我可能被隊長打



---------------------------------
最近好忙,忙到沒什麼時間睡覺,沒什麼時間可以好好寫記錄,好好寫解牌。
忙著許多推廣活動,談論未來的合作,但我知道自己最愛的還是上課,上課中的每分每秒我都好快樂,看著大家從零到有,從不懂到有點懂,從解一付牌五分鐘結束,到講 20分鐘還欲罷不能;從無法跨出去幫別人算牌,到後來開始勇敢與人接觸.... 更別提那些我沒說的,或我不能說的一些事情,但同學們心中最知道,到底這短短十幾個小時,你自己跨越了什麼。
每當我看見塔羅牌如何得能夠幫助他人打開心房,看見潛意識,我就心甘情願的忙碌著,只為著讓更多人更多更多的人,更了解自己,懂得自己,照顧自己,療癒自己,然後我真是~再忙也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