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伊蓮娜是學生 之 第一堂的占星班

伊蓮娜的第一堂占星課,應該算是一個很用心超筆記的學生吧!
與星宿老師的淵源,在這一篇有詳細交代過。

我覺得自己總是很幸運,例如:

大學時代遇到星宿老師,然後十幾年後再次巧遇重逢;
當我想上占星課的時候,星宿老師答應我的邀約;
公布開課訊息的時候,十位同學火速報名;
這些一步一步,每個機緣慢慢走到今天,開始了伊蓮娜塔羅班的第一堂占星課。
今天我上課的時候,真的是滿懷感謝跟感動。是要如何的環環相扣,可以讓我們這麼多人在此,一同看彼此的「裸體」呢?


我常說,看一個人的星盤,根本就是看裸體~
因為你會馬上立即看到自我意識、潛在內心、驕傲的或傷痛的、公眾的或私人的、在意自己的或是他人的、傳統守舊或改革叛逆.... 表面華麗時尚,內心卻可能非常保守固執;自以為隱藏情緒,但其實他人卻都已看穿;外表進退應對得宜善於言詞,對於感情卻害羞遲疑...
這些在星盤上面都表露無遺,看的懂星盤,根本不用見面大概就像認識了一輩子。
可能比裸體還可怕吧!

之所以伊蓮娜對於占星星盤有興趣,是因為在英國留學時某次的機緣。
當初我去上塔羅課的時候,我的夥伴 Sophie 問我,是否有興趣參加某個占星座談下午茶會。我說好哇,聽來好像很有趣。當時完全沒有星盤基礎的伊蓮娜,程度就跟你們多數人一樣,知道十二星座,聽過月亮、上昇星座,大概就這樣而已吧。
結果那一場座談會,真的讓我「大開眼界」,真的不誇張!
一群非常資深的占星人,一起解析當年的英國首相 Tony Blair 與當時美國總統小布希兩人的星盤。去了解兩人個性以及為什麼在政治上會互相協助,對戰爭的看法會如此類似這樣。甚至都已經看出來一些決定性的日期。
從那次之後,我就實實在在覺得,星盤就是把一個人衣服都脫光光,看光光啦!
(結果我邀請了十位同學一起看彼此的裸體,哈!)
回到今天的課程,我身為學生,覺得星宿老師真的很厲害,很努力給我們好多資訊、知識、內容,重點是伊蓮娜駑頓,不知道有吸收到多少,光是要先牢記星座符號、行星符號,就搞的我暈頭轉向;然後再去了解星盤中的互相連結,是對衝、還是互相融合、抑或是協助的角色,天哪,真是博大精深哪!
這次的講義
星宿老師學識涵養豐富,教學姿態迷人(從沒有像伊蓮娜這樣大笑),並且對於大家不停的提問都很有耐心。課後我問他說:「你覺得我們塔羅班同學反應如何?」他居然說:「我覺得你們都學的很快ㄟ!」
應該是客套話的機率很高(絕對不是因為星宿老師是善於溝通的星座就這麼說)
是因為我本人(對~我以偏概全)今天上完課,大概腦袋都要炸掉了吧!

好惹~我要去寫作業了(嗚)
你們知道第一堂課的作業是什麼嗎???
20 副星盤! 20 副星盤! 20 副星盤! 20 副星盤!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看來塔羅作業不算多嘛... 之第76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