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高階解牌班的芳療體驗課


2014年1月26日,高階解牌班的第11堂課,以三個階段組成:
2小時諮商課程,1小時解牌課程,1小時芳療體驗課程。
這篇文章是記錄最後一個小時的芳療體驗課程。

這個芳療體驗課,是伊蓮娜給高階解牌班同學的新年禮物,驚喜!他們事前都不知道呢,呵呵呵。其實,這個芳療體驗,本來是要在第12堂課,也就是最後一堂課的時候,當做送大家的畢業禮物,但是我請到的芳療老師~ 是台灣非常知名,具有18年芳療資歷,現在也是許多芳療機構的顧問~~ 雅文老師(點這裡看雅文老師簡介),跟解牌班最後一堂課的日期無法搭上,所以我就把這個畢業禮物提早,成為新年禮物,希望大家都可以拿到自己的專屬精油,過個好中國年。
就是這位,鼎鼎大名的鄭雅文老師~~ 扛來三大袋精油阿~

瞧瞧他們,雅文老師一進來三三教室,黑貓班長馬上就湊過去一直聞一直聞,太多味道混合,充滿整個三三教室。

近拍一張,每罐精油都有自己的名字,這次我要送同學的禮物,就是讓大家「抽精油」,然後用三罐自己抽到的精油,組合成最適合自己的專屬精油,很棒吧!
話說,大家都很驚喜,哈哈哈,好開心喔。
偷偷準備驚喜,然後看見大家很開心的模樣,真的是人世間很令人滿足的事情。
並且,1月的時候天氣好冷,許多同學都感冒,雅文老師的芳療精油,真是宛如及時雨阿!
雅文老師首先介紹一下下精油是什麼,芳療作用是什麼,有一句話我印象好深刻:
她說:「其實芳療不是治療你,這些精油們,只是把你自己身體裡面原有的能量找出來,讓你身體發揮『自癒』的能力。

也就是說,我們原本就有這些能力的。

我覺得對我來說,塔羅讀牌也是這個道理。很多人算塔羅,期待尋求一個答案。
其實算塔羅,我覺得最大功能是幫你釐清狀態,整理情緒,讓你的內心找到原本就有的勇氣與力量,然後,可以自己做出決定,找到答案,實現自我。
只是幫助對方找回原來就有的能量,那些都在你自己裡面,我們原本就具備所有的裝備,只是有時候抽屜亂了找不到,無論是任何方法,芳療、靈氣、占星、塔羅、繪畫、脈輪、能量、諮商、音療 還有好多好多(世界上已登記的心理諮商方式已多達400多種)... 這些,都是藉由不同方式,幫你找到「你原本就有」的那些東西。

所以阿,為什麼探索自我這麼重要,因為你的抽屜裡面早就有所有的寶物了,你,早就已經非常有力量了。
繼續回到那天~~~~~ 每位同學都抽三瓶精油,然後雅文老師開始如同塔羅占卜過去、現在、未來,說著你身心靈的一些狀態。
以下是一些同學的三瓶精油,雅文老師專業又擁有充沛經驗,加上許多身心靈的解說,大家都驚呼準準準!
照片出自同學臉書
照片出自同學臉書
照片出自同學臉書
這是伊蓮娜的三瓶精油。老實說我現在忘記過去現在未來的順序,只記得最讓我驚訝的是說到第八脈輪這件事情,因為我的氣功老師也曾經提到。
好了,抽完三瓶精油,每位同學都解說完畢之後,就是要把他們混在一起囉!
怎麼混,也是有一個小小的步驟。
總共我們需要五滴精油,是的,五滴就夠了,但總共有三瓶阿,比例是 2:2:1,所以要去決定這三瓶的比例,就要靠你的鼻子了。
一切都是以你自己舒服為主,三瓶精油上上下下的交互、一起聞,去決定誰要多誰要少。
雅文老師準備好多精油空罐,就是讓大家放自己的專屬精油。
非常謝謝雅文老師精闢又豐富又溫暖的分享,每位同學在課程結束後,不約而同都在臉書上,分享初次的芳療精油體驗,看到你們激動開心著,我也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開心。
對了,那天還發了小馬紅包兒~
新年嘛,所以伊蓮娜那幾天都有準備小紅包給大家,不只是解牌班,還有其他班級也有,每個裡面都是「一元復始」,然後,每一班會有一個幸運包,裡面是100元,總之就是給希望給同學們新年好彩頭。
重點是,我有去特別買「馬年」的小紅包,好可愛喔,哈哈!
取自同學臉書
上課前,有說要穿紅紅的來上課,這是當天的紅紅大合照(黑貓班長也有紅領帶喔),後面牆上我也貼了「春」,很開心很有趣很豐富的一堂課,謝謝大家的熱情參與,謝謝雅文老師!
上一篇禪繞畫體驗課文章,有說會邀請各界老師來開體驗課,當然芳療體驗課是一定會有的!
我已經跟雅文老師說好,芳療體驗課 only for 伊蓮娜塔羅同學,等我們敲定日期時間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