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塔羅隱士班 八月夏日大作戰!


這篇文章是記錄八月份塔羅隱士1、2班的教學日誌,還有一年一度的「塔羅夏日大作戰」!

先來叨叨絮絮說一下隱士2班的八月上課。
那天真的很叨叨絮絮,我們花了一點時間好好聊聊那個月的心情。
有同學出國玩樂、工作壓力、懷孕心情、諮商心得等等。
你會好奇的說,不是塔羅課嗎?怎麼拿來聊天?
這樣對嗎?

每個人都需要「互助小組」、「支持團體」,塔羅隱士班很大的教學目標, 除了讓你塔羅解讀有足夠的精進,另外一個,就是幫助同學們建立這個支持團體。


2013年的高階解牌班,也就是2014年塔羅隱士班的前身,我們也是這樣一路慢慢走來,每個月見面一次,聊聊心情、解讀塔羅、加上諮商課還有很多其他活動,一年之後成功建立了支持團體。支持團體的建立不容易,首先大家都是從各行各業不同領域、不同年紀、不同背景而來,若你去上一些其他課程,不一定有機會、或是有意願掏心掏肺。
所以這樣慢慢的,在私密社團上面交換每日抽牌心情,在每個月的算牌作業中互相解讀,在每堂課裡面交換秘密還有彼此手牽手成長,是塔羅隱士班很重要的任務。

教導解牌很重要,技巧很重要,但是「心念」絕對比技巧重要,能夠讀自己的心,你就可以讀別人的心。
而讀牌技巧,真的只是技巧而已,多多練習,持續不間斷,是一個公開的祕密。

說來簡單,做到不容易。

有參加課程有老師帶領,有伊蓮娜嘮叨大家交作業、抽每日一牌、給予適度壓力,還有每月書單,還要交心得報告等等,一開始一定是老師帶領,後來就要靠團體的動力,慢慢開始運作。

塔羅夏日大作戰,是專門為了塔羅隱士班而舉辦的。
今年是第三屆舉辦,雖說是每年都會舉辦,但是每次都不太一樣,哈。

老實講,一開始只是當時塔羅解牌班有趣的見面會;結果去年辦了第二次,搞了好像 speed dating 快速聊天(噗);今年是第三次了,走「解憂相談室」的一種慢聊風格…

依照每次人數、學生、地點、本人心情等,每次都不一樣,今年最宏大的改變大概就是.... 人人有獎這件事情吧!

短短兩小時,一群同學們吃頓飯,在綠樹悠閒的富錦街,抽籤換桌輕鬆聊天,算個簡單的牌,然後人人有獎(連我都有獎品ㄟ真驚喜),無壓悠閒的夜晚,與其說是夏日大作戰,比較像是夏日大解憂吧~

讓我們來看看照片吧!

一開始先頒獎!感謝兩個班的班長,為大家服務了六個月,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幫大家訂書、提醒大家繳作業、當伊蓮娜的小幫手... 真的謝謝兩位,我準備了兩副塔羅牌,送給兩位班長,謝謝妳們。
隱士一班 班長蘇菲亞
隱士二班 班長怡伶
然後,吃飯+自我介紹~
這次舉辦的場地是在富錦街的 3, co Cafe
燈光美氣氛佳,一個很有氣質的場地

照片很多,稍微貼兩張自我介紹照片先帶過...
隱士一班的同學 Cheryl
隱士一班的同學 遠從雲林來上課的愛飛
隱士二班的同學 若棋
這是為了今天準備的禮物們
吃完飯、做完簡短的自我介紹,就是正式活動開始啦!
嘿嘿,拿出我準備以久的道具:)))

每個人抽一個,裡面會有題目....
偷偷看... 你抽到什麼... ?

題目裡面有讀書心得分享、有算牌、有亂問(噗)
這裡就是心靈相談室,哈
接著換組!
換了三輪~ 對象也不一樣~

很有趣的是,有同學連續三輪都抽到要算牌、有同學連續三輪都抽到分享讀書心得,這真的是運氣,伊蓮娜也控制不了的事情哪~~
有同學看了之前的夏日大作戰,以為會不停算牌算牌,心情很緊張。
沒想到整場都在聊天,她說她放鬆好多,這樣就好,無壓力的聊天聚餐多好!
伊蓮娜塔羅班的特色就是,若你至少有上完進階班,你畢業的時候,除了得到畢業證書之外,得到了塔羅解牌技巧,還有一個就是~你會得到很多友誼。
我們班的同學,有相約一起出國、一起在相揪去更多其他課程、甚至一起創業、課餘也會自己相約喝茶聊天慢慢成為好朋友。

就是因為我志在創造一個個「支持團體」,每位塔羅師每個獨一無二的人兒,都需要從四面八方來的支持與鼓勵,暖流不是一天就可以建立,是要持續不斷的,要經由精心設計,要經過巧妙安排,每次活動、每次課程、每次見面、都是被堆疊的情誼慢慢慢慢累積而成。
最後你從塔羅班畢業了,人雖離開了,但你帶走的是滿滿的厚重溫度,包裹你繼續你的讀牌、讀自己、讀心。

常常有同業問我,搞這些活動、做這些不累嗎?
教學就好了,上完課老師的責任就結束了。

是,我也是這麼覺得,上完課之後,老師的責任就結束了。

但是,上課當中我可以帶給你的,叫做技巧,然而.....「說的不如做的」!
我直接做給你們看,支持團體的重要性,做出來比說出來重要,做出來之後你有感覺,你有感動,你有獲得,所以你才會記得,用身體的感覺、用心裡的感動記得。
那個阿... 比我叨叨唸唸十遍都還有用。

團體動力、身旁同學們可以帶來的,或許才剛開始醞釀,或許那只是一個開端,可以讓你繼續帶著走向更開闊更多人生故事的,這些得到溫暖的記憶,都會是讓你的支撐,夏日的冰茶,冬天的暖流。

最後就是抽獎啦~~~
這次非常大手筆,哈,人人有獎!

我們還有一張鬼臉照,但是當天我對著大家發誓絕對不能公開貼出來,所以,請大家看正常版本即可,哈哈!

謝謝大家特別撥空來參加!

謝謝你們好配合!

也謝謝當天的攝影師我老公一枚,還有 3 co, Cafe 美麗的場地還有世界知名的瓷器茶具,以及台灣好茶!
謝謝攝影師

謝謝 3 co, Cafe



延伸閱讀:

2012/2013 夏日大作戰

2014年隱士班 教學日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