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我的小微光~寫在三場塔羅小講座之後

"小講座~ 顧名思義就是很小, 對於人生來說, 兩小時真的很小~
但有時微光或是電光火石的一剎那, 能夠聽見並看見自我, 便已足夠.
小講座就是這個起源, 用很小的時間, 很少的錢, 就可以來聽一場, 探索自我人生的小開始."

上面這段話是我在臉書粉絲頁上面,關於塔羅小講座照片相簿的介紹。

小講座的起心動念,其實是因為一句話,記得是某位好友跟我說:
"ㄟ伊蓮娜,我知道你們上課要寫作業那些的,聽起來好像不是純粹上課那麼簡單,雖然學費不貴,但要我們上班族寫作業,好像要花很多時間,但我又有點興趣,有點掙扎,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課程簡介的小講座,就像一些旅行團的說明會之類的,讓我了解一下塔羅牌,還有你的課程,有沒有這樣阿?弄一下嘛....." (順便戳了一下我的肩膀)

如果你看過這篇,你就會知道伊蓮娜有多容易被說動,然後就使命必達這樣....
10/18 台北第一場:瓜媽手做教室

當然也是因為類似這樣的要求,之前也曾經聽說過幾次,但當時尚未有時間或精力去完成,而這個秋天,天時地利人和之下,伊蓮娜的塔羅小講座就這樣開始了。
一開始的困難點,其實就是時間掌控。


來上過我的塔羅課,你就會知道,我永遠~永遠會超時,超過二十分鐘算普通,有時候超過整整一小時,所以往往都要繳交超時場地費用。但既然說是小講座,我一定得要做到真的很小,很短,很精簡,讓大家覺得沒有壓力的聽完,但又很實在,覺得聽完既輕鬆又有收穫,這對伊蓮娜來說,想破了頭,思索了好幾個晚上:我到底要講什麼題目?
後來感謝幾位好學生好朋友們前仆後繼的提供想法,我也google了一番其他塔羅老師都講些什麼,熊熊發現~為何別人都可以什麼 "六十分鐘讓你懂塔羅","你給我十分鐘我給你大未來",甚至還有 "兩小時內講完 78 張塔羅牌"..... 只能說越看越讓我汗顏,我每次總想端出滿漢全席,但滿漢全席就是要花很多時間,但今天只讓大家吃簡餐,頓時不知道要如何精挑細選了。
後來再一些討論之後,決定講 "塔羅牌中的22個人格",一則是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人格牌,就像星座一樣,所以與個人的連結度很深,二則大家也會想了解熟悉的旁人,類似家人或親友同事 (或仇人),看看如何跟這些人相處,如何更了解自己。
小講座之後還每人會有五到十分鐘的塔羅占卜體驗,讓大家聽完塔羅人格之後,還可以感受塔羅占卜看見潛意識的魅力,伊蓮娜光是自己想來,都覺得這道簡餐有主菜還有甜點,算是很有良心的商家。價格定在四百元,全省統一。雖說每個地方場地費不同,但由於伊蓮娜腦袋只有一個,無法記得或詳細計算每個地方每場講座,加上自己又偷懶,乾脆全省一致,總之這講座重點不是賺錢,而是推廣塔羅牌,讓大家更了解自己。當想通這一點,其實價錢真的是隨便訂的,能夠 cover 我自己時間講義餐食交通等費用,我就去做了。

10/25 第二場:宜蘭冬山華德福社群


所以就算跑去宜蘭場,新竹場,都是一樣的價格。但光是事前的場地偵查就跑了幾趟,講座再怎樣額滿,也賺不了錢。但再一次的,重點是講座乃推廣性質,不虧本即可,我真的一點也不在意 (雖然這一點讓不少人為我捏冷汗)。
一開始只訂下台北兩場,分別在瓜媽手做教室,跟老朋友班經典咖啡,沸沸揚揚請大家幫我在臉書推薦,沒想到後來經由熱心熱情的宜蘭朋友轉介,也跑去宜蘭開了一場;然後新竹的學生深深覺得不平,於是同樣很熱情的幫我找場地,也很幸運的找到漂亮的人文年代咖啡館,台中的朋友也是一直在哇哇叫:何時來台中;甚至還有高雄的網友,跟我說一定要去高雄來一場!伊蓮娜深深覺得這是在做另一場巡迴嗎? (不知道巡迴故事的朋友可來這裡看) 但這回合有點像是慢慢要跑全省了。
11/07 第三場:班經典咖啡

第一場在台北的瓜媽手做教室,從一開始乏人問津到後來居然十位額滿;第二場在青山綠水的宜蘭冬山,也是幸運的有七八位媽媽們一起來參加;第三場在伊蓮娜的大本營班經典咖啡,也是最早額滿的一場,還因為不小心算錯人數,搞到超賣~總共有13位朋友。這三場我大約聽到了一些建議及意見,列在這裡,分享給大家,也給我自己做個記錄。

前面是大家的回覆,後面括弧是伊蓮娜的內心戲,可自動忽略。

  • 很精實!沒有浪費一分鐘。 (換句話說就是沒有很輕鬆嗎?)
  • 實用價值很高,馬上會算!(嗯,這倒是)
  • 後面的體驗占卜我反而比較喜歡ㄟ,希望下次占卜時間可以拉長。  (咳咳,占卜收費高,要拉長請來預約正式占卜吧)
  • 如果有搭配下午茶套餐更好,會更輕鬆 (好低,下次舉辦,可加價附下午茶套餐)
  • 希望還有下一場講座,講座較上課輕鬆又不用交作業,希望伊蓮娜多考慮開多一點其他題目的講座 (嗯,會的,我知道大家現在都不喜歡負責,噗)
  • 講實在的,收費有點太低了,因為內容真的很充分 (非常謝謝你阿!)
  • 我喜歡,所以立刻繳費報名上課,請老師多多指教 (歡迎進入塔羅,更了解內心世界~)
  • 好像太短的,建議可以加長為三小時 (其實要我加長為七小時都可以阿!就是怕大家覺得聽了太多太冗長.... )
  • 我覺得還真的跟自己的人生難題有所呼應,有讓我更能看見問題核心,似乎較願意去接受難關,我內心有舒坦很多,謝謝妳! (看到這回覆我真的很感動哇~)


接下去,就是表定的最後一場:11/24 新竹人文年代咖啡館
現在還有最後四個名額,要報名手腳要快,我們新竹見囉!(更新,已額滿!)



2013 年,塔羅小講座又開始囉!

<伊蓮娜塔羅小講座> 你是哪個塔羅人格?
1. 如何計算塔羅人格
2. 這22個人格特質及人生目標與挑戰
台中場:第一場 2/25 星期一,已圓滿結束 看那天發生啥事
第二場 3/24 星期天 2:30~4:30pm
第三場 4/17 星期三 7:30~9:30pm
台北場次計畫中,敬請期待。

人數限制:每場6人以上開講,不超過12人,報名需年滿25歲
講座費用:一人 600元,兩人同行優惠價共1000元。
講座地點:東海書苑(每人有低消一杯飲料)台中市五權西二街104號 TEL (04)2378-3613

報名表:http://goo.gl/Qes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