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心得分享:英國 Dr. Stephen Gilligan催眠工作坊


這篇文章是紀錄伊蓮娜在2017年到英國參加 Dr. Stephen Gilligan催眠工作坊的上課日誌,文章從臉書粉絲頁集結而來。
關於旅遊方面,也有寫成一篇文章,此篇結尾處會有文章連結。


Day1 ~ 2017/4/22


期待許久,終於到了上課日❤ 
我在六個月前就報名了,可說是非常期待哪!整個班約40-50位同學,僅有兩位東方面孔,其他幾乎都是歐洲人,也有少數從其他洲別來的同學。

Day2 ~ 2017/4/23

在英國上課的優點之一
可以認識不同國家文化的同學,照片裡面有來自西班牙、羅馬尼亞、荷蘭、英國、愛爾蘭的心理治療師們。還有那些沒出現在照片裡面的像是波蘭、土耳其、法國、俄羅斯等。
有趣的是,無論從什麼樣的國家文化社會年齡背景前來,我們的目標都非常類似 -- 幫助自己,活出真正的人生。
有餘力時,協助他人,擁抱真正的快樂。

Day3 ~ 2017/4/24


 第一次背著七公斤包包跑步,今天跑步上學🎒
(到教室換衣服啦,無法滿身大汗進入催眠)



課程總共四天,這是第三天的晚餐聚會。

跟一群同學們晚餐喝酒聊天,從歐洲政治聊到彼此的前男女朋友,再穿插一些誰創業的兩難、誰與兒子正在修復關係、誰的童年暗黑議題等等,可能一下大笑一下有人滴淚,是一個非常開放的狀態,又嚴肅又輕鬆,這其實是我在亞洲上課時,較少獲得的同學親密接觸。

我的意思是說,今天才第三天課程,就可以達到這樣熟稔的狀態,恐怕與帶領者無關,而是與國家文化背景有較大關係。

極有可能是,歐洲人們對於自我狀態比較開放討論,對於情緒表達也較容易接納,我猜想。

整理課程中同學們提出的疑問,好似與「個人生活」有較大關係,像是感情與婚姻、自我成長、與家人關係等等。台灣我曾經參加的課程,如果只有三四天工作坊,多半的同學較多談工作工作工作,在較長課程時,才會進入較多的個人私生活部分。

總之,有很多的不同,真的,我好驚訝。

才三天,大概幾個比較熟悉的同學,人生主線故事咱們都知道了吧😂 很特別的經驗,我真心非常喜歡這樣開放場域的氛圍。

再次用這個來說明,我被詢問過一百次的問題:「為什麼要一直參加一樣的老師、一樣的課程,這次還跑去英國參加?」

我在英國也被詢問同樣問題😄

是的,老師是一樣的,講義很像、範例一樣、練習一樣、甚至上課說的笑話都差不多,但是.....

「每年的我,都不一樣」
「每次都有不同收穫」
「英國是完全不同氛圍,同學不同、火花不同,根本像是全新課程!」

今年七月,還即將要去參加 Stephen Gilligan在美國加州的催眠營隊,為期兩週,絕對又是一個非常不同的人生體驗。

英國旅程即將進入倒數階段,無論是旅遊本身、或是催眠課程,我的內心有很多激盪,等待一些時間沈澱,一定會找機會與大家分享,或許在下半年的催眠講座吧
(其實比較想舉辦旅遊講座 哈哈)


Day 4 ~ 2017/4/25

四天的倫敦催眠工作坊課程結束了。
我丟失了一些
也獲得了一些
總而言之
我已經報名明年的課程了😄 

也結交了一些歐洲治療師,甚至回台灣之後,我們也常會藉由網路聊聊當時的課程帶給我們後續的心情,以及之後我們針對此又做了什麼面對啊處理啊療癒啊等等的。
這真是我始料未及的、非常棒的獲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