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台中塔羅入門第二班 畢業啦!


此篇文章是記錄台中塔羅入門第二班,教學記錄,成果發表會記錄。
昨天晚上坐高鐵回到台北,一路上我都想著大家的表情,妳們興奮的、慌張的、擔憂的、緊張的、開心的、大笑的.... 種種表情貼在我的胸口,我很開心,很滿足,可以在妳們珍貴的生命當中,共度一段愉快的時光。

3月2號,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總共七位女孩兒。
我驚奇的發現,在台中的課程,居然都會有台中外圍區域的朋友來參加。像這個班級總共七位同學,其中四位是台中當地同學,另一位從南投來,另一位從新竹來,另有一位從台北來。
從台北、新竹來的同學,是因為台北入門班額滿了,所以就改來台中的班級,真是緣份哪,讓大家學塔羅順便旅行!
那天從台北出發時,很熱,我還穿裙子。
結果晚上氣溫驟降,我在高鐵站把自己裹起來,天氣真的好淘氣阿!
3月9日,第二次見面,我們開始熟悉了,開始玩遊戲了!
雖然伊蓮娜教的是25歲以上的「大人」,但大家每次玩遊戲的時候,還是會緊張、興奮、刺激冒汗、大笑 ... 等等。
從小,我討厭背書,可能是因為這樣的經驗,讓我上課的時候總是用盡各種方式,希望讓大家自然而然就記住牌義。
大學的時候,我教了兒童美語好幾年,學習很多小遊戲。沒有小朋友喜歡背書的,所以藉由遊戲讓大家自然而然記住。
後來我去學了 NLP,我去學了催眠。這些都是為了讓我應用在教學,如何用各種方法,如何讓大家的五感打開,用眼、手、腳、情緒、互動之中,就可以慢慢的把課程內容烙印在心。
所以有許多不同的遊戲,還有作業,還有要認識彼此,別人的牌陣也可以讓你學習。
3月16日,趕課趕課趕到我也忘記拍照。
台中的課程只有三天,每堂課都很緊湊,我話太多,所以常常都拖時間,最後一堂課我們多上了1.5小時才上完。
那天要回台北的時候,我在高鐵站拍下這張,閃閃發亮的燈,陪伴我每次去台中的小旅行。
大家在社團上交作業,不停的看到大家寫:暴腦漿啦、天哪虛脫了、眼睛好酸、寫不出來阿阿阿、頭好暈阿、解牌卡住... 等等。但是大家都還是寫的好認真,寫好多,同學們也紛紛留言,互相鼓勵打氣,真的非常溫馨哪~~~

你要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要能夠在學習一個月之內,就可以上陣面對陌生人,可以做初步的解牌,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是妳們都做到了。

3月23日晚上,我們來到「成果發表會」,地點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的Vegen 咖啡店:Le Noir 暖暖
Le Noir 暖暖是一家 Vegan Cafe,也就是純素咖啡館。從餐點、甜點、飲品,皆為純素。我非常喜歡,非常推薦。
首先,同學們先集合,我們最後一小時的上課時光。
最後一小時,用來分享學習心得,詢問問題,還有,抽牌分組。
入門班的成果發表會,是兩兩一組。
互相幫助,互相支持,互相交換解牌意見。
聽到彼此的解牌,你會發現自己的不足,你會聽見同學的理解是否與你相同。
也因為相互的幫助,不致慌張手忙腳亂,因為旁邊有同學一起幫你。
同學總數是單數,就總有落單的同學,一人一組,面對陌生人,獨立完成。
非常感謝前來幫忙的兩位進階班同學!

還有暖暖的工作人員們、耐心等候的來賓們,謝謝你們!
恭喜第一名同學,高分高分高分 得到第一名阿~~
謝謝大家,學習非常努力認真,作業準時繳交還寫的超級超級多~
社團上非常熱情交換意見、分享心得,謝謝大家帶給我這麼美好的時光。
恭喜大家從入門班畢業了,請把塔羅牌融入你的生活,把探索自我變成一堂沒有止息的功課,我們持續的,看見自己的潛意識,一步一步往內心走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