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The Lover's Path Tarot 愛人之路塔羅 - 第三班第一堂課




今天是愛人之路塔羅 - 第三班的第一堂課!
在台灣開設愛人之路塔羅班很少,第一是不好教,第二是占卜也較難。不好教是因為裡面有22個貫穿中外歷史及神話的愛情故事,要能熟記貫通並教學,不是很多老師敢碰;第二是占卜較難,有些人用牌卡裡面作者自創的牌陣,但似乎實用性較低。伊蓮娜教這副牌,也算用盡心力,幸好我大學念的是外文,西洋文學史跟希臘羅馬神話故事都讀過,我 study 了幾個月,加上自己又精簡了作者的關係牌陣,加上另一位塔羅師的宇宙關係牌陣,在去年8月開了第一個實驗班,反應熱烈兩天滿班,互動之間,讓伊蓮娜對於此課程更加有信心;去年12月再開了第二班(基本上是他們湊好了人數逼我開班,哈),更是搞到全班哭哭笑笑(請點我)再三的讓我感受到此牌及牌陣的威力阿~ (更多可以來看這篇: 愛人之路開班初衷

愛人第三班更厲害,去年11月就已經有同學預定,付完訂金至今,都隔了好幾個月終於上課了!(感謝大家的等待~感動)
這個班由於我要求:必須進階班畢業,還要上過解牌班,甚至是我認可程度OK的同學才能報名的班級,所以招生上面並非容易,難就難在要伊蓮娜認可~

為什麼程度要認可才能上?
因為,今天第一堂課,我們只用四個半小時,上完了 Minor Arcana 40 張牌 + 16 張宮廷人物牌,牌陣根本沒教,直接就要大家下週前交作業了。
必須對於塔羅解牌有一個程度的掌握,以及牌陣應用的同學才能夠這麼快吸收。
前兩班同學也是哇哇叫,這一班同學聽到作業也是頓時傻住,但事後證明,你們都是很厲害的!(開玩笑我挑過學生!)

因此我也同時決定,第三班結束後,應該會到下半年或接近年底,才會再次開愛人之路塔羅課了,總要等到更多同學努力到達一個標準,才有足夠資格可以參加本班。


阿?上課看蕭煌奇唱歌?
瞧瞧唱些什麼............  "愛情釀的酒"?這跟課程有什麼關係阿?

是低,為了立刻增加大家對牌義的了解,這堂課有許多的歌曲/歌劇/電影會在上課時播放,課後作業還有許多要讓大家自己回去閱讀。

重點是我還會逼同學們要一起跟我唱歌,或是逼他們聽我唱歌,哈哈哈!

相信大家看到此,有感覺到我真的很喜歡這堂課。很驕傲、也很開心。
當我在講故事的時候,我看見你們晶晶亮亮的眼神,上完之後不只是聽故事了解牌義,還更了解 "愛" 的意義。

感謝各位同學今天用心的上課,期待各位的作業歐!
有關愛人之路塔羅的其他文章,歡迎來這裡看:http://goo.gl/hkdnK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伊蓮娜愛唱歌 之第20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