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塔羅巡迴占卜> 第二站 - 聞山自家焙煎咖啡館 (已圓滿結束)


一波藍色的光像海水一樣湧來,冷冷的光圈裹住了她。馬蒂回首,看到背後這家與夜市完全不搭調的咖啡店,正點亮了招牌的燈。那海水一樣的藍色光芒刺進了她的內心深處。招牌上寫著『傷心咖啡店』。」--<傷心咖啡店之歌‧朱少麟>
如果你跟伊蓮娜差不多年代,沒讀過應該也都有聽過朱少麟這本"傷心咖啡店之歌",1996年她以文壇黑馬之姿,以此書一舉成名,暢銷二十萬冊,那幾年這本書一直都很有名,接下來她還寫了 "燕子""地底三萬呎",但"傷心咖啡店之歌"這本書可說歷久不衰,十幾年後的今天,都還有許多人為它寫書評。

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塔羅巡迴占卜> 第一站 - Cafe Wien (已圓滿結束)

乘著夏夜晚風,我們來到了民權西路站旁的 Cafe Wien。
一點也不難找,走出捷運民權西路站,過馬路,沿著巷子直走就到了。那天是星期二晚上,巷子清幽安靜,路過一個小公園,對面即是這個 Cafe Wien 維也納咖啡館。

店不大,從透亮大面的落地窗,就可以一眼看清楚整家店,桌椅也不多,若不是清楚的招牌,我可能會以為是哪個藝術家的透明書房,清爽有氣質,還沒走進去就開始整整衣裳,輕輕推開門,就深怕壞了Cafe Wien 的氛圍。

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伊蓮娜塔羅巡迴占卜 開跑! (已圓滿結束)


伊蓮娜塔羅巡迴,將用三個周日,旅行六個精選店家,有知名的咖啡店,有藝術空間,甚至還遠征金山,帶大夥兒去看風景算塔羅。以下六個店家,皆有不同免費占卜條件,請各位朋友拿起電話直接預約,名額有限,一起來塔羅的夏日約會吧!

第一站
7/08 13:30~16:30 Cafe Wien 02-2598-2820 (在民權西路站旁的小咖啡館,店長跟咖啡館都好有氣質) 當天下午消費滿兩百元即可占卜,即日起可預約!(已圓滿結束)
第二站
7/08 19:00~21:00 聞山自家焙煎咖啡館 02-2933-4567 (經營超過30年,台北的老咖啡人都知道吧) 6/30前在聞山咖啡的粉絲團上留言,經店長選出的幸運兒們就可以免費占卜,快去留言吧!(已圓滿結束)

第三站
7/15 14:30~16:30 魚路小棧 02-2498-8455 (伊蓮娜要遠征金山,一起來金山一日遊吧!) 當日來享用下午茶套餐,即可免費占卜!(已圓滿結束)
第四站
7/15 19:00~21:00 198 藝術空間 02-2331-0598 (在西門町/小南門新開的攝影空間,來看展順便算塔羅) 很秘密~必須親自來店找店長!(已圓滿結束)

第五站
7/22 13:30~16:30 5 Senses Cafe 02-2739-9556 (台大附近知名的咖啡店,偶像劇 "最後決定愛上你" 的拍攝現場) 七月初個人消費滿220元,即可預約免費占卜!(已圓滿結束)
第六站
7/22 19:00~21:00 GaBee. 02-2713-8772 (太有名的嘎逼店,只要愛喝咖啡的朋友應該都聽說過大名吧) 七月初個人消費滿770元,跟三位店員們猜拳都贏,免費占卜就是你的!(已圓滿結束)

詳情請隨時追蹤伊蓮娜塔羅粉絲團


相關文章: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每日一牌是做啥 - 紀錄金色克林姆塔羅牌

來上過入門班的同學,都知道第一個功課就是要抽 "每日一牌";
上了進階班的同學也知道,要抽 "每日一反牌";
很努力上到塔羅解牌班的同學,知道伊蓮娜會要大家抽 "其他牌種的每日一牌".....
是說為什麼伊蓮娜這麼喜歡叫大夥兒 "每日一牌" 阿?

對於入門班,每日一牌讓你更熟悉塔羅牌,每天抽一張可以是占卜,可以是紀錄,可以是日記,也可以純粹的看圖說故事,你如果都有紀錄,會發現某些牌常出現,某些牌怎樣都抽不到它........ 等待所有 78張牌都抽完,會有非常特殊的完成感,伊蓮娜自己是抽了快一年 (365天),才抽完了 78張牌。

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關於解牌班的二三事


今年三月開設了塔羅解牌班,一個月上一次課,每季開一回合~結果引起十幾位同學一陣報名瘋狂,這真是伊蓮娜始料未及的一件事情。
其實一開始的立意很簡單,就是希望辦理每個月塔羅聚會,讓大家碰面聊聊最近生活,算塔羅的感受,或是互相算牌等等,之前辦理過幾次,但不知為何總是小貓兩三隻,我總以為大夥兒對此沒啥興趣,沒想到某天某同學突然跟我說:老師,那是因為有時候聚會去的人不一定認識,或是一些人很久沒出現會不好意思,不如你就開個什麼班,讓大家是 "固定的" "理由正當性" 的去上課,還要繳學費,大家就一定會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