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515 我I我 內在對話 催眠講座」 教學記錄&同學心得文


這篇文章,是紀錄2017/5/15 舉辦 「515 我I我 內在對話」催眠講座,文章從臉書粉絲頁集結而來。主要是有同學們的分享文,歡迎大家閱讀。


//////


今天的工作照
晚上等著跟你們見面喔💖🎤😄

一口咖啡,一口麥克風

今天晚上很高興跟大家見面❤️


讓我們持續 ~呼~吸~
與自己垂直橫向的管道連接

上有星空 下有地心
左右東西有整個世界
我在中間

連結的、安定的、被保護的、穩定的、輕鬆的、
吸氣 吐氣 吸氣 吐氣 吸氣 吐氣
魔音大師q9
母親大人贈送的麥克風
今天有一個比較不同的練習
我請大家兩兩一組,做一個實驗:
先穩定自己,然後與夥伴手掌相對;
接著,去感覺,當你手掌相對的時候,自己的中心在哪?還穩定嗎?還是忘記自己在哪了?
我們往往在與他人互動的時候,就不小心失去了自己,與自己的連結。
這個練習,是讓大家有機會去實際的感覺與實驗,自己與他人互動的縮影。


~~同學心得分享~~

S同學心得分享
今天晚上去學習「呼吸」

什麼!!「呼吸」也要學??

對啊,我是一個對自己身體很有自覺的人,常常在工作時、回客戶訊息時、想事情時,會忽然驚覺自己的一呼一吸根本是似有若無,也就是「幾乎沒在呼吸了」。所以根據我看過的醫學書籍,因為身體缺氧所以會肩頸肌肉更緊繃,來把氧氣擠壓到肺部,但又因為肌肉緊繃所以氧氣流通更不易,惡性循環開始產生,難怪我就是超級頂叩叩的人啊~

今晚收穫很多呀,不呼吸是有原因的,明白那個原因,讓「自己」回歸到「自己」真的很舒服,喔耶~

L同學心得分享
一開始E老師要我們練習跟觀察自己的呼吸~

第一次感受到對呼吸的恐懼是高中時為了練習游泳的憋氣,
母親在水池邊陪我練習了一個下午的憋氣跟水母漂,
那是一個難忘的夏日~

從呼吸中觀察到自己的行為模式,
從呼吸中與星月與大地萬物連結,
在一吸一吐之間,思緒逐漸澄明,
閉著眼的,感官全部打開,
全新的體悟~
#現在明白為什麼打坐或冥想的人喜歡在大自然之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