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隱士塔羅解牌 1、2班 第一堂課教學日誌


伊蓮娜今年開了兩班「隱士」解牌班,就是一整年度的解牌班,一個月上一次課。原本只想要開一班,沒想到同學們對於塔羅真的很熱情,所以就開了兩班.... 這篇文章,是記錄這兩班同學的第一堂課教學日誌。(關於隱士解牌班詳細課程內容請點我

忠實讀者應該知道,伊蓮娜的14歲愛貓豆豆,在三月底離開地球,去當天使了。
(請看這兩篇文章:豆豆再見永遠在一起

回到那天....... 3月29日青年節,其實是隱士2班同學的第一堂課,那天下午五點... 大家都已經在三三教室坐定了,我正要開始上課,結果,就接到醫院的電話,說豆豆吐血了,家人們必須趕快去醫院。
我的眼淚止不住的開始掉下來,開始顫抖著對同學們說,真的很抱歉很抱歉,深深一鞠躬,我要趕去醫院了,這堂課必須臨時取消,真的非常非常抱歉。

然後,豆豆在那天晚上十點,飛往彩虹橋當天使了。
好感謝大家的包容,不停的鼓勵我,為了表示我深深的歉意,還有感謝同學的包容,在真正的第一堂課 4月19日,伊蓮娜請大家吃午餐!
當天一早,阿發先生就早起,開始做芒果乾有機麵包!

早上就做好了,大家到來之前,又進烤箱稍微烤了一下,有脆的外表~
吃麵包不夠,我們還自己製作了蛋餅,希望大家能夠吃飽飽~
除了芒果乾有機麵包、蛋餅之外,由於當天天氣頗熱(28度),我們用切了兩顆新鮮蘋果,加上德國有機果莓茶,製作成的冰鎮蘋果果莓茶,給大家消暑。

準備這些,都是因為要表達我的歉意,感謝大家對伊蓮娜的包容。
大家也都很給面子,哈,一直讚美很好吃很好吃這樣,謝謝~~~~
邊吃我們邊交代近況,自我介紹一番。

接著就開始上課囉!
隱士解牌班,每個班都只收六位學生,因為要確保教學品質,也要讓每個同學的牌陣,都能夠在課堂上解完。
隱士解牌班,是一年期的課程,除了精進塔羅解牌之外,也開了閱讀書單,還有四堂諮商課程,我覺得這是一堂身心靈整合課程。
隱士2班的同學們,是六位女孩兒,其中一位同學從彰化來,一位從台中,其他四位同學則是在進階班同班同學,所以熟悉度頗高。

然後,4月27日是隱士1班的第一堂課。
有同學問過我,是怎麼分1班、2班的?有人笑說是不是能力分班? 
其實,我的確有以塔羅學習的年資分班。
2班的同學,大約學習年資不滿一年;而2班的同學,幾乎都是一年以上。所以兩班的教學內容也稍有不同。
舉例來說,由於2班同學學習未滿一年,所以前六堂課,都還是著重於十字星牌陣的精進解牌技巧,到了後六堂課,才會開始在其他各式牌陣多加複習及專精。
1班同學,則是前兩堂課還是十字星牌陣,但到了第三堂課開始,就會前進到其他牌陣,甚至我還會教新的「趣味牌陣」讓大家感受一下其餘沒碰過的有趣牌陣。
總之,小班制就是可以這樣,讓每位同學都可以感受到個別的照顧,也是我希望給出的教學品質。
來瞧瞧1班的上課情形吧!
由於這些同學有些都學了頗久一段時間,可以說是老屁股了,所以上課比較吵@@

感謝某位學帶來的幾分甜布丁,讓大家上課都可以吃甜甜哪~(上面的小林煎餅則是另外一位老同學帶來的,巧克力是伊蓮娜去買的)

這是塔羅牌選出來的班長~ 還有黑貓班長~ 兩位班長合影~
(能拍出這樣的照片,黑貓真是給面子,很配合 @@)

還有兩位男士,讓本班多了不少「其他」的聲音,男子漢的見解與看法。
本班總共六位同學,幾乎都是台北人,有一位最近遷居新竹,另有一位從雲林來的同學,今天有事沒來上課。
但伊蓮娜覺得錯過大家的「趣味自我介紹」很可惜,於是還有錄影給她,這是本班第一次進行錄影,很有趣。但是抱歉無法公開跟各位分享,因為我們是秘密教學,裡面有很多個人隱私,所以都不會讓大家錄音錄影,只有特殊情況才會錄影。
(之前有同學詢問是可否可以有什麼錄音錄影函授課程,我都一律拒絕,因為本班教學是掏心掏肺走向,太多私密內容不可公佈,抱歉哪)
隱士班上課就是一口氣五小時不停歇,同學跟伊蓮娜都需要體力(擦汗),感謝大家一個月一次來到三三教室,也感謝大家認真寫功課,今年的課程安排更豐富,所以...... 功課更多了,以前的解牌班只需要寫牌陣作業,現在加上閱讀書目,所以還要交讀書心得報告。
大夥付出更多,也就會得到更多,我們一起努力吧(握拳!)

四月份隱士1、2班教學日誌寫完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