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命運之兩輪500公里休假


感謝大家等待我們返來,這次的休假始於「員工旅遊」,從礁溪出發,其實是要去做兩天一夜課程教學的住宿場勘,順便當成員工旅遊這樣。
所以助理與我在礁溪及附近逛玩吃了兩天,然後她回台北工作(辛苦妳惹),接下來,就是機車前方的男人來集合,然後我們騎車四天總共騎行超過500公里(暈)....
從宜蘭走蘇花公路,看海天一色,在花蓮新城海邊看見月之海,繼續往太魯閣,第一次騎車進山,想起高中時期的健行還有大學時期的環島,還有後來好幾次的花蓮行,年輕的時候甚至在花蓮短暫工作過數個月的回憶…

接著我們又騎車回來,沿著蘇花到清水斷崖,到宜蘭壯圍再走北宜九彎十八拐回來。我已經研發出在機車後面自拍的功力,哈,兩個老屁股勉強撐過500公里的騎行,回來後有覺得玩到但是身體很想要睡好幾天@@
我放了一張牌在機車上面,那就是「命運之輪」。

那是在說著旅行、變動、一路都是學習的一張牌,也是說著命運轉動著推著我們前行,誰知道是什麼風景呢,只是無論是什麼都是一路的學習。
我旅行,我學習,我活著,一路從山裡到海邊,從日曬到大霧到雨淋(是的突然一陣急雨),不能選擇天氣或路況,但我們可以選擇用什麼表情心情面對,人生是一場冒險,這場冒險就是一路的學習,這就是命運之輪的真義。
淡淡的貓腳印是說,雖然家裡的兩隻喵咪沒有與我們同行,但牠們一直都跟著,噗,牠們的毛常出現在包包裡面、或者突然發現衣服黏著一根毛這樣的方式跟著:)


以下是在旅途中的一些塔羅牌外拍,還有當時寫的文字,與你們分享。

太陽@宜蘭員山
(假期中仍帶塔羅牌外拍的ㄧ個概念^_^)
(拍攝地點:宜蘭圓山兔子迷宮餐廳)

騎行一百多公里,來到花蓮新城海邊,月亮很大很圓,把海面照出一片光,好似能夠通往藍藍深海的燈,把那些我深層的期待、恐懼、希望與落空,都映照清楚。
旅行中迷人的海天一色,或者是騎車的腰酸背痛,恰如人生的美麗與哀愁,我選擇一起收到,珍惜所有的風景,呼吸著活著的每一分秒,都值得感激。
晚安^_^
(拍攝地點:花蓮禧月民宿)

今晨被窗外陽光燦爛喚醒,轉頭看時鐘 ... 5:55也太早了=_=
遂起身想拉起窗簾繼續睡,縫隙間瞄到窗外景緻,頓時整個醒了!
昨夜拍攝月之海,沒看見藏在後頭的山巒大景,此時此刻方才明瞭我的民宿座落在山海之間。
「節制牌」最適合來代表山海之間,無論智者仁者樂山樂海,都可盡之收藏,在山海之間覓得一條道路,人生風景無論怪奇詭詐或風和日麗,都能找到中間的平衡與接納。
而重要的是,心,得以自由,得以呼吸。
題外話:走過世界很多地方,台灣的山是我心中排行榜第一名,娟秀的綠鬱蔥蔥,亦兼具大開大闊的壯麗。我不知道因何選擇此生靈魂藍圖寫在台灣,但我真心珍惜收藏此片好山好水好風景,每每思至此,倍感幸運非常。
(拍攝地點:花蓮禧月民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