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美女圖

伊蓮娜最欣賞的韓國女星 金泰熙

我看著她,很難不被她的神情吸引。

神采飛揚,嘴角都是笑意,眼神似羊毛地毯一樣柔和,像是看到了廣闊草原。眉宇之間放鬆自在,臉部線條維持著一如往常的瓜子臉,但雙頰多了一些豐腴,更加好看。皮膚似乎也變得光滑了,原本有小痘痘的地方似乎也少了;就連平時很有個性的頭髮,此時此刻看起來都更加順服柔軟,在水晶燈下微微發光。眼睛亮晶晶的,像是在夜裡閃閃爍爍的星星。
從表情、眼神、頭髮、笑容,在在的表現出她的喜悅快樂。

哎,一看就知道正在戀愛中啦!

我還記得第一次見到她,跟之後常常一直見到她,臉頰削瘦,下巴尖的像三角錐,張嘴講話的時候,下巴就像尖錐一樣,與說出的話同時像利箭齊飛,任何人都會被掃到。眉宇深鎖,臉上總是隱含著怒氣。就算如此,仍舊是個美女。只不過,是一個低溫如冰,似乎任何人輕輕一碰,也會一起瞬間結冰的冷冽雪女。

當時她常常拿到的塔羅牌,不意外的都是寶劍二、寶劍八、寶劍騎士、寶劍皇后,大約就是寶劍牌組一覽表這樣.....。





如果你從上面這幾張牌,可以感受到的冷、疏離、傷心、痛等等感覺,她當時就是這樣的狀態,也從臉部表情、說出的話語、甚至手勢動作、甚至書寫的文字等,都會表現出來。

從第一次見面至今也過了五年,中間算過好幾次塔羅牌,從第一次大約有 70% 都是寶劍牌,到第三年大約剩下 50%寶劍牌,第四年、第五年開始緩和變成大約只剩下 20% 寶劍牌。也看的出她一次次的蛻變與成長。最後連她自己都會解牌了,還說,哇~現在寶劍牌越來越少了呢!

我笑著說,是阿,跟心境有很大關係,過去受傷的畫面一次次的被拉遠了,當距離越遠,影像越模糊,受傷的心情也跟著越來越淡,越來越看不見了。
後來,開始恢復了原有的年輕活力,希望的感受與影像越來越清晰,溫暖與愛慢慢從土壤裡鑽出來,緩慢萌芽,等待綠葉扶疏,心裡面成為了一座花園,微風徐徐,自己也越發放鬆與輕盈,然後妳才發現自己的真心,原來在燈火闌珊處。

都是這樣的。

當你自己成為一個美麗的、輕鬆的、寫意的、無壓力的風景畫,旁人看你也會是這般的舒服。
自然而然的,愛情才會翩然到來。

妳說五年好長。

身為占卜十年的塔羅師,伊蓮娜真的覺得 "時間" 真的不能用日、月、年來計算。
我看過忘不掉20年前傷痛的人,也見過兒時回憶繞樑三十年不斷的。更甚者,若你相信前世今生,那麼細胞、身體、靈魂裡面,帶著多少多久遠的記憶阿。

所以,五年很短暫,能從一個階段走入另一個階段,五年真的不長。

我跟她說,恭喜妳終於又談戀愛啦!她說:"這次不是談戀愛喔!"

"喔?" 我揚起眉毛好奇的問,"那是?"

"這次,是找到家的感覺。" 她緩緩穩定肯定的回答。

阿,我不該訝異的。總是在寶劍群組當中,她常常拿到的潛意識牌,就是皇后。


她說,的確五年很長,但經過整段走了一遭,她才明白為何老天爺要花五年 "逼她到牆角"。

"這樣我的逞強才真的被磨掉。被磨的過程很痛苦,痛苦的要命阿,妳也知道的寶劍牌很多,但磨完才知道這些意義在哪。若沒經過這麼長時間,我恐怕還是會跟以前一樣。"

"以前我要的是依賴,只要愛情或此人存在,我就都可以依賴,後來才發現這會壓垮愛。也慢慢發現,原來我是不想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所以總覺得交給別人就好。"

她從寶劍牌走出來,學會了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去潛水,一個人去旅行,雖然也是到了第四年才會,但重點是她豐富自我,不是硬ㄍ一ㄣ出來的,而是真正享受與自己相處,怡然自得。當妳成為了連自己都喜歡看的美麗風景畫,享受跟自己相處,才會吸引更多人喜歡看這幅畫,更向妳靠近。

所以她潛意識不停需索像家一樣溫暖的安全感(皇后牌),需索多年都是空。
一直等到,她自己成為了溫暖的皇后,帶給自己穩定的安全感,才吸引到可以與她一起成就皇后風景的那個人。

作家珈啡因曾經在文章裡面提到一句話,我覺得她說的很好。

"妳怎麼愛自己,別人怎麼愛妳。"


自然美女 金泰熙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讓自己成為一幅美麗畫作
 之第40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