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塔羅靈魂要喝醉 之 葡萄酒夜

(圖說:上圖是開喝前的優雅樣貌,下圖是喝到十瓶酒之後的樣子)


TAROT with Elena x 天喜小姐的幸福酒藏

「塔羅靈魂要喝醉 之 葡萄酒夜」這個活動,我們討論籌備好幾個月。
今晚有15位同學參加,結束之後是15位酒鬼回家,哈哈!
從歷史、產地、風味、釀造、甚至瓶身設計,我們選了九支葡萄酒,對應九個塔羅靈魂。
玩小遊戲讓大家猜一猜,哪支酒是對應哪個塔羅靈魂。

大家從第二支酒開始,就喝開了
到了第五支酒,開始勾肩搭背
到了第七支酒,大聲嚷嚷追酒開始說英文
到了第九支酒,全部都是臉蛋兒紅撲撲可愛的嬌羞的開懷的打鬧的大笑的.......
沒想到~ 天喜小姐還送我們一支酒

所以我們總共喝了10支酒~暈陶陶~
還有抽獎!天哪怎麼這麼好★─☆
謝謝大家陪伴彼此同樂,
一起血拼訂酒(我到底花了多少錢?)
酒不醉人 人自醉
舉杯邀明月
對影好多人
8/27預計還會再辦一場,不過我們還沒想好,
先讓我好好醉一場,一切事情明天再說(瞇眼笑)

會認識天喜小姐的幸福酒藏,要感謝我們的老夥伴 Dela1010介紹,他們與Dela1010有固定的品酒會,合作非常愉快,因此當他們聽說我想要辦一場跟「酒」有關的塔羅人格,就非常興奮的介紹天喜小姐的幸福酒藏
分享一下我們之前的開會照片,總共開過三次會議~
我一定要說,他們真的非常非常專業。
葡萄酒方面絕對是專家,但除此之外,每次開會他們都細心準備很多,是我當塔羅老師以來,遇過最專業的合作夥伴。
我自己是品牌行銷出生,做了行銷十幾年,開會該有的規格在我之前工作中,是很平常的事情。然而,當我轉職做身心靈相關工作後,遇到的所有合作夥伴(舉凡講師、教室、機構等),大家都沒有行銷背景,因此每次開會總是我準備東西比較多,常常有人是連一張紙、一支筆都沒有帶來的開會。老實講一開始我總是很傻眼,後來也慢慢習慣了,畢竟很多身心靈產業的同好都是很隨性、隨興,我知道自己不能以多年行銷去要求他們。
因此,我也常常自己很累,準備所有東西。
但是這次跟天喜小姐的幸福酒藏合作,真的真的非常愉快阿~~~
他們第一次開會就準備好所有酒單、甚至上網爬文了解九個塔羅靈魂,自己先提案了幾款酒,然後討論。
天哪,這個這麼基本的事情,我創業這幾年來,是沒有合作廠商以這種「基本」規格來的,別說上網爬文,有時連我們辦過什麼活動、怎麼收費等,都不知道(你說我是不是常常傻眼翻白眼)。
然後每次開會都是他們準備好討論綱要(真是非常讚),甚至在舉辦前他們也提早幾小時到場地 setting,精美的彩色講義也是他們製作,活動結束之後再留下來把所有東西收好歸位。
真的,真的,真的非常專業,如果以後每個合作廠商都像他們一樣,我會輕鬆非常非常多。
麻煩以後要跟我們合作的廠商們,都要以這個規格來阿~
~~~我是碎念停止分隔線~~~我是碎念停止分隔線~~~
~~~我是碎念停止分隔線~~~我是碎念停止分隔線~~~
~~~我是碎念停止分隔線~~~我是碎念停止分隔線~~~
恭喜有三位同學,九支酒對應塔羅人格全部答對!
好棒阿!

伊蓮娜我想了幾天,決定禮物是這個!
旅行酒袋,讓酒鬼們旅行時,也可以把酒帶著,哈哈哈!

正在從美國飛來台灣的路上,大約八月底就會到三位得獎者的手上了
(我順便多訂購另一款,當做 8/27再次舉辦時的獎品)



也恭喜同學抽獎帶回一瓶酒!好幸運~~~

這裡分享一些同學的心得,很有趣哪!

酒鬼A

一開始以為這樣的品酒課會開宗明義地說明每支酒的特色與呼應,但可不是這麼一回事,今日的品酒課是一堂猜謎課,由品酒師照著品酒該有的順序,紅酒、氣泡酒、粉紅酒、白酒來一一說明各個酒的故事與特色,讓我們去逐一解謎,九種塔羅人格的內心故事,一般而言,品酒課是不會一次喝那麼多酒種,但為了詮釋這九種人格,我們一此品嘗了九種不一樣的醞釀故事。

今日的塔羅人格品酒之夜,參與的女祭司人格最多,品酒師竟然在九種酒結束後,額外加碼了這支具有戀愛滋味的女祭司特選酒,感覺真的是萬分甜蜜好喝,可惜我去上廁所所以無法搶到第二杯,真是有點可惜。在人格裡,最需要愛情的就是女祭司人格,擁有愛情的女祭司是清爽甜蜜的蜜桃酒,連顏色都感覺討喜,令人喜歡。

我平時很少喝酒,雖然看似能清醒能記錄這10瓶酒,講話還算意志清醒,但其實回姊姊住宿處時,我已經感覺身體有點虛浮,朋友還特意陪我多坐幾站捷運才繞道回去。
因為品酒回前一晚我仍在腹瀉,帶有輕微感冒症狀,加上我第一次喝那麼多酒種,有點不清楚酒力,貪杯好幾杯,所以歷經了第一次喝酒嘔吐與起酒疹,雖然過程中我都意識清楚能自理狀況,但身體是真的有些辛苦,所以喝酒真的要注意安全與謹慎,別貪杯啦~~
p.s.據說女祭司人格會後多半都吐了XDD

酒鬼B

◆ 2.5小時15人10支酒
原本以為是像咖啡夜一樣,連續九周,一次一杯。沒想到是一天喝九杯囧。太好奇酒與塔羅的搭配~~~自己在腦海中想像與朋友聊聊塔羅後,喝著屬於彼此的酒,管他是真是假,準備的心意就很窩心:D
◆ 九支酒+驚喜
其實平常沒有在喝酒,不確定自己的底線,所以小心翼翼的喝著,喝不大出來不同酒的韻味,只能直覺反應這個味道我喜不喜歡~~

其實喝到最後有一點點微醺,但在控制範圍。要離開前被老師發現我蠻清醒的,就幫忙清酒,再喝了一杯Marco Real Crianza。走出教室吹吹風就清醒了,對自己的意外小發現就是基本酒量還可以:>

酒鬼C -- 直接畫圖呈現當時的情形....... (正所謂酒後詩興大發,這位同學是直接畫畫~)
酒鬼D  口述:這場把我的酒鬼魂都勾出來了!我不想承認阿阿阿阿!
酒鬼E   口述:老師,什麼時候再辦?快點!再辦!我還要再喝!
酒鬼F   口述:其實我不能喝,應該要在第三杯就停了,專心看大家喝完酒的模樣,好似人生百態阿

酒鬼G  口述:我真的超級喜歡屬於我人格的酒,超愛!
本班助理慕尼要我貼的:這課程根本就是福利課程嘛。學費扣掉酒的成本後,根本所剩無幾;然後老師還加碼零食、甜點起司蛋糕,還來個獎品!
若硬要算上場地費和老師陪喝(誤)的費用,你說是不是倒賠(丟計算機)。
然後課後還要幫忙同學訂購酒,聯絡大家取貨(很多人連自己買啥都忘了 XD)
你說這樣合理嗎(右手背打左手心)




*:.. ..:*:,:,。★:,:,。☆

預計8/27還會再辦一場,原訂是開放一般大眾的塔羅人格講座+九杯酒,但是考慮到講座內容約四小時,喝酒講解又是一個多小時,可能會長達近六小時,場地費、講師費用都會大大提高,課程費用可能會訂為每人2500元,我覺得有點太高,所以至今無法定案。

又因為好多塔羅同學未能參加到七月份這場,又很多同學很想要再喝一回合,所以我暫時決定8/27那場,還是僅開放塔羅同學(因為這樣我就不用講課啦),只要喝酒而已!

我跟天喜酒藏還沒敲時間開會(因為我要旅遊去了)
所以8/27場次的舉辦時間跟費用尚未出爐(應該會差不多啦)
請想要參加的塔羅同學,自己把8/27這天留下來喔:))

天喜小姐的幸福酒藏 臉書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