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塔羅牌中的四個開始~四元素王牌解析


任何旅程都有個開始。

伊蓮娜二十出頭時跑去西藏,那是一個結合聖杯權杖寶劍王牌的旅程。
聖杯王牌:滿心歡喜期待興奮,要去西藏這件事情讓我有戀愛的感覺,哈哈。
權杖王牌:這旅程是伊蓮娜正式自己踏出台灣島的第一次背包客自助旅行,之前零零星星小自助都在台灣本島內,不能說不算,但總不如西藏的壯遊那麼有力,也是我第一次長達三個月的行程,非常有力量的權杖王牌正是他的代表。
寶劍王牌:這是一個與伊蓮娜的過去切割的一個旅程。這是在完成旅程後,我才知道的。去西藏之前,我是一個普通上班族;去過西藏後,我成為一個可以肩背二十幾公斤重,旅行三個月,睡過公車站火車站,坐過五十幾小時巴士,爬過世界級的山脈,到過世界最高峰..... 山腳下的實實在在的旅行背包客。除了經驗上,心智上也陡然成熟了起來,畢竟這一路很苦...,的確讓我成長很多,整個愛上背包客自助旅行。而西藏只是我巡迴世界的第一站,這旅行之後,伊蓮娜行腳開始越來越遠,踏上的陌生陸地越來越多,這旅程還真的只是個開端。所以說,這個寶劍王牌的 fu,是完成旅程後才有感受的。

那~唯獨沒說到的就是五角星王牌。這旅程花費不少,加上又是辭職之後的壯遊,只能說跟穩固的五角星一點關係也沒有哇。

以上是我用這四張王牌,對應自己實際人生的一個例子。
而對應到他人的事件,則是有開心也有傷心的故事。

先來說說權杖王牌,一個有力量,信心,勇氣的開始。
多半我看到的都是創業者,從 comfort zone (舒適圈) 出走者,有冒險成分在內的一個開始。有位來占卜的客人,詢問我他的事業,在過去就拿到這張權杖王牌,原來他早在十年多前就已經西進大陸,比多數人都早,他說當時很冒險,但想想就闖闖吧。會拿到權杖王牌,一定有冒險開創的成份,也代表你的 "心" 是有力的,"身" 也是非常有執行力的,勇氣及衝勁十足。



但,權杖王牌雖然很有力量,但能否持續這個動能,得要靠之後的堅持與努力。當時這位客人,已經在大陸十幾年,有起有落,但來算牌時眼神炯炯有神,話語雖不大聲但活力十足,非常標準的一位權杖國王,權杖人有勇氣有執行力,說到做到,但缺點就是不注重細節,耐心不足,穩定度不夠,所以他當時來問的內容,就是困惑於輸在另一個穩紮穩打的對手~五角星國王。
四位國王的對打,我會再另闢一篇寫,不然這篇又是再度的成為萬言書。

再來,我們來談五角星王牌


不知道你有沒有覺得這個圓圓的東西,很像種子?一顆可以讓你種植發展成一片花園的種子。在占卜時,最常代表就是新工作,一個穩定的,可以帶來一片未來花園的工作。所以絕對不會是權杖王牌那種需要勇氣開疆闢土的冒險,一定是你熟悉的及在行的工作。五角星是穩定穩固的力量,就像土壤一樣,涵養花草樹木,是一切的基礎,沒有土壤我們就無法種植作物,沒有作物肚子就無法溫飽,肚子吃不飽其他就更不用說了。連大文豪都在為五斗米折腰,更何況我們這些升斗小民,是吧。

五角星王牌,在某些偶而的時候,也代表一段感情的發生。
但~這是一個穩定的卻無激情火花,一個安全感十足,卻不一定愛到天上星星閃亮亮的那種感情。

說到愛到天上星星數不清閃亮亮的感情,就是聖杯王牌莫屬。
心中的愛就想這杯子裡面的水,愛到都滿出來了,源源不斷,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你喔!
相信各位讀者都曾經經歷,這種痴傻呆瓜狀態卻又擋不住的喜悅戀愛感。無論是一見鍾情,二見欣喜,三見墜入愛河,都是這張聖杯王牌,代表充滿感性感覺 fu~摸不著聞不到毫無頭緒,但卻又實實在在感受的到的情意。
聖杯王牌是一個浪漫感性的開始,占卜上幾乎 80% 都是指新感情。但剩下那 20%會是指什麼?


有些人的新工作,也會抽到聖杯王牌,跟工作談戀愛,可說是相當幸福;而像一開頭伊蓮娜說的西藏旅行,對我來說也是聖杯王牌,那場旅行對我來說真的跟戀愛差不多吧。

最後來說~寶劍王牌
先來想一下,誰會拿寶劍?為什麼要拿劍?用意為何?
看過武俠小說,或是武打片,讀者們應該都知道:劍,可防身,可傷人,可切斷東西,劍一出鞘必有流血。而寶劍王牌即為這個作用,用來跟過去切八斷,跟過去或跟某人說再見。

劍有兩面刃,或許可傷人,但同時必傷己,當你在對別人發怒時,同時多半也在對自己生氣。所以寶劍王牌,有時候的確伴隨著傷心的故事。曾經在學習塔羅初期,幫婚姻亮紅燈朋友算牌,看到寶劍王牌,就知道離婚在不遠處,但剛開始占卜時哪敢說阿...翻出來的時候已經嚇死,還不敢說太多,只說可能有新局面吧。沒想到數年後,這位朋友講起這個往事,他自己都說~明明這張牌書上都說是切割了,伊蓮娜妳還不敢說是離婚 (他的確在占卜後半年離婚)。隨著年齡增長,加上算牌經驗的累積,我已經越來越覺得寶劍王牌不一定是一張壞牌。
看看這位離婚的朋友,離開了令人傷心拉扯的狀態,後來雲遊四海到處旅行,過著自由自在的人生,誰說切割一定不好呢?

另一個切割的例子,是剪斷 "臍帶"。
什麼意思?就是與原生家庭的切割,不再需要來自於原生家庭的奶水幫助,開始自給自足獨立的人生。現在年輕人多半與父母同住,幾乎沒有剪斷臍帶,持續的靠父母的房子,經濟及其他幫助。曾經有位年輕女性來占卜,詢問與原生家庭關係,遠方出現了這張寶劍王牌,詢問之下了解她有計劃要搬出父母家,開始自己租屋獨居的生活,但畢竟是與原生家庭的切割,生活上也會出現許多不同,感情上又害怕父母的責難與不解,經濟上更是立刻多了一項房租支出,內心感受到許多困惑惶恐及擔憂。
數月後,我再次與她碰面,得知已經搬出父母家,而預先以為的爭吵或不諒解,並沒有想像中的嚴重,父母慢慢理解她想要獨立的心情,也因為距離產生美感,她與父母的關係居然更勝從前。

好了,四張塔羅王牌介紹分享完畢,你有沒有生命中任何的 "開始",可以跟這四張牌中的任何一張做對照呢?其實生命中許多的開始,可能都不僅只其中一張牌,可能同時間有兩三張王牌代表。所以在占卜中,尤其是十字星牌陣當中,常常會有兩張王牌一起出現,新開始的暗示,是十分強烈的。有開始即有結束,害怕變化的同時,也會有未知帶來的探索喜悅,
祝福各位~無論擔憂害怕或開心喜悅,永遠都能夠真實面對自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