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我的戰場 - 隱士班第七堂課教學日誌


兩軍對戰,衝突四起,煙硝漫漫,血流成河,步步敗退,最後割地賠款,距離亡國只差一步…
我把自己的肉一塊一塊割下來,奉獻給我的王,作為和平與愛的交換。割到最後我的王國已然消失。
休養生息,我把自己養回來,十年後的今天,我欲再起。然而,午夜夢迴憶起當年的血跡斑斑,看著終於癒合的傷痕,現在的我,能否再戰?
昨天是塔羅隱士班第七堂課,第七個月了,走到探索「因果牌陣」的練習,凡有果必有因,有因有果,看結果無用,探索成因最重要。上面寫的是其中一副我印象好深刻的牌,浮現的血與淚教人心疼不捨。情場如戰場活生生展現在眼前。

最近,我常回頭想,當初設計課程的初衷。昨天的六位隱士同學,再次讓我了解這一路走來都是正確的。生活如此忙碌,塞滿了我的成就感我的惆悵我的獲得與失落,卻很少有時間能夠靜下來談談,能夠進入一場心的探索,我們被時間追著跑,被所有任務追著好似無法鬆懈,把事情解決比心情重要,把該做的事情做完比擦眼淚重要。

以為所有眼淚就會過去,以為時間會沖淡一切。怎知道血跡很難清洗,眼淚在月亮出現時,就無預警衝出來了,擦也擦不乾。

每個月一次我們聚在這裡,藉由塔羅牌,搭著信任的火車,前往心的國度,跟自己來場深度的對話。那些要被安撫的、忘記被擁抱的、失去溫暖的、塵封的久久不散的記憶,再度活回生命,再次擁有價值,沒有任何部分被忽略了,沒有任何經歷要被遺忘。

我們一路走來的生命,每分每秒,都很珍貴。每堂課,大夥一起珍惜夥伴的失落與挫折,一起鼓掌彼此的堅毅與勇氣。

謝謝楚珍老師昨天到來,謝謝六位同學敞開的心,謝謝我的身心靈,還有所有讓療癒流動發生的一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