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愛人戀人之路(The Lover's Path Tarot) 塔羅正名焉

The Lover's Path Tarot 是這副塔羅牌的英文原名。
台灣多半翻譯為 "戀人之路塔羅牌",若你 Google 鍵入關鍵字:"戀人之路塔羅",結果會跑出來好多好多;若你關鍵字改用 "愛人之路塔羅",跑出來的都會是伊蓮娜寫的文章或 Facebook 臉書的課程等。
也就是說,大概只有伊蓮娜使用 "愛人" 之路,而非 "戀人" 之路,來稱呼這副塔羅牌。

那麼,伊蓮娜這樣一直堅持這樣稱呼它,到底為啥呢?

The Lover's Path - 可以翻譯成:愛人的小徑,愛人可以是戀愛關係,情侶之間的愛情為主。的確,這副牌用來占卜戀情關係,準確異常,準確到連我都常常起雞皮疙瘩。

為了教授此副牌,我研讀了不少塔羅書,包括東方的靈媒書。

作者在說明書中,自行研發了一種 "關係牌陣",使用十多張張牌做一副關係說明,另外一個牌陣是使用二十幾張牌。我覺得有點過於複雜,解牌也困難,反而流於一種 "壯觀卻模糊" 的形式感,於是精簡成為九宮格的關係牌陣,也就是用九張牌。外加一張整體牌,總共十張牌。



試驗了十幾副牌之後,發現此牌陣準確,並可精采展現兩人在關係上的過去、現在、未來,以及現實狀態。從去年八月教學至今,連同學生們累積已達七十幾副牌,有應證的亦已過半數。

另一副牌陣,是叫做 "宇宙關係牌陣"。
老實說,我實在忘記是在哪裡看到了 >///<
它就存在我腦海裡某一端,就在我研究這副牌時,總覺得還缺了一角,除了戀情之外,總還有另外一個重大意義。
總之,塔羅師總還是具有某些靈感(細節不贅述),總之就是這副宇宙關係牌陣,就是讓每位同學哇哇大哭的就是它啦!


也是因為這副宇宙關係牌陣,讓我決定把這副塔羅牌,叫做 "愛人之路" 而非 "戀人之路"。

宇宙關係,只要是拿來算你與父、母親的關係時,90% 都會讓你落淚。
它就是會大面向的看見你與生下你的雙親之間,有什麼樣的宇宙指示,為什麼他們是你的父母,給你什麼課題,希望你因為這段關係學習到什麼,能夠怎麼跨越等等。

每次上課,我都會請大家拿這副牌陣,來算算自己與父母、兄弟姊妹等等,總是會帶來很多很多的深思,還有滾滾而下的淚水,餘韻都會繞樑許久,給你內心投下震撼彈。

"愛" 的形式好多種,甜蜜的熱呼呼戀愛,老夫老妻顫抖的牽手情,偷偷看著他說不出口的曖昧,相隔二三十歲的忘年戀,甚至不被多數人接受的外遇,這些我們叫做戀愛。

與父母親的親愛之情,孺慕之情,你以為是什麼愛?
女兒要結婚了,常常見到吃醋的父親;

兒子帶女友回家,常常看到很不平衡的母親;
妹妹要出嫁了,你會見到一個霸道又兇的哥哥;
姊姊總是嫌弟弟交的女友不夠好..... 
這些愛當中,也同樣顯示佔有、獨霸、吃醋等心情,甚至有多數的女孩子,找男友或對象時,總是以父親為標準形象;多數的男孩尋找另一半,也是希望尋找母親的影子。
甚至父母親離異後,想要再婚,總是要經過兒子女兒的 "默許",這些情結哪裡來的?

佛洛依德認為人類天性就有戀母、戀父情結,在宇宙關係牌陣當中,我們更是看到了好多實例。

你認為愛是什麼?我認為,愛 含括了整體人類所有與他人的任何行為及互動。
與我們互動最多的人,是誰?不就是家人嗎。
戀愛,也是為了尋找未來的家人。

所以,我喚這副牌為 "愛" 人之路塔羅,只拿來占卜戀愛,實在太小看這副牌了。

它可以拿來占卜任何 "關係",戀人、家人、甚至仇人(哈),就是讓你看清楚這個人,對你生命意義及課題為何,為什麼他出現並存在於你生命中。任何事皆有意義,任何關係皆有意義。

順便記錄一下今天的課程。
店貓 Monday 一如往常的來管理同學們

班咖啡今天有新甜點:草莓塔!
今天看天鵝湖芭蕾舞劇

最後就是~ 占卜與 "自己的初戀情人" 宇宙關係牌陣!
超級刺激阿!


最近又有同學在問課程,愛人之路塔羅在本班,是高高高階班,必須上完入門班、進階班,並建議上過至少一季解牌班,塔羅牌學習建議至少一年,才能上這堂課。
為啥?   因為它很難阿,就降~
所以能來上這堂課的同學很少,這是第三班,此班結束後,會到接近年底才會開班,為啥?因為要等你們努力練習到這個程度,才能來上課阿!
加油,我等你們!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初戀情人影響很大 之第41篇)

PS. 我破功了,今天沒有 10 點打卡下班,都是為了寫這篇文章啦,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