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2015年度 秋冬騎士解牌-假日週末-班 教學記錄


這篇文章,是記錄自2015年10月~2016年2月的「塔羅騎士解牌 -假日週末- 班」的教學日誌。
這十位同學,幾乎全部來自塔羅入門進階世界班(2015年5月結業),其中不少人也有參加2015年的夏季塔羅騎士解牌班,幾乎都是上過騎士課程的同學們了。

塔羅「騎士」解牌班,是四個月為一期,上課資格:領取伊蓮娜塔羅入門進階課程結業證書。成立目的是為了讓同學們可以與塔羅牌,有點黏又不會太黏,一個月上課一次,輕鬆的課程,但也穩定的、持續的走上塔羅心之道。
能夠這樣一直與我四個月、四個月、四個月持續走下去,真的很不容易,也是彼此的幸運。
以下,就讓我用文字與照片,回顧一下這四堂課吧!

2015/11/21 第一堂課
秋冬假日騎士班,第一堂課開始囉!
謝謝大家持續學習的熱情以及自我探索的勇氣,由於這個班級幾乎都是彼此認識的熟人,大家很快的就感受到牌陣的重量,以及情緒的張力。

會同班,就有共同修習的緣份,牌陣當中非常巧合都是與父母親的議題,如何活出自己,如何承認自己,接納自己,是我們的共同課題。


2015/12/13 第二堂課
我收到好多禮物^_^
今天是週末騎士班的第二堂課,謝謝你們給我大驚喜!
寫了滿紙的卡片們,大禮物小禮物們,讓我有巨星的感覺,哈哈(☆_☆)

謝謝,真的謝謝,我沒想到你們有這些準備,我總是表現淡定,但內心深處真的感受好溫暖。
萍水相逢也好,一期ㄧ會也好,相濡以沫也好,久別重逢也好,一直以來我是一個從未留下聯絡方式的隨緣旅者,但駐足片刻時分,可以獲得驚喜溫馨暖意,心頭就像冬夜裡,被小火爐烘烤的滿足。
謝謝你們:)

2016/1/10 第三堂課

今天的課程好過癮阿阿阿阿阿阿!

我常說,會相遇同班一定有重要的意義及緣分。
女祭司同學分享情緒海;
皇帝同學分享內心的小女人;
隱士同學分享逆位孤單;
正義同學分享切割的痛苦...
在別人的牌陣中,看見驚奇的相似處。

原來,我們都在路上,一次又一次的英雄之旅途中,遇見彼此。共同感受寶劍二與寶劍七的憤怒與逃避,聖杯四與聖杯七的麻木與失落。我們都走在轉變的路上,你前我後,有可能他退縮我恐懼。

可以的,都可以的,能夠在一起分享,互相接著眼淚,感受命運風起的轉動,或溺水的情緒,或愚人逆位的挫折,能夠一起同在,我們都可以的,都可以的。

2016/2/21 第四堂課
我們都害怕自己的瘋狂、
自己與他人格格不入、
自己看起來很怪....
這些害怕自己「不正常」的心情,其實,普世皆是,非常正常。
不覺得很吊詭嗎?或像是一種詭辯?
「我怕自己跟別人很不一樣」裡面的害怕、怕不被認同、怕被推開、怕沒有朋友、怕.....

這個害怕,你我他,都有的。
每個人都怕,這個害怕,根本是普世價值嘛。
這次上課我們談「家族議題」,受到家族影響及如何與自己平衡,如何可以了解家族人物的異同,如何承認我是家族的一員,同時也能夠保有自己的完整性。

想當然爾,每副牌都是 major arcana 頻頻出現,月亮牌、審判牌、倒吊人牌、教宗牌、高塔牌、惡魔牌、死神牌....... 能出席的重量級人物都出來了。

瞧瞧,每個人都一樣的,都是生於斯長於斯,然後掙扎、衝突、脫鉤,然後長成自己,然後取得平衡。中間的來回爭執與和解,內心的矛盾與糾葛,是重要意義的人生課題。

謝謝同學們願意分享與同在。我們從彼此身上學到好多,我也從你們身上學到好多。
這些痛苦的蛻變過程啊,感謝有彼此可以互相討拍、牽手喊痛,謝謝假日班同學們,我們三月騎士班、隱士班,繼續一起過關!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