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貓頭鷹夜間塔羅班 教學日誌

本班大合照,塔羅成果發表會很接近聖誕節,所以相約一身紅!


這是今年12月最後一個塔羅畢業班,伊蓮娜今年事今年畢,終於在 2013 年來臨前寫完它!

如同上一篇 "家庭主婦塔羅入門班" 的教學日誌一樣,開頭也要來寫開班初衷。伊蓮娜之前的夜間班,只有愛人之路塔羅班曾經開過,但其實塔羅夜間班呼喊的朋友更多,從我剛開班至今,幾乎每次有新班,都會有人來問:伊蓮娜有沒有晚上的班級阿?

但由於幾個因素,夜間班一直都遲遲未開,那就是時間 vs 金錢。
再一次證明伊蓮娜是個誠實的射手座塔羅老師,必須讓大家了解,課程越多次時間拉的越長,教室的租金就是加乘。像這次的塔羅夜間班總共有六次課程,伊蓮娜教室的租金就是 x 6,但一般來說,我都會四次將課程結束,無論是入門或是進階班,所以夜間班的成本頗高,所以一直遲遲未開。

很多人就會說啦:那夜間班漲價就好啦!

這又得說到伊蓮娜迷糊射手座的天性,就像塔羅小講座的費用,無論在哪裡舉辦,費用都是一致的,不會因為另外需要支付交通費 (像是宜蘭場,新竹場),就去漲價。其實是一個很白目的理由,那就是:伊蓮娜會忘記,會算錯錢,會迷糊.....。
(是的,我有天份把每副牌都記得,但在金錢上卻是常常迷糊到了極點,只能說上帝是公平的)

所以塔羅夜間班一直沒有開,就是因為伊蓮娜一心想要維持跟平日/假日班級一樣的價格,但又卡在成本過高,所以乾脆就等阿等,等到某天時機成熟....
其實還真的就是會時機成熟ㄟ!


那就是,學生數量變多就會成本降低啦,噗,這麼簡單的道理怎麼伊蓮娜會不懂?
唉,總之,攤手~ 感謝塔羅小講座的成功,這一班的同學幾乎全都是聽完小講座之後,再來報名入門班。
(話說伊蓮娜你的前言會不會太多啦)

咳咳,好了終於要切入正題了,本班的教學日誌!



本班總共有六位同學,都是辛勤的上班族,這堂課從晚上 7:30 開始,9:30 結束,也就是說每次只能上課兩小時,一週兩次,總共六堂課三週上完。這六位美女,有醫師,有金融業,房地產,知名精品,還有服裝設計等。


老實說,這堂課我總有一種 "趕路" 的 fu ....

一堂課兩小時,加上前面暖身,複習等,半小時就過去了。只剩下 1.5 小時可以教學,我還常常偷偷加長半小時,上課到十點鐘才結束。但依然有趕路的  fu....,怎麼說呢?

塔羅牌教學具系統性,例如40張 minor arcana 是同一類型,多半我會在同一天講完。但在這個塔羅夜間班,就只能硬生生的切成兩堂課。又例如人物牌,也是同一類型,但也是切成兩堂課。加上十字星牌陣教學也是需要一個完整的時間,所以有一堂課幾乎全部都在上十字星牌陣,拖到了其他時間。所以每次上課我都有一種 "要抓緊時間" or "跟時間賽跑" 的急迫感。我也覺得同學們上的頗為辛苦,因為總是上到一半,然後~下課,因為一週兩次課,回去也沒啥時間複習,就又要來上課了。

所以上完這次夜間班,我也決定了~以後的夜間班會調整成一次三小時,一週上課一次,時間較寬裕,我沒有趕路的急迫感,同學們也比較來得及複習。


但這班同學另我佩服的一點,就是白天上班一整天,晚上上課卻也還是非常有精神,作業也都非常準時交,每日一牌也都會寫上心情,好像日記很有感覺。另外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大家熱烈討論 甄 嬛 傳,六位女性嘰嘰喳喳,真的非常有趣 (嗯我不能說細節,口風緊!)

成果發表會之前,因為大家都上班忙碌,居然怎樣都橋不出一個時間,改了好幾次,但終於終於最後還是找出了一個大家都OK的時間 (呼),這經驗也告訴伊蓮娜,以後開班時就要先寫定成果發表會時間,是規定課程之一,報名的時候就要先確認這個時間ok,再行報名。

成果發表會,我們這次很難得的~穿上了色衣服!
(都是女生還真是比較好橋服裝這件事,哈)

最後,恭喜姀媗 Lynn 得到了第一名!
全班大合照,熱情的塔羅紅衣女郎,恭喜你們入門班畢業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