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雙十連假三天三夜「力量營隊」活動記錄+心得文分享




這篇文章,是記錄2016/10/07-10 三天三夜的營隊,課程內容是22個塔羅人格,每個人格講一小時,所以總共22小時,所以要三天三夜這樣,哈哈!

前情提要,如果你不知道這是什麼營隊,建議可以先讀這幾篇文章:
星光的療癒 - 記錄1/23-24兩天一夜塔羅人格營
雙十節三天三夜「力量營隊」招生文章

這篇文章很長~很長~照片很多~很多~
分為兩個部分:
1st 我會先用每天引言+照片,交代完畢這三天三夜的大概行程;
2nd 是同學們寫的心得文章,內容非常多,因為真的很多心得嘛~ 如果懶得看我前面的引言可以直接跳到 part 2

~~~ Part 1 開始啦~~~

Day 0 - 10月7日
是的,我從台北出發,然後接著在新竹上車這位同學,是我們營隊最得力的小幫手一號,感謝你!跟我一起先行去場佈。
這次的場地在嘉義民雄二階堂商務旅館,大夥兒上課、住宿都在這裡。
先到上課場地測試電腦、麥克風、搞定投影、桌椅等。
每次這個時候就最緊張,因為永遠都會發生不定時炸彈.....
但總是可以,最後完美搞定!
傍晚~~ 大夥兒從四面八方來集合啦!
台北、新竹、台中、台南,今晚大集合😄😄😄

開車、坐高鐵、坐客運,很多同學開始傳照片、打卡,讓我們知道每個人所在方位。
我勒?已經跟一群同學,先到「嘉樂福夜市」吃吃玩玩逛逛。
呼~終於~~20位同學集合完畢!
晚上十點半,「力量營隊」整隊集合!
發講義、小禮物,接著大夥兒串門子
還有夜間姓名學解析
印度手繪祝福henna
專業髮型設計師專屬浪漫編髮
據說大夥兒搞到很晚才睡覺@@
我們同學們真的多才多藝啊
好期待這三天三夜的火花、觸動、故事的流動

*:.. ..:*:,:,。★:,:,。☆

Day 1 - 10月8日 - 上課啦!

一早,先分組,組員、組長排定,開始上課囉~
全體午餐!

這個也是一個很有故事的內容~~~
其實一開始,我們希望上課地點,就在「渡對do Right

但適逢雙十連假,由於他的生意非常好,因此這裡的場地費,非常高昂,完全破表,因此只能忍痛割捨。
但是,咱們總可以來吃一頓午餐吧!
因此,就浩浩蕩蕩一群人包廂,好好吃喝一頓,很開心阿~~

下午,真正開始上課。
我以 Satir 冰山理論為架構,把塔羅人格套用在其中。
不同與以往的教法,以前我都是從冰山上層走到下層,這次,我嘗試從冰山最下層開始走,走到最上面。
這次講課的順序,也跟以往不太一樣,
以前都是從1魔法師、2女祭司、3皇后.... 這樣照順序講。

所以,前面的數字都講的比較多,到了後面7戰車、8力量、9隱士常常因為時間壓縮,反而講的很少,因此這次我們~~~ 改順序了,我們依照參加同學的塔羅人格多寡的順序來講課,因此第一個講的就是 5教宗(不敢相信本班教宗這麼多~)然後是 2 女祭司(女祭司好需要互助會)~ 依此順序講課,我本人也覺得比較有趣。
上課的方式是,我講課、大家分組討論、然後分組同學推派代表上台,說說小組中的討論結果與分享。
是一個我非常享受的上課過程:我僅僅是帶領人,架好骨幹,而真正課程內容,是同學們彼此的激盪參與分享,是真正的血與肉。

*:.. ..:*:,:,。★:,:,。☆

Day 2 - 10月9日 -

咳,我知道很多同學,前一天晚上聊天聊到..... 不知道幾點,一早十點上課,大家都沒睡醒的樣子,所以,早上先來個肢體伸展吧~

跟同學們有肢體接觸,也是破冰的重要部分哪!
我們早上分享「戰車」、「力量」兩個非常有意思的塔羅人格。

感謝好多故事分享,再次發現大家都是獨一無二的啊!
今天中午,冒著風雨還是去了「旺萊山」,看鳳梨田!吃鳳梨酥!喝鳳梨醋! 吃吃吃買買買!

有同學開玩笑說,這是購物行程,真的~~ 這真的是購物行程來著。
因為這裡的鳳梨酥真的好好吃(現在邊打字我又想吃惹)
還有整片的鳳梨田風景可以觀賞
台灣是寶島
台灣真的真的是寶島阿~~
雨中鳳梨田
帥氣風雨四騎士

塔羅人格營隊中,最受歡迎的活動,就是它👉👉大風吹💨💨

哈哈,營隊開始前,就有同學跟我下單,她說「端午內在小孩工作坊」印象深刻的就是玩大風吹,很希望在營隊也有機會可以玩。

於是在一個大家剛吃完午餐昏昏欲睡的時候,我決定就來玩吧!

笑聲、尖叫聲、大笑、笑到流眼油、笑到肚子痛,真的 超 好 玩 的 啦!

攝影師其實還有錄影,每看一次我就笑一次,為了保護大夥兒形象我就不貼出來,就用照片稍微代表即可。

很多同學都說,這是營隊中最愛的時刻!以後都要玩!
我們內心都還是有著可愛天真孩子的一面,大風吹把他們都吹出來玩惹😄😄😄

下午我們就把所有塔羅人格走過~~~

這次我非常厲害(自己讚美自己)
都有準時下課!
每天六點整,準時下課~~~ 其實是因為...

麥克風不知為何,很有靈性(驚!)
每天六點整,就準時沒電,哈哈哈哈,真的,很誇張,麥克風就沒電惹,我就不能講課了!

所以,每天準時下課的祕密是這樣@@

*:.. ..:*:,:,。★:,:,。☆

Day 3 - 10月10日雙十節  各組演出&結業式

今天是結業式,每組要上台表演「塔羅人格」,這是營隊的高潮阿!
據我所知,前晚每組都討論到一個點,不知道幾點睡的樣子,還有很多道具、音樂,不知道他們怎麼變出來的,太強、太有創意了,就讓我一一點名每組表演吧!

第一組:
感謝第一組的精彩演出!
太讚了!
專業歌舞劇的印象,大夥不計形象豁出去的過癮,把內心壓抑的戲精天份徹底發揮👍👍👍

加上三天三夜的討論發表,第一組獲得最多選票的支持,榮獲第一名,療癒效果氣場強大,感謝你們的參與❤️


第二組:

第二組的表演,濃烈的愛情,糾葛的情仇,委屈的背影,友誼的支持,每位同學都~放~很~開~我在旁邊都看羞惹~(看照片就知道)

最後的高潮,是本班名模演繹「塔羅九靈魂T台走秀」,精彩萬分,笑點好多!
感謝第二組同學的投入與演出,你們的組合真是天作之合啊✨✨✨

第三組:

果然就是女祭司佔多數組成的表演!
第三組重現神雕俠侶、還珠格格的經典愛情畫面與對白,也能唱歌彈琴跳舞的廣播節目

(居然還有壯陽廣告好讚的神來一筆),兼具藝文氣質也非常搞笑😄
感謝第三組,展現人類活生生的豐沛情緒及多樣性,我們原本就是非常美麗的生物啊💕


第四組:

第四組展現一個隨興輕鬆的氛圍,大約是因為這組非常混合動物植物外星生物類吧(哈)!
「繳交塔羅作業的行為科學研究」👈👈👈是不是很有趣!
瞧瞧大夥柔和愉悅的表情,協調者教宗組長說:「本組一個嬰兒兩隻動物一個外星人,既然大家走一個真心不換路線,那我們不演戲,我們就真實的表現真正的自己!」

謝謝你們,我聽到、看到、感受到 the circle of trust!(是的他們的保密圈圈咒語很堅固啊)

*:.. ..:*:,:,。★:,:,。☆

尾聲,大家分享三天三夜的感想
感謝三位開車的同學,謝謝你們在交通上幫助許多同學
謝謝四位機車騎士,交通上幫忙同學然後風雨無阻你們的熱情!
感謝三位工作人員,你們超級辛苦的,沒有你們就辦不成這次的營隊,感謝再感謝~

*:.. ..:*:,:,。★:,:,。☆

後續 -- 10月13日

我們都回到台北了,伊蓮娜我加映!快閃直播!

((是一個人來瘋的射手座))

((直播內容是最後來不及講的 ending))

直播之後,我寫下這些話,送給大家:

祝福大家,
拿回你本來就有的力量,
尋回本來真實面貌,
做 ❤ 自 ❤ 己

喔還有,祝福大家來地球任務可以開心達成!
同數字真的可以組團相互取暖,類似一種同鄉會的概念,哈哈


*:.. ..:*:,:,。★:,:,。☆

說說營隊花絮~

眼尖的同學可能發現我這幾天非常不同!
如何不同?
(好吧如果你沒發現就不用繼續閱讀惹)

就是我的頭髮都有浪漫編髮+花朵兒~~ 想要營造「力量牌」女子頭上的花圈🌸🌼🌷

但認識我的同學都知道-我-手-殘-
不可能編出這樣的頭髮😱

是的,感謝仙蒂同學,她是專業髮型設計師,擁有自己的髮廊,這次她來參加營隊前夕,我詢問她是否可能幫忙我的頭毛?她立刻就說「沒問題!」

(當然她也說了身為 *教宗人格* 最愛的一句- 為老師服務是我的榮幸 - 這種經典台詞,暈~)

每天早上,上課前,我們都會相處半小時,真的非常感謝妳,讓我這次的照片很棒!
跟披頭散髮說掰掰🤗

當然,最感謝妳的是~~
謝謝妳的努力與開放,謝謝妳遠從從台南北上學習,謝謝妳一直一直帶著自己來,從未缺席且永遠準時,謝謝妳的勇氣與力量❤️我想,我們都該跟妳學習!

*:.. ..:*:,:,。★:,:,。☆

~~Part 2 大夥兒心得文~~


伊蓮娜的拋磚引玉心得文

咳,休息一天之後我來寫心得。
用回答的方式寫好了,這幾天好些同學問我,回答提問也是一種心得。

1。老師,這次的課程架構很棒,你琢磨很久吧?
回答 - 如果我說是第一天講到冰山,發現大家大約只能做到「觀點」就卡住下不去,我才想,那乾脆就用「底層長上來」的方式教學好了,我當下才決定用這個架構去套,你相信嗎?
這是真的不然我手按鍵盤按那麼多幹嘛。

2。老師你把精華教完以後怎麼辦?我擔心老師沒飯吃。
回答 - 這是精華嗎?(歪頭)
我知道很多人喜歡架構,但這是我不得已才這麼教的(理由同上),架構很有系統,但其實也限制了(如同皇帝牌),所以,可以發展的還有很多。
至於,有沒有飯吃這件事,記得之後繼續報名參加就對惹😄

3。請問會有國外營隊嗎?
回答 - 會!想去峇里島來個五天四夜上課玩樂spa之「皇后營隊」哈哈哈哈!

4。老師妳自己印象深刻的是?
回答 - 當然是大夥的表演,實在非常驚豔!讚!你們太強惹!應該要錄影,真的太讚了!

5。籌備營隊最辛苦的是?
回答 - 過程不辛苦(因為都有任勞任怨小幫手們,感謝你們),比較累的是上課啦,其他都還好。

6。這次營隊有沒有遺憾?
回答 - 有,天氣不好,沒能帶著大家看見美麗動人的夜景及星空 🙁

7。下次去哪裡?
回答 - 呃.............. 不知道,我跟著靈感走,某一天會突然靈光一閃就會通知大家惹。

8。跟上次營隊比較,老師的心得有啥不同?
回答 - 這次比較鬆,時間比較長,身體跟心臟都比較鬆,所以以後都還是要辦理至少三天,期待未來有四天、五天這種可以大家都睡到自然醒的營隊,哈哈哈!
大合照正常版
大合照鬼臉版

以下是同學在社團分享的心得(姓名等涉及個人隱私均改寫或消音)

*:.. ..:*:,:,。★:,:,。☆

同學A

由於之前參加內在小孩課程的經驗讓我非常的震驚,內心受到非常強大的衝擊,讓我以為老師辦的營隊都是這種震撼教育,所以報名營隊後,心裡其實是挫著等,準備迎接自己內心的未爆彈。三天三夜下來我才發現,自己想太多了…
1. 姓名學大師神機妙算,用姓名學解析我的人生流年,目前我只具有夢想的雛型,還需要未來幾年的灌溉成長,才能御風而上,成為一個自己想成為的人。
2. 我很開心我們這一組的組員是由不同的人格組合: 皇帝、教宗、戀人,產生了一種神奇的化學變化,每個人巧妙地扮演著自己的角色,最後卻融合出一股強大的能量,我默默地順著這股力量走,從冰山底層到表層一層一層地探索,發現原來冰山理論應用在塔羅人格上可以這麼有趣又容易理解,原來魔術師是外星人,原來戀人和力量都是動物,原來教宗一直在扮演著協調者,原來我們只要接受自己的原型就好了。另外,托爾斯泰名言~幸福的家庭只有一種版本,不幸的家庭卻是各種形式。雖然我們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故事,但是我們的需求都一樣,每個人都希望被愛,被認同,被接納,原來在冰山的底層裡,我們每一個人雖然都不一樣,但是我們要的都一樣。
3. 塔羅人格經典名句:
1魔法師: 這個不就是這樣這樣,你們怎麼都不懂?
2女祭司:你應該要懂我/ 不是真心的我不要
3皇后:有一種冷叫作“媽媽覺得你冷”
4皇帝: 我的人生不要有surprise,一切都要有SOP
5教宗: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6戀人:你怎麼可以丟下我一個人
7戰車:我自己一個人就很忙
8力量:我想要玩,想要吃,想要睡
9隱士:你為什麼不跟自己在一起

4. 最後,真的覺得這次的營隊辦得非常成功,老師及工作人員事前的規劃到過程中的辛苦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光是第一天拿到筆記本就讓人覺得很用心,攝影師也用盡洪荒之力地捕捉每一個精彩的瞬間(尤其是同組教宗同學在角落獨腳戲的那一幕更是經典XD),機車大隊的風雨無阻讓我印象深刻,還有Cha的Henna讓我捕捉屬於自己的夢想。最後要說的是,看到相簿裡一張張大家狂笑的照片及精彩的表演,我知道我玩得很開心,感謝每一個參與的夥伴,感謝工作人員,感謝老師!

*:.. ..:*:,:,。★:,:,。☆

同學B

每一次的營隊都有不同的體驗和收穫,同時是學員和工作人員,過程中的心路歷程也有很多的轉折。
我不是擅長分析歸納的人,要能娓娓道來自己的心得,不是很容易。
還是想到什麼打什麼好了XD
最感動的部分:同學愛。
活動策劃再完備,真正使營隊“make it”的人,還是所有參與的人。

這次的行程上需要很多的交通支援,下課後吃東西啊、買宵夜啊,都是要自己來。
真的很謝謝開車和騎車的同學,都很樂意幫忙,不管是認識的、不認識的,同組的、不同組的,因為有同學們的互相支援,彼此照應,這趟營隊中很重要的交通接駁都很順利,大家都很開心。
大家的敞開和投入,凝聚了整個營隊,也使活動有血有淚。
我們住在一條長長的走廊上,晚上我經過走廊時,聽見房間傳來陣陣的笑聲,我也覺得很開心,看見大家都很享受在這次的營隊,交到新朋友啦,或與同學喝酒聊心事啦,展現真正的自己啊,我覺得好棒喔。
這也是我在這次營隊中比較失落的地方,恩,應該說,學到的一件關於自己的事情。
我印象很深刻,在營隊畫下句點,工作人員到渡對吃午餐的時候,我們照了一張合照,有放上社團。
那時,某同學留言說:你終於笑了!
我才驚覺,對,我終於笑了。
營隊中我很長時間是板著臉,不是真的板著臉,而是我好像無法放鬆,早上要早點到會議室,晚上可能還有課務會議或要檢查會議室的器具等等。帶著這樣的身份,無法輕鬆地完成這些事情,所以少有真心顯露的微笑。在小組討論中也是,總有一種急迫感,而這次討論分享的方式,是需要歸納和條理化的功力,實在不是我的強項。
教我可以慢慢放鬆的,是我的組員,他們很棒很優秀很厲害。事實上我也不用窮緊張嘛~
有這樣的感覺。
不過那也是到第三天了,我才有點覺得,我可以很安心,放鬆一點的去享受營隊。
謝謝我的組員~
我們是最棒的組合!!
課程上的收穫很多,老師對每個人格下的註解和形象譬喻真的讓我大大又貼近了每個人格一步。
也貼近自己一步。
老師叫正義不要自己鞭打和虐待嬰兒的時候我都要落淚了QQ
還有對力量人真正有飛躍性的了解,以前都很難形容,也很難理解為何這種人格有某一種說不出的特性,但完全掌握不到核心精神和原因,現在總算是增長一點了解。
搭配冰山理論,有更碰觸到內在一些,好像也有更多的理解是關於同樣的行為背後,需求和期待的不同。了解到需求和期待,才叫貼近吧。
這次的營隊期間還要特別歸功給我的工作夥伴,在籌備期間我個人的情緒、生活、工作和家裡狀況百出,幾乎所有的大事小事苦力活非苦力活,你們看見的、你們沒看見的,都是柏皓完成的。我在籌備過程中自己覺得很辛苦,在慶功宴上還哭了好一陣子,後來才發現,也許自己並不適合這個位子,或說一開始就擺錯了重點。這也加深了我對自己的認識,也是一種學習。謝謝老師的包容,和工作夥伴的幫忙。
印象很深刻的就是大家的表演了,哈哈哈。
這好像是很多人很苦惱或害怕緊張的部分,但最後都會是最好笑的記憶點。
還有最喜歡的大風吹,真的希望每次活動都能玩一下,實在太爆笑了!!
嘉義的風、嘉義土地的味道,在鳳梨酥之餘又加上了回憶的斑斕。
例如下雨,有點冷的夜晚。
例如宵夜場。
我想我會時不時想起那個長長的走廊,還有你們的笑聲。
下次再見喔,夥伴們!

*:.. ..:*:,:,。★:,:,。☆

同學C

首先要先謝謝很重要卻忘記感謝的人---謝謝戀人同學S來參加營隊!!
有同類人在的感覺很好~~~:)
說真的我原本還打定主意,要主動去問可不可以和你一組,好好的觀察一下前輩如何發揮本質存活XD
但這次和上次分組方式不一樣,如意算盤就沒的打了XD
🍃🗼🍂🍃🗼🍂
10/7連假開始的晚上台北車站人多到爆炸的可怕,總算抵達安穩的搭上高鐵後,坐上位置上我開始怕了...
嗯,對知道活動到報名到所有討論也經歷好幾個月半年多的時間,我都很雀躍很期待,直到搭上車突然怕了...
這一路的高鐵根本就是月亮回放之路(所謂的月亮就是看見黑影就開槍,反正不管真的假的一切都往最壞的念頭鑽就是了QQ)所以在營隊中的心情不是很好,我必須要常常抽離的跳出來告訴自己其實現在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現在一切都很好,是真的很好!! 另外也要顧一下內在小孩的感受,隨時注意如果我又想逃跑了,要帶著他一起跑這樣。
🍃🗼🍂🍃🗼🍂🍃🗼🍂
這次營隊和上次很不一樣,上次營隊的進行方式小組討論後,同一種人格的人上台Q&A活人展演。
其實我也沒有完全的相信塔羅人格,但運用這個媒介看到不同人的想法時,真的會有種大家真的很不一樣,但沒有惡意的體悟。尤其是過去過不去的課題,突然有個扮演對立面的角色道出自己的為難與想法時,才能夠真正的明白每個人就是不一樣而已,沒有其他什麼腦海中的針對性劇場。
🍃🗼🍂🍃🗼🍂🍃🗼🍂🍃🗼🍂
而這次是要全程套用Satir冰山理論陳述,這對於感覺派的我而言很困難阿QQ
但還好旁邊是位理智線分明的教宗王,還幫我寫出可以套用的造樣造句XDD 真的很貼心捏
最後還需要小組表演,我看見其他組別的表演真的是從頭笑到尾啊
🌺 愛情故事組真的演得唯妙唯肖,覺得女祭司們自己看自己的愛情劇都笑翻了,我才知道原來這樣也可以吵架啊,無理取鬧的理直氣壯,但說真的這也算是一種撒嬌方式吧~~~ 最後的走台步很驚艷,喜歡的不是刻意的動作,而是動作與動作之間自然的切換很有魅力~~
🌺女祭司組的廣播秀,我前一晚有稍稍的喵到,很訝異大家是否放得太開,完全沒有任何包袱耶,完全的流動狀態哈哈很厲害。
🌺 勝利組的猜謎歌舞秀,真的很經典,那個出場笑翻了我,說多用心就多用心啦,配合的天衣無縫,珍絕對是愛民版的武則天無誤&無條件支持青出道!!然後啊,其實我舉手搶答真的是抱持一種放空隨興舉起手的心情,還沒想到手腳那麼慢,還被保障名額回答,然後講錯答案,根本糗斃。
🌺 然後,我們這一組,謝謝組員之間互相的照顧,我自己超喜歡的,我覺得我們是靜態的running man風,一種實境搞笑的概念哈哈>\\\< 真誠自然流露的感覺〜 尤其是我們大家前一晚的排演,還必須要舉手說話區別是排練or討論建議,真真假假我們自己都笑成一團,真的超有趣搞笑的XDD
🍃🗼🍂🍃🗼🍂🍃🗼🍂
🍆 謝謝M貼心的幫大家做皮革小禮物,以及每個晚上都睡前聊天補充心靈故事,還有帶我穿梭人群顆顆
🍆 謝謝載我一程的仙與Sa,讓我該買的該吃的都跟緊緊XD
🍆 謝謝兩位工作人員處理各式各樣的大小事宜,覺得這次營隊就像iphone一樣,使用上沒問題的表面就是超細心的幕後工作才能如此(大心)
🍆 謝謝攝影師幫大家拍照,喜歡攝影師透過鏡頭和人談感情的說法&大風吹的影片看幾次都不會膩XD 還有計程車的聊天很愉快~~~
🍆 謝謝伊蓮娜老師的引導,雖然我還是回答不出來為何那麼需要連結這回事XD 但謝謝順序的調整,不然越後面越是尷尬,風一般的就過去了哈哈。然後,下回合讓我們把雨神留在遠方,天氣晴的再去嘉義玩耍啦~~~
🍃🗼🍂🍃🗼🍂
最後
關於鳳梨酥,我買了五盒扛回台北後,才發現不只有宅配台北還有分店咧囧,但總之這份心意是從嘉義來的啦!!!!
希望收到的人會喜歡:>

*:.. ..:*:,:,。★:,:,。☆

同學D

一開始要報名塔羅人格營隊的時候,真的猶豫了很久,因為女兒還小,若要出門三天勢必需要婆婆的幫忙,當時還先跟婆婆報備後才報名,有了小孩以後已經不能隨心所欲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原本是抱著要去放假跟放鬆的心情參加,所以對於課程內容並沒有預設立場,雖然跟老師學習塔羅已經三年了,但陰錯陽差都參加不成塔羅人格營隊(一天或兩天一夜),所以這次很慶幸地可以如期參加,感到非常開心。
雖然不是第一次聽到老師講冰山理論,但套用在各種塔羅人格分析上卻是第一次聽到,一開始要套用及分析還真的有點亂,但組員們都很認真地在討論跟分享,大家很團結的一起討論,是很可貴的經驗。每一種人格的觀點到自我,在同學們的詮釋中及老師的講解中,越發清晰,越能了解其行為背後所隱藏的秘密,真的讓我們更了解自己(女祭司+審判=嬰兒+老靈魂,怎麼可以這麼衝突!!)同時也更瞭解其他人格,這樣子的課程設計真的很棒,感謝老師的用心~~
營隊讓我最感動的部分就是分組表演這件事情,跟我的大學社團生活產生了連結。那是對我影響很大的一段人生經驗,一個像家的地方,學長姐不吝嗇的關愛、同期之間的包容、一起出隊的難忘經驗,是我很珍惜的一段時光。在這次表演的排練中,每個組員都能盡力的貢獻自己的點子及配合劇本演出,即使是犧牲自己的形象啦,沒有人想要退縮,也能包容彼此相異的觀點,真的,很令人感動哪~~也因為這樣才會逼出我的眼淚XD
另外還有夜間的喝酒聊天時間,我很喜歡跟大家聚在一起放鬆聊天、喝酒的時刻,雖然我覺得自己總是無法太過投入(這是從以前參加社團就有的情況),但是真心喜歡這種場合跟感覺,這樣的夜晚,也是好幾年不曾再經歷的了。
三天兩夜的營隊說長不短,但在辦一個活動時需要工作人員以及很多人的企劃、執行跟體諒,所以也很感謝Elena老師、攝影師及工作人員們的付出,因為有你們才能有這麼棒的營隊喔!!

*:.. ..:*:,:,。★:,:,。☆

同學E

參加伊蓮娜塔羅一年有餘了
在這邊我了解了如何用塔羅牌了解自己,以及了解他人,自我探索,就是這一切的鑰匙,也是一條無止盡的道路。
在這一年的課程中,我體驗了很多很多不一樣的探索方式,例如塔羅解牌,是來探索冰山理論中的行為、感受、觀點層,在身心靈之屋、內在小孩體驗到觀點受到很多後天教育的影響
大多可能都已經不是我們本身原始的想法或是需求了
那麼,我們最原始的需求是什麼呢?
他在冰山理論的很深很深層,要花很久很久的時間,很精細很精細的探索,才有可能到達底層,塔羅人格,現在對我來說就是探索時的明燈。
告訴我一條自我探索中,可以前進的道路
「為何一個教宗會無法和人群接觸?」
「為何一個皇后會不想照顧家庭、組建家庭?」
這些是我們可以從本質出發,找到一些自我探索線索的方式
但,有時塔羅人格是一把雙面刃,有時很容易會成為一種標籤,而讓我們減少了對他人的認識
當我們開始認為「教宗就是會帶面具」、「女祭司就是愛生氣」,有時就會停下我們對他人,或是對自己的探索,少了探索為什麼會想戴面具,為什麼會生氣
塔羅人格決定了我們的本質是誰,但卻無法決定我們成長後會是誰。
就好像玫瑰的種子,一定會長成玫瑰,在一開始就被決定了,但沒人可以保證這株玫瑰會長成健健康康,茂盛美麗的玫瑰,可能不開花、沒有葉子、枝枒枯死,也可能基因突變成綠玫瑰,後天的成長絕對會很大的影響我們本質的呈現。
在冰山理論中,本質距離行為非常非常遠,後天的成長過程很大程度影響了從下到上的走向及脈絡。
用塔羅人格來預測一個人的行為,似乎有些太過武斷
塔羅人格≠行為,這是我在此營隊中,得到的第一個重要心得。
第二個心得是從人格咖啡夜開始就有的,而在營隊更確定了我的想法
就是學習塔羅人格,是為了「認識」自己,而不是為了「改變」自己。
之前老師就曾經在說明教宗時說過:
教宗有較多的面具,也是戲精,需要注意不要演到忘記自己是誰。
在那個課程中,老師從沒有提過要教宗放下面具,真心待人,要的只是不要我們過了頭,忘了自己是誰。
「試著接受這樣的自己,接受這樣的本質,做自己原來的樣子」
是我在這幾次人格課程中體會到的,既然生做教宗,那就當個快樂的教宗吧,不用努力擁有他人特質,所以,在營隊的表演中,最後我不想讓大家成為「別人」。
只想讓大家自然流露我們最原始的人格特質,裡面有女祭司的隨興而發、教宗的附和圓潤
戀人的溫暖連結、還有力量的安逸平靜,都是非常自然流露出來的特質,也是我在那個表演中感動的地方。
雖然最後呈現的樣子有點平淡,但對我來說意義滿深遠的,也很感謝我的組員讓我恣意而為XD
在這次的力量人格營隊中,我真的獲得很多很多,講解冰山理論結束後,就好像有種醍醐灌頂的感覺,冰山理論讓我看到了未來無限的可能性,在自我探索的道路上,彷彿又多了很多方式可以前進
當然既然是未知的神祕學,當然可能有不準的地方,可如果塔羅人格無法解釋我的本質,那麼其他神祕學呢?
像是紫微斗數、占星、人類圖呢?這些都可以成為自我探索的工具,而不再是論命數的迷信。
很感謝伊蓮娜老師為我們帶來這樣的課程,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加開闊,也謝謝其他同學們,讓我獲得很多感動!還有我的營隊夥伴,幫我承擔了很多責任!!
謝謝大家~

*:.. ..:*:,:,。★:,:,。☆

同學F

謝謝各位的陪伴,我們一起渡過了有意義的三天。我想,認識自己的目的,是為了能接納自己的完整本質;認識別人的原因,是因為我們都可以有彈性去學習他人的特質,讓我們的人生因此更豐富。這首歌昨天跟今天聽了,都讓我幾度熱淚盈眶,送給各位。

祝福大家都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帶領各位飛過絕望、飛向幸福。

點歌:張韶涵-隱形的翅膀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