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11月貼心塔羅進階班~教學記錄


很開心的說,教學兩年多來,這是至今第一班~幫伊蓮娜驚喜慶生的貼心塔羅進階班,第一句就要來讚美他們,哈!

我們從 11/04 開始第一堂的進階課程,結果第一堂課大家就....


上課居然在睡覺?!
其實不是啦,伊蓮娜第一堂課就來隨堂小考,要大家把眼睛閉起來,開始倒著思考每張牌,於是就呈現出一片閉眼睛的狀態 ......

第二堂課的時候,每人都有蛋糕吃!為什麼呢?




因為伊蓮娜規定說:上課遲到的同學,要請大家吃點心。
感謝眉君遲到 (咦?) 那天大家都有免費的 cheese cake~

再來看一下這位破紀錄的同學~ Angel,課前抽位置居然抽了 15次,至今仍未有任何同學破她的紀錄。



無奈的 Angel ~ 明明很早就到教室了,
卻一直苦無沒有抽到位置坐,旁邊的食物都要涼了


這是伊蓮娜塔羅課的小傳統,就是上課的位置,是每人抽塔羅牌決定的,位置有 1~6,其實機率不低,但有時候就是一直抽不到牌,越抽不到越慌亂,越慌亂就越抽不到牌...,這是伊蓮娜讓大家在上課前,靜下心來的小詭計,嘿。

第三堂課,我們教了其他的牌陣,像是五張,七張。



還有伊蓮娜塔羅進階班的重頭戲:同理心課程。
這次請來魏楚珍心理諮商師,為大家講解這個博大精深的同理心。


魏楚珍老師經歷:銘傳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台北體育學院兼任輔導老師。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板橋分會、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台北市東區單親家庭服務中心、榮光育幼院特約心理輔導老師。

魏老師對塔羅牌也頗有涉獵,在講述同理心時,也帶入了塔羅牌的四元素,讓大家更容易理解。同理心課程,在正式的心理諮商教學當中,至少 30 小時的課程,正常來說要上一年,伊蓮娜只給大家 1.5 小時,僅止於 "認識" 同理心是什麼,簡單傳達給大家,希望能夠開個小門縫,讓同學們窺見心理諮商的堂奧。




最後一堂課,大家已經超級熟練又熱烈討論牌陣,也因多日的相處,培養出熟悉的感受,上課非常熱鬧,笑聲不斷,看到這樣的景象,伊蓮娜總是會非常開心哪~




另外,本班班長 Jessie~非常盡力,我一定要在這裡好好表揚一番~本班交作業都非常準時,都要感謝班長的奪命連環 Line 大家,提醒同學們,真是非常盡責,謝謝妳!

終於來到成果發表會了!
這一班同學非常認真~ 在課程結束後,相約做筆記整理兼算牌,雖然說似乎聊天成分居多 (噗),但身為老師還是覺得應該要拍拍手鼓勵一番!
成果發表會的時候,大家真的穩定又有自信哪!
眉君
碩彥
米繪繪
Angel
Jessie
Eric
有些來賓曾經在入門班發表會時來過,私下都有跟我分享,說他們真的穩重又自信許多,對牌義的熟悉度及掌握真的突飛猛進,這時伊蓮娜好驕傲喔,驕傲的又要站三七步了,噗!

最後,頒發畢業證書~ 恭喜碩彥獲得觀眾票選第一名!!

伊蓮娜跟大家說掰掰之後,發現大家都還沒走,正準備開始收收桌子,沒想到有同學拍拍我肩膀,說:伊蓮娜我要找你。我正狐疑的看著第一名同學說:怎麼啦?發生啥事?

沒想到來了這招 .....

不騙人,伊蓮娜真的哭哭了~ 太感動了啦!
從來都是伊蓮娜幫別人慶生或給旁人驚喜,射手座愛搞這些花樣,沒想到有一天也會有這樣的生日驚喜,原來當我們成果發表時,樓上的廚房正在做蛋糕呢!


謝謝這一班,給了伊蓮娜這麼美好的生日驚喜,謝謝你們~也祝福大家,持續探索自我,幸福滿足就在不遠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