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塔羅夏日戀曲班 入門進階課程 記錄文


這篇文章,是記錄伊蓮娜塔羅第23期入門進階班。

我把這班叫做「夏日戀曲班」,哈,因為正好就在七八月夏日炎炎的時節!沒想到,第一堂課,就有颱風來攪局!

為此,還算了一副天氣二分法牌陣。算完結果是會如期上課,但老實講,還是會擔憂@@
結果,7月10日是颱風假,7月11日如期上課!耶!灑花!

前一天晚上,我貼了這個在臉書....

塔羅夏季入門進階班,十位同學,明天上課啦!!
呼....還好,還好,還好颱風走惹,我事先排課程日期時,並沒有算牌,但這幾天因為颱風真的有點緊張~~ 還好,還好,颱風飄走惹~~ 大夥兒明天見喔,還是會有雨,記得雨具,還有我不會介意你穿夾腳拖來上課:))


7月11日 第一堂課

第一堂課,十位同學認識見面的第一天,課程開始的第一天。這個班很特別的地方是,居然有五位權杖同學(四隻牡羊一隻射手)!!
這麼多火象星座的同學,加上伊蓮娜本人,就是一個活潑速度快衝衝衝大家似乎很快就熟起來了,午餐時刻已經全班圍圓桌吃飯這樣惹。
通常,第一堂課都是很寂靜的狀態(因為大家初見面還很ㄍ一ㄣ),但本班沒有,本班第一天就很笑聲四起惹!
再次感謝很多同學自外地而來,高雄、台中、新竹等地北上,也感謝這裡有同事三人組一起報名,居然還有瑜伽老師(是的中場休息時就有同學請教指導動作),博士班同學(驚!),四位女孩兒是關於「美」的專業工作,還有國中英文老師、企管顧問等.....
每個班級的組成都很有趣,我今天上課狀態也非常「鬆」,非常感謝大家展現熱情勇氣,跨越縣市、無關年齡、第一堂課真實相見歡,很歡樂阿!

7月18日 第二堂課..... 把 minor arcana 正逆位都完成惹....

累到不知道要寫啥..... (放空貌)
從早上10點上課到晚上8點.... (原訂晚上7點結束)
同學們跟我都很努力.....
感念外縣市同學們,你們超級辛苦,
希冀你們皆回家平順,睡多一點,多休息。


7月25日 第三堂課

有苦有甜、有笑有淚的一天。

隨堂小測驗,苦;
玩本班經典小遊戲,哈哈哈哈大笑;
測天氣,算準的人甜笑,其他人苦笑。
同理心課程,淚漣漣;
學新牌陣,有苦有甜,有笑有淚。

謝謝資深張老師怡臨老師,今天帶來陶晶瑩的老歌「太委屈」,比起蕭煌奇,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比較喜歡這首,大約是年紀的關係吧(汗)

還有今天很溫馨,選出了眾望所歸的班長!
以及好像又更靠近自己了、更貼近彼此了
我們一小步一小步,匯流成跨越心牆的一大步。

8月9日 第四堂課

颱風掰掰,剛巧沒影響到塔羅夏季班(拍胸鬆口氣)。

今天是第四堂課,談談「人物牌」。我們說到自己的小時候,小朋友的模樣。
還有辨識出各種面貌的自己,在工作中、愛情、友誼、原生家庭.... 等等的不同樣貌。
最後,迎接人生第一副「十字星牌陣」。

課後,我跟幾位同學去喝一杯(呃... 可能不止),不在課程範圍內的18禁話題,我就不在這裡說惹(☆_☆)

下面這張照片是說,中間我們歷經的早鳥占卜,伊蓮娜這次的早鳥贈品是我的十字星占卜,也因為這樣的方式,跟每位同學都有了近距離、一對一的接觸,謝謝你們的敞開,謝謝你們的鬆動,謝謝你們願意跟自己,更靠近、再靠近一點點。


8月15日、16日 最後兩堂課

星期六日這兩整天,夏季塔羅入門進階的最後兩堂課,謝謝夏日戀曲班整個好認真好開放好療癒阿~(Summer Love♥♥♥)

這是我今年最後一個入門進階班了,上到最後的幾張牌,我整個好嗨森阿,教學任務要結束啦!(就會看見老師一直很輕鬆在哼歌,同學們面面相覷很苦惱,因為 Major arcana 越到後面牌面越複雜、牌義越沈重...)

另外,整理照片時,發現一個驚人的現象....
塔羅跟咖啡還有甜點好搭喔...
還有,每每上到 Major Arcana 的牌義時,食物真是太需要了,需要一直補充能量阿~

課程結束後,換我改作業、改作業、改作業阿阿阿阿阿阿(感謝晶晶貓咪不離不棄的陪伴)
謝謝同學們不眠不休熬夜的互相激勵的喊話的讓作業交出來~


8月29日 成果發表會
成果發表會:分享中

本班,是伊蓮娜教學五年來的塔羅入門第23班,是我第二回合的「魔法師」班級,感觸很多。
首先,本班有個創舉,居然十位同學裡面,有五位塔羅人格都是教宗!
身為隱士的我本人,老實講對於教宗人格好感度最低@@ (原因小提示:若知道榮格跟佛洛依德之間的愛恨情仇,他們一個是隱士一個就是教宗)

居然一次來了五位,我真是不敢相信,難以置信。
通常,一個班級裡面,普遍來說,會有兩三位重複的塔羅人格,但從未高達半數,居然有五位都一樣
我想這是老天爺給我的功課吧(遠目)。

果然,這的確也定調了這個班級。
休息大夥聊天
有群體力量,有群體掙扎,有群體叛逆,有群體和諧。
(據說有同學吵架了、又和好了、交心了、出門喝酒了、一起血拼衣服、也一起組團參加騎士班了)

你們,帶給我非常美好的教宗經驗(噗噗),謝謝你們。
能夠同班,是緣份、是撞擊、是火花、是共鳴。一起分享生命正在轉變中的旅程,你們也是旅伴,一起攜手冒險,向未知前進!
成果發表會:筆試中
成果發表會:算牌中


感觸良多,
因為再次親眼見證教宗與群體關係這件事情,
我也又再次走過了與群體的議題。
謝謝你們的蛋糕
謝謝你們準備的驚喜,啾咪!!
謝謝同學們的蛋糕還有小卡片,超級溫馨感人(拭淚),我們又再次親眼看見好多同學與兩個月前不同的模樣,看見很多舊有模式的鬆動,聽見很多珍貴的分享,還有感受到內心澎派的觸動。
結業證書

一切盡在不言中,只能這麼說,心領神會一般的,如同神蹟般的,看著一幕幕屬於人無限可能的風景,魔法師班級的無限可能,從教宗群體中活出魔法師的無限可能,每每親身一同經歷,親眼一同見證時,無論多少次我都還是很感動,只因這些都無比真實,每顆眼淚都閃閃發光的美麗。
第一名同學!
恭喜妳!
謝謝夏日戀曲班,果真帶給我夏日戀愛的感覺,
很多悸動,如同你們收下了塔羅牌這個禮物,
我也收下了你們帶來的禮物,
再次證明了,「人,擁有無限可能」的這個禮物。
全班大合照!
成果發表會:塔羅牌展示
這次收到你們的卡片,有手繪、有毛筆(太強了!)
有滿紙淚水、有滿紙感謝,我回家細細再讀過兩遍,好感動喔
每個班級的狀況、能量、轉折都很不一樣,感謝宇宙、感謝促成這一切發生的所有,
我也要感謝一路以來協助的每位朋友、每位同學,
請接受我真心誠意的道謝、感謝。
謝謝你們的卡片兒~揪感心!
這個班結束後,2015年 整年度三回合的塔羅入門進階課程都結束了。
走過 春天的世界班六月瘋狂愚人密集班夏日戀曲魔法師班,今年帶了三個班,總共近三十位同學領取入門進階結業證書。有人詢問我明年的計畫,老實講,我還不知道。
今年十月,就是我專職塔羅、催眠、滿三年了,揮別十幾年的行銷工作,投身入身心靈產業,以教學、諮詢為專職,有朋友說「你越來越像老師了」,聽到的時候好想嘆氣喔.....
這三年中,我白頭髮生長的速度,我熬夜的次數,我失眠的夜晚,是過去數十年的總和。
以前在公司上班,每天面對一樣的同事,把自己的工作做好,雖然因為季節不同,產品不同,會做新的行銷企劃案,但整個過程其實很熟悉了。

開始專職創業做塔羅老師,做這個很不符合社會主流(教宗牌阿!)的職業,我分析如下:

權杖:需要很多行動力、教學要體力、寫部落格要體力、改作業要體力,而且跟過去公司領薪水很不同的是,以前若像七八月份,歐洲同事都休假時,我們多半也都非常閒散(因為國外沒有行銷企劃需求),等於那兩個月坐領薪水不太需要作事。
現在呢?若我不開班,不上課,不接占卜或諮詢,很直接的,就沒有薪水。
所以,創業者很需要權杖的行動力。
五角星:承上,五角星是很現實的問題,沒工作、沒課、沒邀約、就沒有薪水、沒有五角星、沒有安全感。我覺得初期幾個月的時候,的確經歷過驚慌時期,所幸,我屬於非常保守的創業者,之前已經先兼職了數年,已有基礎,所以算是穩定的狀態。也感謝另一半的支持,還有(現在)很開明的父母,還有許多好友的陪伴,我銘感於心永誌不忘。你們是我最忠誠的五角星,我的安全感。
寶劍:天哪,寶劍超級多的好嗎?!首先,以前只需要跟同事相處,數年如一日,現在呢?每季都會認識新同學、每個月可能都會認識新合作夥伴、每周可能都有陌生人寫信來詢問、每日可能都會遇見新的催眠、諮詢個案。
我不是一個很害羞內向的人,但是,這樣的情形比起以往十幾年,有非常大的刺激阿。數年來有處理過學生吵架的事情、也有處理過被學生討厭怨恨的情況,當然也有處理過一些客訴或甚至是被惡質對待的時候。所以度過許多失眠夜、白髮增長的時候。
感謝這些過程,必然發生的過程,都是寶劍,也訓練我更多的面向、更多彈性、還有一再一再的更加了解自己的界線,以及不同的作法。
聖杯:阿.............. 若是沒有聖杯,誰撐的下去呢?(攤手)
猶然記得,當年我要決定創業時,幫自己算過的一副牌,近期未來是「戀人」、最後的遠程未來(結果)就是聖杯十,我若非充滿著愛、興趣、信念(或是執念?)怎能撐著以上所述,又要權杖的行動力體力、要五角星的穩定感、承受寶劍揮來的應變、這些都是因為我有滿滿的愛意、滿溢的信念、還有對自我探索、心靈成長的認同。
全然都是因為聖杯,所有的這一切才能如流水般發生。
跟某位朋友分享過,我要的不是爆紅,我要細水長流。
因此,都是開小班制,精緻的、細緻的、細膩的、慢慢的教學。
我也都走長期的,騎士班、隱士班這樣好幾個月慢慢、好幾年慢慢、卻紮實的自我探索功夫。

何其有幸,獲得許多的迴響,一路上遇見了許多勇士,要踏上自我探索之路的勇士。
是的,我總是這樣稱呼他們。
要能進入內心黑暗的洞穴,把對他人的期待,轉為對自身的探索與期許,需要極大的力量以及勇氣才能做到。
當其他人只知道要索討他人的注意、他人的認同、他人的愛、他人的陪伴時,這些勇士們,願意開始回到自己身上,探索、回溯、療癒自身內在的流血傷口,停止向外索討,開始內在英雄的旅程。
很了不起,我親眼見證太多太多的故事,我們要的奇蹟永遠不在外面,那奇蹟天天都會發生,一滴眼淚一抹微笑一個真實的擁抱一個同理的語句一絲鬆動,都在這些裡面,奇蹟時時刻刻都會發生,你創造你的世界,你是用眼淚推砌城堡,還是用驚懼累積心牆,或者是我們鼓起千萬勇氣,跨越萬里長城,一步一腳印,總會走到天寬地闊,走到天清月朗,走到雲淡風輕。

文末,跟大家說,我們將從 9/04 開始休假,至10月6日恢復上班。
(期間,我要與父親大人進行歐洲親情之旅~)

休假中,約每週處理一次郵件,無法處理急件或商品訂購喔,謝謝!
掰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