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15塔羅聖誕趴 Part 1 塔羅流年講座


前言:塔羅聖誕趴踢聚會,是從2010年開始就有的本班傳統活動!每年都有些不同的課程、活動、交換禮物等,這篇文章是記錄2015年塔羅聖誕趴,由於分為三部分,所以用三篇文章來記錄(以免寫太長讀者也等太久)。

活動日期: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活動地點:Dela1010 咖啡館




這次是第一次與 Dela1010 合辦趴踢,之前都是課程或成果發表會居多,這次是包場活動,星期六整天都包場,老實說是伊蓮娜辦理聖誕趴踢數年來,第一次投下重金來舉辦。我們事前溝通過至少三次,佈置、吃喝、流程等,開會討論過三回合以上。上圖照片裡面關於聖誕的所有物品,都是我從家裡扛去 Dela1010,我們這次都希望以舊物打造新空間,聖誕樹、蠟燭、糜鹿髮飾、金彩帶都是舊物、左邊的聖誕Angry Bird是某年的禮物、小小聖誕老公公來自俄羅斯、燭台來自泰國市集、TAROT with Elena  木雕來自峇里島,由於這次交換禮物主題也是舊物,塔羅流年課程主題想要提倡的也是跟環保有關(奇怪嗎?請耐心看下去),總之我們期望都是用可回收物品去執行這次活動所有的細節。

下圖是Dela1010 為了聖誕趴踢,特別設計的聖誕咖啡!
只有參加的學生可以喝到,平日來的常客也點不到,其他任何時間都點不到,好有獨家的感覺!歐耶!而且就連杯套也是「手工製作」,Dela1010細心的員工,把聖誕節的包裝紙包在原本的杯套上面,在用可愛的字體寫上名字,讓拿到的同學們都有專屬的感覺,也會想要帶回去紀念,非常用心呢!



好了,要上課了!這次總共有18位同學齊聚一堂,每人都穿著紅綠聖誕裝來上課!


塔羅流年,是以Mary Greer 書中的其中兩頁,我加入自己的多年觀察,延伸成為四小時的課程。

今年的講義是..... 螢光綠..... 
其中有許多的案例分享,還有希望同學們也一同分享我們的流年故事。



今年的主題:「恐怖」
我在講義上,第一頁開宗明義:

世界上讓人感到最恐怖的,就是一扇還沒有被推開的門。
-- 世界知名遊戲<惡靈古堡>監督人


那是「恐怖」嗎?或者更精確的去定義,是「不安」,不安是不知道未來,是對於未知的種種臆測,是慌,還不亂,卻沒抱樂觀。
「不安」多微妙。就是那時候,身處的現實似乎失去重量感,心被帶往那,地平面還有些浮動,「不安」讓我們以為堅固的世界輕微搖動。
-- 陳柏青導讀東野圭吾 <以前我死去的家>


我們接觸命理、神祕學,想要預測未來,因為覺得未知很恐怖。
或者更準確的說,我們害怕已知的不見,害怕來的是我不喜歡的。

但我要給大家一個新的觀念,那就是:你的未來,都藏在過去。

今天,是昨天的未來;

昨天,是前天的未來;

我們怎樣度過這些「曾經的未來」

我們就會怎樣的去發展,以後的未來。

如同公式般的、完全可以預測。

如果,這一路上,你 都 沒 有 改 變。



話說中場休息時的點心也太巧思了吧!!
所有都是紅配綠的,Dela1010真是太棒了!
重點是有些餐點我根本來不及拍照,就已經被吃完惹~~~~

繼續上課!

「觀察,比預測重要」
「觀察,比預測重要」
「觀察,比預測重要」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為了讓我們更了解自己一路以來的「自動導航模式 Auto Pilot Mode」,我們開始記錄流年,開始看看過去的自己,怎麼走到現在的;
看看五年、十年為一個單位,瞧瞧自己的人生,是怎麼轉折的。

「觀察,比預測重要」

因為,當你能真正看見自己,你的未來,就已經開始產生更多可能性,你已經更豐富、更有彈性、更多可能性了!所以,請同學們開始在講義記錄紙上,寫下過去的一些重大事件,讓我們觀察這些事件從哪裡來,之後又帶出了更多的延續。

中間,我們談到了選戰。

嘖嘖,因為1月就要選總統了,我們來瞧瞧三位候選人的塔羅人格、塔羅流年。
恕我俗辣,以下不會寫的太明顯喔~

三位候選人裡面,其中一位的流年牌,等於說明選戰「不可能贏」,因此就先排除。
接下來兩位,流年居然一樣!(大驚)
哇,看來兩位會是一場苦戰,流年一樣怎麼看?

所以,我們來看看副總統候選人的人格與流年。
更是大大吃驚阿!兩位副總統候選人的流年也一樣!

所以,真的會是苦戰,可能差距也不大。
奉勸各位,要返鄉投票喔:)))

最後,我們談到了「世紀大運」。
其實,這是我今年最想要談的議題,就是世紀大運。

我們現存的這個世紀,是近幾百年來,最舒服的流年運勢。你往回頭看,戰爭、病痛、遷徙、流離..... 我們這個世紀,是近百年來,流年走向最舒服。

之後呢?我們的晚年怎麼過的?我們下一代?下下代呢?

他們的流年將會開始走向動盪不安,又會再次走向黑暗期。

我問同學,猜猜看,可能是因為什麼?

戰爭?種族?都不是。所謂世紀大運,是全球性的,全世界的,不限於一個區域或幾個國家,將是整個地球的。

所以,我放了三部片給大家看
在這裡,我也放給讀者們看





是的,我們的晚年、我們的下一代、我們的下下代,之所以流年走向黑暗,我的預測就是以上三部片要傳達的。
這不是危言聳聽,這是事實。

最恐怖的不是未知,
最恐怖的是,確定會發生的已知,你卻視而不見。

無論是小我的自動導航模式,或者是群體的漠視默然逃避忽略。

想當然耳,課程談到這裡,大家會很沈重..... 其實我也是。但因為如此沈重所以我們會逃避,但也因為如此沈重所以我們一起來談,一起來想,一起來說,一起來看看可以做什麼。

我能做的,是在課堂上用塔羅流年去帶出這個議題,
所以這次聖誕交換禮物,規定是「二手物品」。

惜物、愛物、斷捨離之後,我們可以將物品給予更有需要的人,
有很多二手商店可以捐贈,有很多回收中心可以處理。每天每個舉動若都可以想想這件事情,那我們已經在改變的路上了。

我們這一世代,如此安穩,如此安心,所以能夠做這些事情,所以能夠討論關於即將來臨的恐怖,可以如何避免、可以如何將這樣的安穩繼續帶往未來。

「觀察,比預測重要」
「最恐怖的是,逃避你已知的恐懼。」


這兩點,是塔羅流年課程我給大家最後的 recap,願我們一起持續學習,從小我出發,觀察自己的模式,增加更多未來可能性;
願我們共同成為一群安穩的存在,讓我們未來的世紀大運,增加不同的可能性。


第二篇:塔羅趴踢交換禮物
第三篇:迪士尼許願小組+催眠抽牌靜心


可以來瞧瞧往年的聖誕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