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書蟲的驕傲 - 塔羅藝術之美第二堂課心得


流川楓說:「我投進的每一顆球,都不是巧合。」 -- 高中時期我最愛的漫畫 <灌籃高手>
能夠開這樣一堂課,我也必須說,真的不是巧合。
這一篇將會充滿身為書蟲的驕傲,頭跟鼻孔都抬很高的伊蓮娜將充滿整篇文章,別說我沒先警告你歐!

首先,要來感謝我親愛的爹娘~ 他們是書蟲,從我有記憶,我娘就常念書、念詩給我聽,爹則是很愛引經據典,並且非要從書櫃中拿出某大本頭的書來證明自己說的對。
然後印象好深刻的是~念國小的時候,週末大家都出去玩,伊蓮娜的週末休閒活動,就是被爹娘帶去圖書館、或是台北火車站那邊的「東方出版社」、或是後來新開的 Sogo 紀伊國屋書店,吹冷氣看書一下午。倪匡小說、中國小說像是水滸傳、紅樓夢、或是金庸小說等,都是國小的時候在這些書店看完的。
書蟲養成計畫,我想我爹娘是非常成功的執行者,因為~他們自己就超愛看書的!(各位身為父母親的可以好好參考,想要養出書蟲小孩?先從自己愛看書開始吧!)
總之,來過三三教室的同學都知道,到處都是書~
我也時常在部落格或粉絲團,貼許多閱讀心得,像是 這篇 這篇 這篇
所以,我曾經說過,跟阿皮耶藝術合作的這個課程,真的是伊蓮娜「喜愛的總和」!

第一堂課的時候,我們談到中世紀的女巫獵殺、榮格心理與塔羅、塔羅藝術展現等。
第二堂課,我帶了七本書過去,把與塔羅相關的內容挑選出來,領著大家閱讀,很有讀書會的fu.... 
電影呢?伊蓮娜也喜歡看電影嗎?
咳咳,在伊蓮娜高中時代,很文青的身為校刊總編,我的其中一篇代表作,就是電影影評,哈哈!真的非常自不量力的小毛頭時期,膽敢寫戀戀風塵、少年ㄟ安哪、悲情城市、大紅燈籠高高掛這幾部片子的影評。那時候真是青春時期(遠目)....
咳,回到正題,總之愛看電影就對了!
關燈,大夥兒看電影中
幸好平常愛看電影、愛看書,這次我選了五支片子給大家看,準備的時候,我大約又重看了好幾十部,再從其中抓取不錯的幾部,然後再從這幾部當中挑選一些片段分享給大家。

文章的開頭,我 quote 了漫畫灌籃高手中流川楓的一句話:「我投進的每一顆球,都不是巧合。」
我也很自豪的說,能接到這樣的課,不是巧合。塔羅是十年多的累積,而身為一隻書蟲、享受電影世界,並能夠與塔羅結合,則幾乎是伊蓮娜至今一生的累積。

上週在 Facebook 看到某位同學近況,類似寫說,找不到工作的熱情,或是說,找不到有熱情的工作;無獨有偶,我剛好上週一對一占卜某位美女的工作,同樣是在尋找工作的熱情,或者說,生命的熱情。她問我:「伊蓮娜,為什麼妳好像對許多事情都很有熱情?這是哪裡來的?」
當時那個瞬間,我回答不出來,大約只說了:「我不知道,只不過是都去嘗試而已。當你想找,就會慢慢找到的。

例如朱學恆因為好喜歡魔戒的故事,所以翻譯,所以帶進台灣,在舉辦電影欣賞會時,還來了一個對作者托爾金的致敬。無論是他後來成立了奇幻基金會,又或是之後的成名等等,那都是其次了。
你很喜歡某件事情、純粹的喜歡,然後因為這樣的喜歡把你的世界變大,因此你沒有想太多,就會常常去做這件事情,因為很喜歡而已。就是這樣而已。

這堂課我好喜歡好快樂,分享著書中文字的世界、電影中玄秘迷幻的世界,告訴大家我哪裡激動不已、又是哪部分低迴不止,一起細細品味,這樣的分享課程,我真的好快樂。
同時,期望因為我的快樂與滿足,能夠一絲絲感染到你,能夠開啟你更多的窗戶與視野,世界越來越寬廣,嘴角微笑揚起的弧度,也越來越大!
文末,恭喜抽獎幸運兒:
Judy 獲得文藝復興塔羅牌;Fanny 獲得伊蓮娜一對一占卜!
恭喜兩位~

塔羅藝術之美三堂課,伊蓮娜心得回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