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催眠講座記錄文 ─ 整頓身心靈之屋


這篇是記錄伊蓮娜老師五月份兩場「整頓身心靈之屋 催眠講座」。
本篇文章由部落格協同作者 Moony Yeh撰寫。
去年8日,伊蓮娜老師應邀到台中舉辦公益講座,第一次以「打掃身心靈之屋」首次嘗試了團體催眠(文章請點我)。之後就開始與助理討論,來來回回,光喬時間就喬了很久(上半年度有春季入門進階班,還有早早額滿的個案預約,老師好忙阿@@),最後擇定在5/155/22連續兩個週日,帶領共32位參加者,踏入自己的身心靈之屋。


裡面有好多訊息、也有好多秘密、寶藏……

「在催眠中,你的靈魂亦是如此清醒,你可以拿一盞心燈,更清明地洞見生命的坑洞,與未來的路徑。」--Dr. Brian Weiss

先來一張黑壓壓的催眠照,是的,閉上眼,點亮身心靈之屋的燈,往內觀照。這裡很安全~我很自由~

「原來我這麼久沒有照顧自己了喔打掃完我好喜歡!我下次還要參加(舉手)」
「整頓身心靈之屋,讓我對自己有種釋然的了解。我要繼續照顧我的身心靈之屋。也要留意我都是怎麼催眠自己的。我就是我自己的催眠師:)

兩場講座,只招收各16位的參加者,大多數是今年度隱士班、當季騎士班同學,也有一部分是同學的親友團。大多數的人,沒有催眠治療的經驗,常有的疑問像是:

「我會失控做出我無法控制的事情嗎???」
「舞台催眠,是真的嗎???」
「催眠聽起來好酷,但我怕我睡著怎麼辦?」

又或者

「如果我不能被催眠怎麼辦?我耳根子硬應該不容易被催眠吧?」

兩個半小時的講座,第一個小時,就和緩從認識「催眠」和「催眠治療」開始,慢慢地,跟著老師溫柔緩慢的音調,進入半睡半醒、半醒半睡的放鬆之中,這是為下一個階段做準備。

5/15 第一場次身心靈催眠講座
5/15 第一場次身心靈催眠講座

催眠過程中,每個人的身心靈小屋都有不同的風景,這裡就只能請大家自己分享,或是,自己來體驗啦~
這裡分享我自己的體會感想:我參加過去年台中公益場的,在更早之前也曾在一對一的催眠療程中做過身心靈之屋的清理,這次是我第三次的體會。每一次,我的身心靈小屋長相和房間都有不同的樣貌,卻也真實的反映出那陣子我自己的狀態。我還記得第一次,那時候我正在水深火熱的論文苦海中,長期對自己的忽視和情緒壓力的積累,使我已經十分靠近懸崖的邊緣。以譬喻來說,整個人長得像鬼屋;而我某一間房間,是血淋淋的屠宰室。我才真真切切的意識到,對自己的「忽視」是多麼可怕,這種忽視的嚴重性,已經讓我整個人的內在都在流血,而我卻渾然未知,只覺得很累、很累、很累,累到早上不想睜眼,晚上卻又難以入眠。

第一次身心靈之屋打掃完,回家睡了長長的覺,夢中又湧起許多被壓抑的害怕、被藏起來的難過,都一起釋放了。這個房間,到了第二次,成為灰暗的病房。再次提醒我,我還需要耐心的陪伴自己,關懷的滿足自己的需要,像是每週留一段時間給自己,可能是喝杯咖啡,可能只是安靜地聽音樂,或散步曬月亮。
你們猜猜,這間房間第三次變成了什麼?我帶著接受的心情,這次又進入這間房間。
「啊!還是病房啊」(在催眠進行中意識仍是清晰的,有很多很多自己跟自己的OS,是真真切切、實實在在的自我對話啊)只是,這次的病房很明亮,乾淨又潔白(是的!色彩氣味都是很生動的隱喻喔,每個人都不一樣),我知道,那是一年、兩年、三年,在生活中對自己多一點好奇,多一點了解,多一份照顧的結果。

甦醒過來後,「一切好像一樣,又好像不一樣了」,這種感覺就像是重新認識了自己,但自己沒有成為別人。老師很貼心地留給我們一點時間,我們每個人都為自己留下紀錄,團體講座的大家,除了簡短提問,也能彼此自由地、開放的分享。
帶著明亮的自己,回到當下:)
5/22 第二場次身心靈催眠講座
5/22 第二場次身心靈催眠講座

「整頓身心靈」是經典催眠療癒,任何身心健康的一般人,每兩個月都需要固定整理;
若是日子當中有些混亂或健康欠佳時,則可以更密集的整頓一番。
常常照顧自己的身心靈,靠近自己一點,會有好多好多意想不到的獲得。
原來,我是自由的。
原來,最能了解我的,就是我自己。
原來,我就是自己最好的催眠師。

講座甫結束,就湧入大量的訊息和留言,詢問下次講座開辦的時間。
為此,老師和助理正在構思安排,也會將催眠講座和原有的諮詢&催眠服務做整合。
希望每一位來到這邊的你們,都可以學會好好照顧自己,都懂得自己的需要,做自己最棒的療癒師:)
我們預計在2016年9月~12月還會再次開辦,老師也有計劃要開設固定團體催眠帶狀課程,

歡迎到時候有興趣的朋友,熱烈參加!
本篇文章由部落格協同作者 Moony Yeh 撰寫。

更新!更新!2017年終於要開設「月月都有 身心靈之屋」!
歡迎大家固定每個月都好好的整理自己的身心靈小屋。

♥ 身心靈之屋 月月整理療癒講座
https://goo.gl/forms/Yc2xnxQteQhqYVu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