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9/14 颱風夜「整頓身心靈之屋 催眠講座」紀錄


這篇是記錄伊蓮娜老師9/14「整頓身心靈之屋 催眠講座」。
本篇文章由部落格協同作者 Moony Yeh撰寫。


這是一場「風雨無阻」的講座,當天颱風莫蘭蒂來襲,台灣南部甚至都停班停課。我也很焦急的算了二分法,得知應該會舉辦,這才安下一半的心。
另一半的擔心,是這場有兩位來自高雄的朋友,兩位都很堅定的告訴我們「只要高鐵有開,我們就冒風雨出門搭車北上」

伊蓮娜也很貼心的早幾天就寄信通知,一切比照政府公告,並將開場時間延後15分鐘,讓大家都能安全、安心地抵達。
開場的自我介紹,陣陣傳來的大笑聲馬上就掩蓋了外面的風聲雨聲,大家都對催眠感到好奇,對接下來的「身心靈之屋」催眠清理很期待,期待中又有點害怕。

在進入身心靈之屋之前,伊蓮娜說明了「何謂催眠」,以回應大家對於催眠的各種想像,像是:

「催眠會睡著嗎?」
「催眠中我有意識嗎?」
「我怎麼知道我看到的是真的,而不是我自己的想像?」

做夢的時候我們是睡著的,催眠時我們是醒著的,我們知道且可以記得在催眠中發生的事情;看到的畫面、聞到的味道、聽到的聲音和觸覺、感覺,都可以感受到。
在催眠師的引導下,我們可能可以回到某一個自己經歷過的場景中,有選擇的、自主性地去改變當時的心情。可能是心情,抑或是對這件事情的解讀或改寫。有人選擇把沒說完的話說完,或者是重新與心愛的人告別。

「我們無法改變發生過的事情,但能轉變對事件的看法」

同時也意味著,這是出自自我的意願,和對自己負責。
我們不是在責怪父母或他人,而是通過回溯,真正地為自己的想法、解讀和生命負起全部的責任。

出於自我意願,我從上一代、上上代、甚至社會環境的催眠中醒來,為自己負起責任。從「我不夠好」「我應該要是個男生」「我應該要是個女生」「我不被愛」中醒來。

伊蓮娜老師帶著大家,引導每個人說出肯定句:

「我是被愛的」
「我相信我所做的每個選擇」
「我可以暫停」
「我是我自己」

接著,在「身心靈之屋」的催眠中,帶入這些肯定句。

當我們從別人的催眠中醒來,我們才真正擁有自己的力量;那是與生俱來的力量,足以創造任何我們想要創造的事。

最後,是幾位參加者的分享(感謝分享者):

同學A:

這次的身心靈之屋,感覺和上次有一些不同
之前我很偏向視覺,房間都比較簡單
這次的房間都有一些故事性
或是我在裡面做的事有帶給我一些感覺
智慧老人在我穿越森林後,還要求我爬上一個很高的雪山,我在爬山的時候,一直想著山頂有什麼,抱著期望在前進。上去後,就是一個隱士在等我,他對我說要活在當下,無論當下是喜是悲,你已經登上了山頂,通過了重重的考驗,但好像眼中只有更高的山、下一座山,而沒有看見自己現在的位置和成就。你已經足夠好,可以開始享受當下、把握當下。說完,他給了我他手上的星星燈,然後拿下了頭罩。原來他是未來已年老的我,跟我說我可以開始享受人生、享受當下了。之後開啟了背後的樓梯,回到現實。
這次感觸滿深的,多了很多可以想想的東西,很慶幸自己有這個機會候補上,更感謝當初即使覺得不會上,還是狂填報名表的自己。


同學B:

這應該是我第四次做身心靈之屋。每一次的感覺都(既合理又)見鬼的很不一樣,但不得不說這大概是我四次以來狀態最差的一次。
也許是恰巧經歷了一次工作、人際的暴風雨,挖出我在持續課程那麼長時間以來,一直沒有用力碰觸到的對於人際的缺口,以及在缺口內很巨大的恐慌感。
我的情緒房間過去幾次樣貌都不太一樣,一開始很安靜很壓抑有很多埋在角落的東西,後來也曾阻絕隔離過,但這次很具體展現出「暴風雨」的樣貌,我的房間屋頂被吹破了,四周狂風暴雨,我站在原地,完全呈現災民第一時間來不及逃,只是被嚇傻的真實反應,恰巧跟現實生活最靠近暴風圈時,我看起來一片平靜但內心風雨交加的模樣,有些重疊有些呼應。
在過程中流了幾滴眼淚,流淚的反應很真實,幫助我去感覺那種...平常不那麼容易感覺到的悲傷和疲倦。那一點點的眼淚,裡面不知道裝了多少平常不能夠清理的沈重,如果能藉由這個清掃,帶走一點疲憊的日常,就覺得很幸福了。
這次感謝老師在催眠前過程中,與我們聊聊,放進了一些我們希望放進潛意識裡的字句,我是被愛的,我被我自己深深的愛著,謝謝我帶著自己,在這個晚上前來。

以下是伊蓮娜老師自己貼在臉書上面的文字,我也同時收錄在此:
*****

這是上週三,當時莫蘭蒂颱風襲擊高雄的夜晚。
我們在台北風雨中,舉辦了今年第三場「整頓身心靈之屋 催眠講座」。
感謝12位朋友不畏風雨前來,我們在教室安靜的、安全的,進行內在探索之旅。
老讀者應該都知道,我去年的課程因為颱風打亂,所以今年特別七八月停課。不跟颱風搶鋒頭順便休假旅遊。
沒想到....... 七月去台東玩,尼伯特颱風面對面直撲;
9/14催眠講座跟莫蘭蒂擦邊球;
9/18催眠療癒讀書會碰見馬勒卡!

我這是什麼颱風運啊(抱頭)

真心感謝大家,還是都帶著自己來惹😘
你們真的很厲害👍👍👍
照片是9/14「整頓身心靈之屋 催眠講座」的側拍,看得出大家催眠中,然後我很忙一會兒敲頌缽一會兒肢體動作很多。

更新:12/14(三)晚上,在台中舉辦喔,有興趣的大夥兒,歡迎請看:http://tarotwithelena.blogspot.tw/2016/03/hypnoseminar.html

伊蓮娜催眠探索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