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哭哭笑笑的教學日誌 愛人之路塔羅牌第二班 (The Lover's Path Tarot)


愛人這條路,我終於送第二班畢業了!
完成愛人之路塔羅牌教學,心中總是好過癮,很激動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伊蓮娜總是很容易放大激動的情緒嗎?常常教學日誌都在寫很激動.... 嗯,很中肯,但我還是要說:很激動!)

因為這堂課,是至今開班唯一一堂課,全班,每 一 個 人 都 大 哭!
老實說,嚇傻的應該是我吧。
然後劇情逆轉,下一堂課,全班,每 一 個 人 都 笑 到 岔 氣!
所以標題我定為:哭哭笑笑的教學日誌,可說是非常實在阿。



Fanny 好用功
Fion 同學知識超級豐富阿
上課一定有零食可吃
忘記這是誰的初戀故事了。
這副牌,用到的書好多阿....
大家熱烈討論牌陣中
Ting 非得要上完愛人之路才去澳洲,謝謝妳貢獻好多感人故事!
本班愛心繽紛大合照!

不想寫太冗長的教學日誌,所以我把大家在社團發佈的上課感言貼在這裡:
"上完愛人之路大家內心都有奇妙的變化...好妙~"
"愛人之路就這樣上完了!好失落哦…我還想繼續跟大家一起大哭一起大笑啊~!這副牌的療癒力實在太厲害了啊!"
"上課讓我的死神年尾聲走得更順,更能夠理解轉換,靈數國王就是要走過死神,我想我終於走過生命的一個大關卡。每次上課都有笑有淚,很多感動。謝謝大家這麼不吝惜的分享自己的故事,我交到很好的朋友,也謝謝老師開了這門課,讓我的死神年有個精彩的總結。"
"我只能說 amazing!"


以下是我回覆給大家的:
愛人之路的療癒力量的確很大, 當初看到此牌,就覺得它能帶來故事,也會帶出你們的內心故事,越是能帶出來,療癒力量就越大。但需要你們開放的心靈, 越開放, 越能給予療癒, 你們彼此對互相越信任, 療癒力量越大~ 說的故事越真實, 牌面會給予你深度的智慧, 我相信這種震盪會持續一陣子, 祝福大家能夠勇敢去愛, 也獲得勇敢愛的回饋!


成果發表會的時候,伊蓮娜一直在演內心戲。
因為這些同學,幾乎都是本班學習很久的資深同學了,她們接觸偉特塔羅牌以久,學習愛人之路似乎也讓她們很激動,所以上課才會哭哭笑笑,願意打開自己心門的人,才有能力打開別人的心。在成果發表會上,我親眼見證看著她們進行這項 "開心" 任務,結束後有兩位來賓寫信給我,特別謝謝了這一場占卜,其中一位說:我沒有想到會如此打中心情,其實我當場好想大哭但怕丟臉 :P,請替我謝謝同學,這副牌好厲害喔。

發表會結束後,還有好幾位同學留下來,討論著剛剛的牌陣,一邊高興轉圈圈的說:這副牌真的好有趣阿!好捨不得就這樣結束了。同學們,要持續算牌,讓愛的故事永不止息。
恭喜第一名的 Abby 同學,每週末上課都辛勤的從新竹來,其實 Abby 已經辛勤學習塔羅不間斷一年多,一直都是新竹 -- 台北 兩頭跑,我很敬佩她的毅力!這次為第一名準備的禮物是,上面有刻 "Love" 愛的小小音樂盒,(因為上一次的禮物太大,第一名說很難扛回家),恭喜 Abby!

恭喜大家畢業了,愛人這條路,祝福彼此都可以擁有~權杖牌女武神的勇敢,五角星達妮的忍耐包容,邱比特與賽姬愛箭的信任,還有伊索得十個聖杯的橫跨空間無止息的愛!




如同第一班的感想,這副牌的教學過程中,給了身為老師的我,無比的滿足感。播放著電影,看著歌劇,芭蕾舞劇,講著金蘋果的故事,敘述著奧德賽迷航記,或是給你們看哀綠綺思的合葬墓... 看著這些故事如何緩緩的進入妳們的心,感受著妳們的回應,甚至勾起妳們的國高中回憶阿......... 

最後伊蓮娜用一首很愛的老歌,作為結尾吧(第一堂課伊蓮娜高歌好幾首,最後當然也要以歌曲結束阿!)



而那些 做過的夢 
唱過的歌 
愛過的人
那些我們天真的以為永遠不會結束的事~

而做過的夢
唱過的歌
愛過的人
留在漫漫歲月不能再續~~~

就獻給各位的,還有伊蓮娜的初戀情人吧。




延伸閱讀,關於愛人之路塔羅牌,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