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愛的春日下午 我們畢業了

謝謝妳跟我說,看伊蓮娜塔羅部落格天天有新文,有一種勵志 fu....
(是說塔羅老師兼部落客真的很勵志嗎?嗯,我想是吧)

好了我們離題了,今天要說的是,愛 L O V E 愛人之路塔羅班,畢業的這件事情。


愛人之路是一門不簡單的塔羅牌組,考驗塔羅牌師解牌功力不說,也考驗你對於 "關係" 這件事情的包容程度。課堂上某一位同學曾經感嘆的說:「周圍原來有這麼多失落的馬克王。」馬克王是 Tristan & Isolde 故事中那位帶綠帽的可憐老公,也是此牌組當中的一個重要串連故事。
還記得我當時回答這位同學說:
感情原本就是流動的,所以迷人,所以叫做戀愛,所以不管經過幾個世紀,愛的故事永遠流傳千古。因為是流動的,所以一定有變化。
而學習愛人之路塔羅牌,除了對於塔羅牌的精進之外,更重要的是,對於愛這件事情,你更多的理解,更多的包容,以及對人與人的關係產生新的價值觀。
與爸媽的關係,兄弟姊妹的關係,任何人與你的相遇,都是有其意義存在。
就像春天有溫柔的櫻花,粉白、粉紅的柔軟綻放姿態牽動我們嘴角的微笑,夏、秋、冬四季更迭,又會開出不同的的花朵,讓風景不停變換。沒有永遠存在的美好,但那份美好將會永遠存在心裡。
就像我們一起看過的電影,聽過的音樂,說過的故事,共度的時光,都會被保存著,有一天妳回想起來,就會憶起那段學習愛人之路的那段日子。

今天下午是成果發表會,中間算牌的部份我就跳過不說了,直接貼上大夥的畢業照!
愛人之路成果發表會,第一名的禮物,我每次都非常精心挑選。
因為入門班跟進階班大致都送書、塔羅牌袋等等,但是愛人之路的發表會,我都會特別選有意義的禮物。第一班是拿到一幅畫,第二班是拿到愛的音樂盒。

這次的觀眾票選第一名是珍珠小姐,拿到了伊蓮娜很用心準備的 Tea for One.

Tea for one 是什麼呢?
就是那個桃子頭,是杯子,下面的身體是茶壺,簡單來說就是一人茶組。
為什麼要送這個禮物?
在給第一名的小紙條上我寫著:"愛著自己,只要妳一直愛著自己,才會有能力給予及付出妳的愛給旁人。"

所以,無論妳是人妻、人母、女兒,無論什麼角色,只要妳永遠留給自己一些時間,獨處靜靜的喝杯茶,撫慰自己的心,就會油然生出勇氣與力量,繼續給予愛與關懷。

畢業了,把牌跟講義都丟掉忘記吧,去蕪存菁,記得 "愛" 就好。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愛 LOVE 之第55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