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塔羅戰車皇后班 入門進階課程 記錄文

這篇文章,是記錄伊蓮娜塔羅第25期入門進階班,自2017年9月開始的課程,文章從臉書粉絲頁集結而來。


9月2日-第一堂課

距離2016春季入門班,睽違一年半,我終於再次開設塔羅入門班。
今天,很興奮的迎接十位同學的到來,十位有緣分的靈魂,期待我們的火花🔥悸動與分享❤️

9月3日-第二堂課

2017塔羅秋季入門進階班 Day 2
教學內容:Minor Arcana 權杖、五角星、寶劍牌組。
每一期的課程,其實我都有加長時數,因為總是講不完,太多故事可以說,太多歷程可以分享,每次加長了時數,最後還是沒教完。

今天原定上課時間是1-7pm,要上完40張 minor arcana,結果,上課到晚上8點,也才上完30張牌。
我甚至還覺得很多故事沒有講到,嘖嘖,之後到底要加長時數到什麼地步呢?

感謝十位同學很投入,認真抄筆記,認真玩(或被玩)噗噗,接下來的一週,我們社團每日一牌見:)

9月9日-第三堂課

我常問自己
喜歡自己當老師的模樣嗎

幸運的是
感謝許多人的幫助及守護
多年來維持初衷不變

每次的入門進階班
都會讓我碰見初初始的自己

從minor arcana開始的教學旅程
慢慢的所有日常小事
都積累成為生命大轉變的鋪成

今天把40張minor arcana走過
開始三張牌陣
從一點一滴一張牌
成為線型時間軸

日常如此
生活如此
生命亦如是。


9月10日-第四堂課

今天我是一個開心的老師❤️

罵了髒話
放聲唱歌
豪邁跨腳

都是為了..... 好好把人物牌展現一番😂

((老同學們說:不,老師妳本來就是這樣的,不要牽拖人物牌啊😱))

感謝入門班同學沒有被嚇到😘
(還是其實有嚇到?不敢說?)

總之
我今天是一個開心的老師😜

9月23日-第五堂課

捉對廝殺!

本班經典小遊戲
(學長姐們還記得嗎?)
(就是某天我喝酒時想出來的遊戲)

所以本班從來不用死背關鍵字
玩著遊戲就記起來惹!
笑聲淚水汗水💦齊噴 噗

這張照片是兩隊人馬比賽前的樣子👍👏👊💪

另外,今天走過了五張因果牌陣、七張目的牌陣、生日塔羅、一年運勢牌陣等牌陣系列。

10月1日-第八堂課
今天真的累癱惹(倒)
Major arcana 女祭司走到力量

還有,為何拍照我要站在最前面(笑)

10月14日-第九堂課
今天的塔羅入門班
很認真的學習大牌

我們細細走過 9隱士-16高塔,說了很多故事,談了許多生命歷程。

感謝每位同學堅持努力,明天就是最後一堂課,這一段路,充滿領悟與激動感動。

生命可以活得深刻且細緻又輕盈,讓我們一起期待大牌的最後一段路❤️

10月15日-第十堂課
第十堂課 完成

第25屆塔羅入門進階班
最後一堂課🎉🎉🎉

接下來 就是作業作業作業💪
以及 跳火圈的儀式
🔥成果發表會🔥
(圖說:課後在客家餐廳聚餐,他們好能吃 天哪😅 果然是“皇后戰車班” 哪!)

10月28日-成果發表會

第25屆 塔羅入門進階班
成果發表會 陌生讀牌 測驗
火熱進行中!!

🎊恭喜大家🎊
經過兩個月的辛苦認真努力付出學習,你們結業惹!

/// 以下是同學感人激動心得文分享 ///

Y同學的心得

上了兩個月的課,從一開始的很想幫別人算牌,到後來的很侷限自己幫別人算牌,因為越學越覺得自己懂得還太少、太淺,這感覺好像我以前在學外語時也有的感受,非常認真的學了一段時間,也去考了檢定考試,雖然通過了考試也拿到了證書,但由於學習的路上,接觸了更多外語的範疇,又更明白自己有多不足。

現在感覺是好像目前的能力只能幫忙解解一些比較表面的問題,或是搪塞有些不懂的人而已。但是,我想這次我學的外語是「心語-心的語言」,至少目前已經開啟了溝通之門、學會了看字,還有很多單字、文法、句型還等著我去學。

「多會一種外語,就是為自己人生多開了一扇窗」,真的覺得此言不虛,每一種語言都有它獨特的風格與感受,翻譯只能明白意思,但真實的感動卻是有限的。

很高興 這次我為自己,開了一扇內心國度的窗戶。

A同學的心得
對於伊蓮娜老師的塔羅課關注很久了,在因緣俱足之下終於有機會上到這門課。
從第一週抽座位的巧合,到最後一週抽牌座位的確定,上天讓我在這門課,有很好的開始,也圓滿的結束了。

循序漸進的牌陣作業,讓我不再只是單張牌義的了解,而是能透過牌陣慢慢了解事情的進展脈絡,也逐進感受到牌卡的連結魅力。

寫作業往往需苦思很久,明明字數也不是有多少,但得花好多時間在思索,修修改改,當與自己有呼應時,行雲流水般地順利寫出,但當沒感受時,就嚴重卡關,無法有所連結,得左思右想,勉強有個呼應。

雖然很痛苦,但也很有成效,就初步階段來說,已大概對牌陣有個了解。感謝老師的辛苦作業批改,及不斷的勉勵。

在課程中給了我最深印象是「人物小劇場」的部分,雖然平日覺得自己蠻被動,但在劇場的填寫中,真實看到自己嚴重缺乏「權杖」,難怪我的行動力不足,沒什麼冒險精神,常常流於空談幻想,而沒有實際的行動力。

感謝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再次看清自己所欠缺的部分,更幸運的是在拿回權杖的過程中,讓我又通過考驗。

老師說,可透過牌陣去進入當事人的心靈地圖,所以學塔羅可以更了解自己未曾面對的部分,或自己逃避的問題,幫助自己更了解自己,進而療癒自己。

期許在未來的修習路上,能對這門神秘的課程更加了解,也更了解自己,讓自己的心靈更加輕盈自適。

C同學的心得

起了想學習塔羅的念頭,我想要的是可以幫助人、而非一般印象中的塔羅算命角色,在網路上搜尋了許多北部上課資訊,幾乎清一色都是塔羅占卜、快速成為塔羅師的課程,正當我快準備放棄時,讓我瀏覽到伊蓮娜塔羅網頁,被”談心塔羅”四個字吸引住目光,忍不住一篇又一篇的點開網誌,”談心”、”自我探索”不正是我想要?!

而課程介紹中大剌剌的寫著「號稱全台最嚴格塔羅班,要參加的同學務必有心理準備,本班作業很多啊,很多實作、實占、以及號稱跳火圈的成果發表會,方能結業」,更是激起射手座我的挑戰慾望(現在想想根本就是自虐),可惜正巧遇到老師的休息年,從萌生念頭到真正報名,足足等了一年半(以我三分鐘熱度的個性,竟然可以等一年半,已經跌破不少人眼鏡)。

而在這一年半中,自己不斷自我衝撞,不斷的想要找尋『我到底是誰?』、『為何我充滿矛盾?』,而這一切在塔羅課中,慢慢被撥開。

透過牌義講解慢慢進入塔羅世界, Elena說每日一牌是用來做自我對話,我倒認為每日一牌的作業成了我第一個課題,從第一天的權杖10開始,整個9月28天抽牌日,權杖就佔了11張,幾近40%的機率,逼得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掌控跟自我逼迫,不得不承認我總把責任攬在身上。

而透過自覺跟調整,到了10月26天抽牌日,我的權杖只出現6張,只有23%,足足下降了17%,哈哈哈~~不得不替自己拍拍手,當然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牌陣練習,成了我的第二個課題,為了完成作業,不只多次得面臨練習與自己的關係、與家人的關係,才發現我與”自己”好不熟,透過牌發現我一點都不愛自己、也不善待自己,甚至是自己一直覺得困惑又合理化的家人關係(媽媽跟爸爸),竟是起因在害怕權威及害怕失去,而讓我對他們產生了距離美感的愛。這期間還包括了參加老師的催眠營隊,透過練習看到自己的壓抑,也鬆綁了自己的情緒。

從營隊回來後,面對十字星牌陣的情感理解,多了一些柔軟的解讀,也多了直結的解牌聯想及理解,在最後的與爸爸的關係練習中,也真正了解自己與家人未能有真切的情感交流,背後原因是自己對於10多年前的奶奶往生前未能陪伴在側的遺憾,因為害怕再次失去而不願付出。

一次又一次剖開心看自己,好血淋淋也赤裸裸,幾次下不了筆也逃避到最後一刻,甚至流著眼淚打完作業,但當真實面對自己而寫下一切後,心中卻是舒坦的、得到釋放,我想得到這些體悟已經是我來到伊蓮娜塔羅最大的收穫了!

在這裡與不同背景的”陌生又親密的夥伴”一起學習、一起分享彼此生命中最私密的生活經驗,對害怕獨自一人面對陌生群體的我是第三個挑戰,即使簽了保密協定,但剛開始的我仍是不自在的。

對我而言,也害怕自己會像之前幾次因為無法融入、或是不喜歡上課氛圍,就離開了團體。每次上課抽座位,一次又一次的換夥伴,每次練習總是很巧妙的分配到有雷同狀況的夥伴,透過幫對方的抽牌,竟也是在療癒著自己、鼓勵自己也面對自己,讓我可以期待每一次的上課,也完全在團體中敞開心胸,到非常喜歡我們班的每一個同學,課程終會結束,但是透過Elena的教導,我學習著完全的投入其中,珍惜的每一次的相處,所以我在這次的離別終沒有哭泣,我傷感但我知道我們終會再相聚。

慶幸自己成為伊蓮娜的學生,在這條自我探索的路上我剛起步,我也將持續進行,繼續讀自己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