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發燒中的胡言亂語暨與塔羅無關的日記一篇

昨天,台北早晨下雨,中午放晴了,此時身體沒感覺不舒服。
下午,提著行李大包小包衝往火車站,與男友&黑貓搭乘前往嘉義的高鐵。人好多,每個人都跟我們一樣,大包小包,這一個車廂裡,除了我們的黑貓,前方似乎還有一
小狗,人擠人當中似乎還看見一隻兔子。我在高鐵車廂中,讀完一本書。此時身體依舊沒有覺得不舒服。
傍晚五點多,從高鐵嘉義站前往民雄,我坐在小轎車裡面,看著車行經過田野阡陌,一片片看不到盡頭的綠色稻田,風一吹過綠油油的小草兒忙著彎腰低頭,從天龍國來的伊蓮娜,很喜歡,心情很輕鬆。此時身體微微感覺呼吸急促,有點發熱,但不致於不舒服。
中途還去了旺萊山,吃了鳳梨酥跟喝了杯茶,拍照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



旺萊山後面有一大大大片鳳梨田,伊蓮娜是台北俗,從未見過活生生長在土裡一望無際的鳳梨田,一時興起就打算跟女巫的小黑貓,來張合照。
黑貓很乖,此時伊蓮娜臉色已經開始蒼白,自己知道身體已經微微發燒了。
但照相還是要笑,就跟上課的時候,不舒服還是要繼續。

所以這硬撐的結果,就是一卸下行李,雖然心頭惦記著每日一文,但興起了 "似乎要喊停" 的感覺。
但總覺得不可輕言放棄(握拳)!
於是快點去吃飯(補充能量),找到可以上網的餐廳,邊吃邊寫。
(希望你們沒有覺得昨天的文章很混)此時身體真的昏沉了,也知道真的發燒了。


打完文章,按下 "發佈",我就馬上回家,倒頭就睡。
大約從晚上十點多,一路睡到早上八點多。
起來咕嚕咕嚕喝了很多很多水,繼續昏倒繼續睡。

四肢發軟、呼吸濁重、打噴嚏流鼻水、咳嗽、關節痛,大概就是這些標準感冒症狀。

我不吃西藥已經好幾年,知道感冒要怎麼照顧自己,就是喝水、睡覺、喝水、睡覺。
某一次發燒,我還做了記錄,喝到3000cc 的水還沒退燒,一路繼續喝到4000cc 終於退燒了。這次也是不停喝水、洗手間、喝水、睡覺。
所以今天我醒著的時間,大約都是片段的一小時,然後又回床上,又起來半小時,又繼續睡....
一直到寫文的此時此刻,也就是晚上六點半多,成功退燒了。
(我的清明連假看來就要在發燒、退燒中度過了,唉)

你看,生病前一天,也就是昨天,我還恍然未知。
晚上就瞬間發燒。

感冒有潛伏期好幾天,自己卻渾然未覺。

就跟生命中的很多很多事情一樣,遲遲不覺察,直到發生的當下,轟然一聲世界破裂,殊不知,所有事情都有潛伏期,只是你沒有發現罷了。

前兩天有位朋友,看著我的占卜預約表,還有學生照片等等,居然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說了一句話:「怎麼有問題的人這麼多阿?哪像我,一切都很好阿,工作也很ok,跟老公感情也很好,跟婆婆也沒什麼問題,跟自己爸媽也都還好。我想不通為什麼有人為什麼有這麼多問題ㄟ!」

在 "伴侶療傷" 這本書上,身為心理諮商師的作者說,許多夫妻總是到了最後最後最後一步,才願意找婚姻諮商,殊不知一艘船破損過度,已經是回天乏術。

(就像海賊王裡面的黃金梅利號一樣,有看海賊王就知道)

他建議應該在婚姻美滿的時候,就固定進行婚姻諮商,讓婚姻根底更加健全,因為當兩人願意開放的對談,是可以避免許多未來溝通的摩擦,更可以完整建構未來。

這不就是我們常說的 "預防甚於治療"?

感冒如此、疾病如此、身體如此,任何事情亦如是。我想跟那位朋友說,塔羅不是有問題才來,而是有狀況的時候,你才會比較願意看清自己、探索自我、了解事實。
沒有生命疑惑?是你渾然未覺,抑或是逃避不想面對?

來算牌、來學習的人群們,可能遇上人生低潮,大多數則是關心自我及他人療癒。想要更挖掘人生中的神祕。總之,我當時懶得繼續講,因為總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多說無益。

所以,剛剛退燒的伊蓮娜,也知道我需要更多睡覺、更多休息。
不然,就會像這次一樣,身體發出警訊,逼我睡覺喝水休息,感覺老天爺對我說:
「不睡覺不喝水不休息,是吧?那你就發燒吧,才會乖一點。」

好惹打完收工,我要繼續乖乖去喝水睡覺了。

希望星期天的塔羅進階班,我可以健康的上課~~~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做了好多夢  之第46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