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2017「雙十催眠營隊-為有源頭活水來」活動記錄+心得文分享(文長圖多)


這篇文章,是記錄2017/10/07-10 四天三夜的催眠營隊,文章有三個部分:

1.每天引言+照片,交代這四天三夜的大概活動
2.同學們寫的心得文章,內容非常多,如果懶得看前面的可以直接跳到這部分
3.花絮(主要是照片+說明,有許多有趣的伊蓮娜直播畫面不容錯過)

警告:此篇文章字數為一萬字~~~ 很長文~~~ 光是心得文就有十篇(驚!)

出發前一天



開課七年來
第一次使用這樣的結業證書
感謝 Chachayao Art X Henna
可愛創意的手繪
她為我們這次命名為
「為有源頭活水來」雙十節催眠營隊
創作這麼貼切的結業證書
籌備數月 開會數次
因為營隊而舉辦的直播也好多次

終於
營隊明天就要出發了
好 期 待!
超 級 期 待!
Can't wait 🐎🐎

Day 1


我們在宜蘭礁溪 相見歡!

第一天課程回顧
呼喚自己
八歲的自己、工作的自己、心繫家庭的自己...
把自己一片片的靈魂碎片召喚回來
左邊右邊:內在衝突的看見和整合
我想要讓你看見___我不想讓你看見___
喝酒夜+喜博爺的驚喜課程
來一張 before 喝
After 喝 就不能貼了 😱😂


Day 2


今天的招待下午茶點心
我最愛的 ❤️柯氏蔥油餅

催眠營隊幸運兒:被抽中上台,可以被伊蓮娜做專屬一對一的示範催眠。
這位是幸運兒一號👍👍👍
我們正在執行「放鬆」三步驟:
1️⃣ 帶出個人最放鬆的畫面
2️⃣ 帶進人事物的資源
3️⃣ 邀請身體做出一個流動的動作
4️⃣ 從 1~3 重複3次
謝謝這位同學的開放與分享,尤其是她最後的動作是:「在地板上滾動」😜
她真的就在地板上滾來滾去,也讓其他同學們在之後的練習中,更加開放的做創意的流動動作。
開放的心,如同漣漪,一圈一圈外散,一波波漫溢,謝謝你的真誠分享❤️

此篇已得到當事人的同意分享內文與照片,啾咪😘😘

第二天課程回顧
多國語言說早安
運用多種語言、肢體語言、母語、外星語跟大家說早安
雙人催眠
你可以感受到___
你也可以感受到___
你可以同時感受到兩邊
放鬆三步驟練習
三顆種子
身體-靜止
意識-靜默
關係-大空間
晚上 -(自由活動+henna預約+家庭作業)
Chachayao Art X Henna 彩繪


Day 3
今天來到第三天
早上有一個非常好笑好玩的活動!
是由咱們優秀的工作同學Sipo帶領 -- 合唱 💓👏😘👍🎤

由於昨天我提到催眠的「音樂性」,如同和聲一般,互相和諧搭配,聽見自己的聲音,聽見對方聲音,同時都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存在。

於是 Sipo同學就帶領早晨的愉快和聲練習😘 超棒der!

營隊今天的下午茶
伊蓮娜最愛 ❤️包心粉圓❤️

渾圓飽滿多汁的粉圓
搭配綿密豆花
超棒的下午點心!

第三天晚上了
也是最後一夜....

是瘋狂的表演笑倒之夜 😂😱😘😍
大家都超級有創意
好好的玩樂融入表演之中
觀眾們也無敵霹靂配合激動叫囂

最後一夜
也帶出好多眼淚💧

為有源頭活水來
讓自己 把熱情的創意的好玩的
重新注入日常

夥伴、陪伴、安心、自由、平靜、幸福、快樂、放鬆.... 都回到我們的小日子裏,發自內心的笑容,渴望夢想的觸及,好像都可以簡單的到來

第三天課程回顧
早晨的合音練習
聽見自己的聲音,同時聽見別人的聲音
生命中最想創造的是 ____
我送給你很多很多的支持,祝福你創造 _______
原型力量
勇猛,溫柔,好玩
晚會分組表演
練習說再見
嗨 你好 我是___
很高興認識你
再見 掰掰
轉身 離開
嗨 我們又見面了
互相表白示愛
「因為你的存在,這世界成為一個更美好的地方。我看見你的___」


Day 4
給自己的情書+三顆乒乓球

很奇怪的大合照欸 😂😂😂

四天三夜的雙十催眠營隊,圓滿結束惹!

這四張合照,加入了不同創意元素
左上:正常版
右下:「勇敢」
左下:「溫柔」
右上:「名模」(哈)(同學更正我:是「超模」!)

感謝每位同學將四天三夜重要連假,投入自我探索的過程,靜待之後可能快速或緩慢的發酵,謝謝大家的開放與分享,謝謝所有的努力或不努力,以及流動的、源源不絕、生生不息的內在活水滋養,啾咪!


營隊結束後,許多夥伴激動感動寫下心得,以下就讓我一篇一篇分享給大家(時常看的老身拭淚感動啊)
我相信每一篇心得,都是一股活水泉湧,將帶來更多激發、圈圈漣漪、讓更多人懂得自我探索、自我療癒的重要。

願 每個人都是一汪清池,生生不息 源源不絕,那麼這個世界 真的會非常清澈美好。


☆☆ 感動心得第一篇 ☆☆

~2017催眠營隊有感~

我知道我壓抑,所以我隱藏;
我知道我不安,所以我假裝;
我以為我一直做得不差,我不知道來到催眠營隊我能做什麼?我能有什麼改變?

第一天透過名字咒語呼喚,喚回那記憶中好久不曾聽到的"龍蝦"~流淚了~但心是暖的!記憶起那不需要偽裝的單純快樂!

想再次擁抱那單純沒負擔的快樂!!

第二天一早的我想要/我不想要被看見的進階雙聲道版,更是一舉被我內心的不安、焦慮、擔心、害怕打敗,心哭得顫抖,我知道它覺得有人知道他的感覺,他可以全然的讓真實的感覺展現,練習結束,我及我那擔心又焦慮的心同時得到安慰及釋放,練習過後的我可以全然的投入後面的活動,也不再不安(當然我的室友還有夥伴晚上的深夜暢談更是大大推力)!

第三天下午透過創造心中所想+EXTRA力量版(灌注勇猛、溫柔及好玩)將自己內心一直的渴望化為實體化,透過灌注的力量,我拿到了解藥-善待自己,也在結束時讓身體及心好好的用淚水洗滌一番(感謝夥伴讓我可以很放心的在他面前袒露這一切),晚上在歡愉的氣氛中展現各組心得發表,本以為就該喝酒歡慶一整晚,沒想到老師竟然獻上不搭嘎的橋段⋯⋯⋯[練習自在說再見].........

看到講義時我根本沒有什麼感覺,不就是再見嗎???

還帶著剛表演完的興奮感及一點點醉意,還在嬉笑,沒想到在內圈外圈說再見,雖然跟老爹不過第一次搭組練習,但要說再見、看他轉身離開,竟也讓我難過了,接下來要先開口說再見時,腦海中浮現的都是父母每次送我到高鐵站時的畫面,我一向都是說你們開車小心⋯我走了,我甚至會在他們車輛離開我視線前搭上電梯,這堆疊的愧疚感讓我害怕"失去"!媽呀~真把我逼慘了!!!

更別說老師送上的特餐[向來不及說的人說再見],很好👍👍👍真是特好👏👏👏👏👏我根本是嚎啕大哭到無法進行,只能一而再地放聲大哭😭😭😭😭😭😭,原來13年前沒有好好跟奶奶說再見、沒有見到他最後一面的遺憾,竟然那麼深,我以為每次想到他心會痛一下、去看她心總是酸酸的會想流淚是因為我想她⋯⋯⋯這一晚我釋放了,下次我去看奶奶,我會跟他好好說再見,雖然打這段時心還是緊緊的,還是泛淚,但我知道有點不同了。晚上睡覺前我也跟❤️說說話,謝謝他在我這權杖性格及教宗隱士的矛盾人格中還無怨無悔的支持我,也為我不珍惜它、不善待真誠道歉,這一夜我好眠(只是我不解為何入睡前最後一個畫面會是塔羅牌?我想套句老師常說的話應該是~這一定有它的意義)

第四天念著寫給自己的情書,我以為很ok的,因為前一晚我寫得很順,也沒卡關,沒想到念出來時,我的❤️又有感動了啦!他回應了我想鼓勵他的⋯⋯只是我怕自己成了淚汪汪代表只允許他小小波動⋯

我不知道為何老師會問我要不要來營隊
但我感謝自己跨出這麼大步來到這裡

在這裡我面對著自己赤裸裸的情緒、壓抑、我以為消失或是過去的感受⋯⋯一再一再的讓我真實的感受著,透過練習、釋放,心也鬆動了一些,想法也清楚了一些。

就像這次的主題-"為有源頭活水來" 當有流動必然會注入新的東西,我明白了為何我來到這裡,每一次的流淚都有意義,每一個練習都環繞著 "愛自己"、"回歸中心"⋯ 這次營隊活動我認真參與、投入~

我~要告訴營隊中很棒的大家,我要把這些東西帶回家:

1. 好好召喚自己回到中心的
2. 我可以感受到我想要/不想要的
歡迎每一個我感受的感受,因為每一次的感受,都是有趣的、也是有意義、甚至是療癒的。
3. 珍惜每一個當下、在每一次的離別都,好好跟對方說再見。
4.時時關注自己的人生乒乓球、把勇猛、溫柔及好玩創意帶著走。

感謝這四天三夜一起成長看我或陪我哭的大家,這是個美好的假期哦!

☆☆ 感動心得第二篇 ☆☆

我很喜歡這次的主題:活水。

因為是活的,所以我得以流動, 如同太極的陰和陽,陰中有陽,陽中有陰,陰生陽陽生陰,如此生生不息。

我自己也卡在僵固的泥沼中好久好久,不是曾經卡住,而是直到現在都還是會陷入僵固,動彈不得,很好的是有老師和同學的陪伴,我能夠去意識到自己的僵固,試著去動動自己的手腳,試著去明白當下的泥沼從何而來,給自己時間去解題,有時候來一點外界的助力也不錯,如果有自己的力量更好,以這樣的心情去往更自由的方向前進。

這次一滴眼淚都沒有流,別人看來,是屏蔽了自己的情感情緒,但其實又不然,覺得自己的情感像石油,深深的埋藏在幾萬年的地層當中,確實不像精煉後的石油一般,輕輕一點火就可以引燃,那樣的好用好觀察,石油藏有很多的複雜組成,也只能緩緩的在地底流動,我告訴自己,不急著提煉吧,無所謂,就讓這些情感石油慢慢的流動吧,從有情中體驗無情,從無情中明白有情,也總需要多一點時間,才能看到這些前因後果。

我想開始去學習生命的緩慢,生命的時間或許有限,也是我很恐懼的一大課題,但我想緩慢可能是永恆的第一步。

☆☆ 感動心得第三篇 ☆☆

這次的催眠營隊,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沒有挑筋斷骨,沒有血肉淋漓,而有著比較輕鬆,卻綿綿長長,細水長流的練習。

在營隊中是慢慢的放下自己的抗拒,一開始喊名字實在太像招魂了,有著很深的抗拒,連喊都不想喊。就連老師拍我肩膀帶我時,我都在OS爆棚,一直到了第二天才有比較放下。
在營隊中最喜歡的活動是勇猛溫柔好玩的練習,被抽到上台真的滿幸運的,看到很多很夢幻很想要的畫面,其中也有一些失落難過的東西。像是我第一個勇猛的畫面是在燒水晶球,那是代表著我的天地是需要用憤怒勇猛攻擊的力量一步步打拼出來的,於是權杖七,要趕跑敵人,要捍衛我的家園,要用火燒出我的自由。這個議題也已經好久了,我的成就有一部分是因為憤怒而驅使來的,但現在好累好想休息,當我現在就想自由的時候卻成了束縛我的東西。

對於課程,我滿喜歡老師課程上的安排,不同於以往老師習慣跳來跳去的風格,這次的練習循序漸進的慢慢一步一步往前,在這之中,我們好似做了很多夢,多了很多幻想。而最後,這些練習幫助我們引導出實際做法,讓我的創世之路似是不再只是空想,而是可以有計畫、有規劃、有準備的幫助自己完成這個想創造的東西。我想,我來參加催眠營隊,噢或是說來參加伊蓮娜塔羅,求的並不是做完一場又一場的夢,但回到現實仍舊一敗塗地痛苦不堪,而是真正可以提取我的內在智慧,讓我更加知道怎麼讓自己快樂,以及怎麼得到自己想要的大石頭。

在第三天晚上,在寫大石頭之時,我本來想寫自由和安全感,但最後安全感改成了錢。實際上我是需要安全感沒錯,但現階段我所需要的安全感,的的確確是錢可以填補八到九成的,那麼錢是我可以掌握的(但安全感不行),所以就寫了安全感(另外的小收穫是忽然頓悟了為什麼五角星牌組又叫"錢幣牌組",而我們卻拿來象徵安全感)。

我希望我能夠相信我的內在智慧,也希望可以真正將催眠營隊的獲得落實在生活中,第一步就是去打桌球!回到新竹的當晚我就去找我的桌球教練打球了,要去之前也是幾番掙扎,理工腦覺得很白癡阿...覺得自己是不是被洗腦了,打打桌球就能讓自己更開心、更自由嗎?最後在我被教練弄來弄去的時候(我們教練很會帶球搞學生,根本桌球界的伊蓮娜),練球途中我為了追到一顆短球而將臉貼近桌面,很近距離的看到球,然後揮拍把球打出去。當下有種感動的感覺,覺得好久沒有這樣跑來跑去了。不過騎車回家的時候還是覺得自己很白癡啦,就要繼續習慣和與自己對話。

最後要感謝伊蓮娜老師給我們帶來很棒的催眠課程,不是瞬間嚇死你的那種,而是慢慢弄死你的那種XD,還要感謝Sipo和茶瓊兩位工作人員,雖然在講台語和母哈哈的時候我真心有種要被逼死的感覺,但還是很感謝你們!還要感謝各位同學的照顧和包容!

我們下次再會囉~~

☆☆ 感動心得第四篇 ☆☆

第一次參加催眠營隊,內心有很多的期待。
過去兩年間參加了不同的講座和課程,深深有感於老師不斷的把自己進修所學帶到自己的課程上。(說是國際級的課程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身心靈之屋、雙人催眠,還有在隱士班或其他活動中帶入的練習。
所以對於老師會怎麼樣安排這四天三夜的營隊課程,有一種未知的期待。
出乎意料的,這次的課程是走一個「居家照護」系。
對於平常很想要被老師弄得死去活來挑斷手腳筋的我來說,還真是新奇的體驗!!

每個練習都走輕薄短小的路線,是可以帶回家自己慢慢體會品嚐跟練習的。
夥伴分組,有很多的情感交流和支持。
然後在某個看起來很無害的練習中,還是大哭了==
很誇張.....
但我是覺得很值得啦!
平常沒有好好睡覺,沒有慢活,這次的營隊就是慢、休息、放鬆
平常哭不出來,來這邊哭哭很回本

我有個收穫是「空白的呼吸」
就是老師說的「留白」
是我一直想要帶進日常生活中的
我期待他能解決我的慌張
但我想慌張無法被「解決」
我在找一些方式
跟我的慌張相處

也許
空白的呼吸
是一個可以相處的空間
製造一個空間
為自己創造一個空間

這樣的心情,在平日緊湊繁忙的生活中,恐怕是體會不出來的吧
就像我們很少真的聽見自己的心跳聲一樣
聖杯牌的涓涓細流,在貼近自己的時候,才會感受到
想要解決的事情或議題很大,好像要猛力一擊或以毒攻毒
但生活、日常的照護,天天的保養,絕對是預防性治療啊
就像我的慌張,在生活中時時刻刻總在發生
卻在溫溫緩緩的練習中,得到了舒展,找到了方法
而我也對自己有了多一層認識

我想老師是有意識地讓我們能將這些都帶回日常生活中
照顧自己、陪伴自己、聆聽自己、感受自己。

每個練習、每個活動設計都可以說好多好多歐~
我都還沒講到每天早上笑到歪腰的晨間活動呢⋯⋯
還有第一天晚上的驚喜課程,喜博爺不是蓋的!
目擊新生菜鳥交作業、老師改作業也超爆笑的
當然還有不能說的秘密,我用一張圖來代替吧XD



感謝整個工作團隊的付出
謝謝我的勇敢、溫柔和生氣

我愛你們:)


☆☆ 感動心得第五篇 ☆☆

回家後,我的這灘源頭活水池塘竟然激動了起來……

這四天的每日一牌是:權杖十正→審判正→聖杯十正→聖杯十逆
有發現嗎?竟然都是十,這代表?!有蝦毀意義啦!

先說伊伊塔羅第一次辦催眠營隊,真的超讚的!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好用心,每個細節都是巧思,真實手作的溫度,而課程也很用心設計過,有一個人可以帶回家的自我療癒練習,有團體激盪出的加乘力量的練習,老師真的時間順序和課程內容都真的無可挑惕!
這幾天很多場深聊,和我最棒道友室友的M,以及和群體在深夜促膝,這裡好歡樂又好溫暖!

課程中大多都很專注,雖然我不是會有明顯畫面的人,我就都以跳出來的第一個感覺就是了,閉眼時,倘若太久太努力等待,反而會是一場空。

第一天很輕鬆,很多開心互動,權杖十不太懂,大概是我從台北扛來了這些棍子!

第二天的放鬆畫面,出現了「兔子酒吧」,我跟我自己喝,喝什麼都好,發現原來要的是一種自在。這天抽審判,手抖一下!什麼召喚啊,好驚!

然後慢慢跟小緗熟起來,所以第三天最想創造的人生,我們看對眼就互相帶走了。

這時,我想創造的竟然是「體驗人生」,還要到國外偏鄉的山區,跟他們生活一段時間,在同一個脈搏中呼吸,這樣好玩和幫助他們的兩個願望,可以一次滿足!這個念頭,很多年前曾經出現,但是工作被綁住了,馬上婚姻再綁住了,這個我不知道潛意識竟然想去!下午和做的勇猛溫柔好玩的練習,被她再度深深感動,看到很多水在流動著,我只想好好抱著她。晚上抽到聖杯十覺得挺開心,但是跟我的家庭有啥關聯?

第四天,一早起來完成前一天勇猛穩柔好玩的練習,出現了越來越多詭異的事,去爬樹、開吉普車、抓螢火蟲、山上奔跑、孩子跟我捎癢咕嘰著、在午後自在在溪邊泡腳、在清晨走進被薄霧溫柔包覆的針葉林下、躺在不熄滅的營火餘燼旁看星星、還有個心靈伴侶拉著我的手,第二輪竟冒出要開這樣的民宿!!最後是告訴自己能做的是:要常常去山中旅行!

這一切,我都詫異著,沒有準備好。有點慌亂,還在咀嚼著!表面的情緒看來都很穩定著。
我的三顆球,經過我一個一個跟這些詞語對話,最後是「體驗人生」、「家庭」、「健康」,我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台北,一直咀嚼,咀嚼老師說的,不用力,不偽裝,真誠一致地活著!

回家後認真看著昨日的聖杯十正位,突然一陣很感動,因為這副牌的聖杯十,就是螢火燒燒,昨晚就這樣預告了早上的催眠,就是有營火的山間民宿!

靜心抽今日的每日,是聖杯十逆位,塔羅牌真的滿機車的,立刻叫我看清現實。於是我抽了一副令人崩潰的牌陣:我與催眠營隊畫面們的關係!(題目很怪,但我就想算嘛!)

然後就出現一堆不自由、很受傷等等的棍光劍影,我注意到了希望恐懼位置的聖杯國王,一張代表我這巨蟹的牌,一張也是我今年年初流年運勢中的核心牌,雙雙逆位!我瞬間懂了,想維繫顧及他人卻……我也跟著情緒罩頂了!一堆牌加在一起,杖十審判杯十,我是聖杯國王逆位,靠!這個倒吊人年,怎麼才過了兩個月?!這個活水池塘蠢蠢欲動,鬼魅伺出!好無力。

我也知道倒吊人要放手,放什麼手,大家說我要慢下來,那我到底要幹嘛?我看見更深的議題,自小而來的:不被人支持的孤單無力感,從過去童年,到現在婚姻之中,甚至是未來這些催眠營隊的夢兒們!而我,一直很費力!因為我知道我想要得到的,沒人支持不就是要靠自己努力?但現在又說不要努力?吊人年的領悟,好難!

謝謝你們,我還有自己,也還有你們,你們無論對我示愛或還沒示愛,我看到大家眼中的自己,我知道我很棒,這世界因為有我而更美好,我知道我會走過的!

After Tarot 塔羅牌:聖杯十

☆☆ 感動心得第六篇 ☆☆
先說個小小的感謝。
在分組練習時,前後有三位同伴表達邀請搭檔的意願,當下我都無法與之組隊…真的抱歉啦!只能說大概我們機緣未到。不過,我們將來都會在老師的其他活動課程中遇到…我期待著下次組隊的機會哦。

以下是心得分享…
我真的是因為被催眠而來營隊的,不關隱士班什麼事。這營隊我有個OS和去年上完「愛人之路愛與關係工作坊」很類似,就是:哇,這個好棒…為什麼之前還要學那些五四三的啦?直接來這個不是很好嗎??

但如果沒有前面的十字星牌陣的一定修煉程度,我肯定是感受不出來這個愛人之路的厚度和威力的。我肯定想像不到愛人之路真的不是另一種塔羅牌而已!

這幾年,從老師開的塔羅人格馬拉松,到礁溪星星營隊,到嘉義力量營隊,到這次的催眠營隊…我一路都有參加。對我自己來說,這個年年來一次的過程,才能堆積出來我此刻領略的小小厚度。我領悟比較慢,我對自己有疏離,但透過這樣一次次的加深力道,從塔羅人格營隊中的觀察理解他人及自我。到這次營隊,我真的很慶幸可以這樣安心練習探索自己,完全專注在自己內在上。

營隊裡的同伴們一定都有感覺,伊蓮娜老師提供我們創造安心環境和信任團體的機會及材料,但是會長成怎麼樣還是靠每一個人的投入和信任,我知道在老師這裡,越開放自己將收穫越多。

課程從叫喚自己開始,召喚自己一片一片的靈魂碎片,這個練習要以年計算,自己可以隨時為自己進行。
(墨淵上神召喚自己灰飛煙滅的元神,可是花了幾萬年啊)

再來是內在衝突的看見和整合,先叫各種的自己回來歸位,再來一起出力來整合自我,右眼有滑落一行眼淚,內在智慧真厲害…給我弄出一把法器,是我自己的「玉清崑崙扇」(出現法器時,我真的笑了)

隔天課程持續強化,也加深放鬆。看到同伴的體悟「不急」,我也落淚,有感動和釋然。這天我有更加放鬆的時刻,也一度的慌張出現。我獲得出我的放鬆畫面是「夏夜晚風」將來可以隨時調度。或許放鬆的更多了,給自己的身體意識和關係的三個種子,雖然都是食物豆類…但畫面出現的更快,更有動態動感。我蠻喜歡這個練習的,不知道為何,感覺很自由,活力。

第三天和同伴的練習,更是深入。光是為同伴帶領,就讓我一直起雞皮疙瘩…呼!我也獲得好珍貴的領悟,這是平時意識上我也知道的事情。「用力的玩樂,真正的放鬆」。
我平時試著這麼做時,常後來都有點走形式而已。難怪總是不甘願,總是很累,因為那只是換口氣而已…。

「真正的休息並不是去哪裡,而是和自己在一起」

這次營隊我帶回我的七魂六魄,帶回我的法器,帶回與自己同在的心法。
我將在日常中練法術…
把常丟失的自己尋回,丟失和尋回會反覆,我知道,就練丹啊…


☆☆ 感動心得第七篇 ☆☆

催眠其實很像「心法」
(一直覺得很像電動裡面的招式心法)
獲得這口訣,而後的修為就要靠自己的修練了。
偶爾拜見師傅提撥調息(每月上課)
與師兄師姐互信練招/支持(每日一牌/互算)
還有一起打副本(課題的共時性)
與平日落實在生活中的修習(上班/家庭道場)
真的跟電玩很像齁
搞得我突然好想回味電動啊啊啊

謝謝老師與大家的照顧呀❤️
真的是很棒的體驗,而且自己可以帶自己做超棒的❤️好好修煉

☆☆ 感動心得第八篇 ☆☆

生命中能有多少時間完全地為自己而活?
又有多少時間能夠真正地做自己?

四天三夜的營隊創造出一個場域,在這個場域裡每個人都在找自己,而我想做的也只是跟自己更多的對話,更靠近自己的心。當我試著回想一個讓我放鬆的畫面時,小時候夢境裡的一片藍色大海就出現了。就是那片海! 我還記得悠遊在海面下那種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感覺,我和大海融為一體,隨著這股潮流而起起伏伏,身體不需要用力,腦袋不需要思考,就只是將自己交給這片大海,讓它帶著我去它想去的地方。我的生命是否也可以放下一切的恐懼與不安,相信生命自然會有它的出路呢? 有點像是老師的分享: 當你需要隱藏、偽裝自己時,你就是在用力,你就會累,我想我就是因為太用力、太努力了,才會覺得人生好累啊! 所以,原本我在寫給自己的情書裡,寫了一條要感謝自己很努力的話,想一想又覺得不對,誰要這麼努力啊! 我的三個乒乓球裡面有一顆就是自由啊! 所以我想要的就是”不用努力”的自由,可以耍廢的自由,可以不用證明什麼的自由,可以做我自己的自由。聽起來好多了!

四天三夜的營隊結束了!
我知道這很有趣!
我相信這很有意義!
我相信有些事情正在療癒!
歡迎!
再見!

感謝老師真人演出
感謝Sipo和茶瓊忙前忙後的用心與付出

☆☆ 感動心得第九篇 ☆☆

寫心得對我來說不是很容易,因為我真的很少觀察我自己的情緒,也不是很想停在自己的情緒裡太久,因為我從小就是個急驚風~有時快到跳來跳去,跳到我都不知道我自己講了什麼這樣,如果以下心得有看不懂的感覺,請多包涵XD

剛開始第一天靜不下心的時候,就想我是否報錯課程,這可能不太適合我,還有整整三天該怎麼度過(QQ這樣)
但,練習還是有用的,第二天就好像比較能夠真的放鬆靜心下來了,我也因此看到了我想創造的東西的畫面了,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想著回家以後也想有空就把畫面調出來看看,感覺好療癒。

這四天陸陸續續進行的練習,讓不習慣跟自己情緒相處的我,學到了很多照顧自己心情的練習,感覺自己帶了很多法寶回家!還有認識好多讓世界更美好的人,看著大家總是丟出很多有創意的東西,我覺得好像這也在我心裡種下了一顆小種子,我想也許在我枯燥乏味的生活裡,我可以再加多一點好玩進去,希望我能慢慢找回快樂。

本來以為寫不了多少,沒想到不知不覺也寫了不少(我的標準比較低,這樣就算很多了XD),最後,要謝謝老師、工作人員、所有的同學,想給大家很多很多的支持,祝福大家都可以創造出自己想要的♥ 期待下次的相見喔

☆☆ 感動心得第十篇 ☆☆

謝謝大家的包容和照顧嗚嗚…
在還有感覺記憶的48小時內跟大家分享一下老師昨天到12點還在熔的封蠟,
嗚嗚是不是很有愛~~
也謝謝Sipo把所有房務的事都處理完了,
我只需要負責一些簡單的美工作業。

想要分享一下這次封面和證書的發想和故事。
這次「為有源頭活水來」的封面跟證書是一套的。

其實一滴水 滴到水而形成的漣漪
會觸動到什麼
漣漪會影響到哪裡
沒有人會知道

證書的意象其實就是
一滴水創造出來的漣漪
微小的 輕輕的
但也許裡面的某一條小小的波動
就影響了哪一隻魚的心情 或他或 水 流動的方向
而這些微微的不同
也許在某隻魚改變方向游動時 造成的波動
也許又會影響到其他的海底的其他生物或海底樣貌 而這個樣貌的改變 也許又會在影響到什麼.....

一個小小的漣漪
輕輕的
輕 輕


也許也會 波動到另外一片大海。

海裡很多的魚
各式各樣的
像是每個人心裡不同的大海
有著不同情緒 不同感受
然後帶著觸動著漣漪的 自己的大海
回到原本的生活裡
也許這些小小的漣漪 小小的觸動
不知不覺的也會蔓延到身邊的生活中的人事物

不論大家收穫是什麼
祝福大家陪伴感受著自己內在的流動
或輕輕鬆鬆
或緊緊跟隨

無論想要的 或不想要的
都能感受到
願都能感受到 所有

❤️感謝營隊夥伴同意公開張貼以上心得❤️

~~花絮~~
2017/7/19-社團建立

在社團上以「三個關鍵字」介紹自己

射手座 + 隱士 = 兩個關鍵字就是我啦!好簡單 der~~~
截至目前直播最多次的營隊
2017/7/20-關於住宿-美國聖地牙哥跨海直播(右上)
2017/7/23-第一次開會報告-Dela1010直播(中間那排)
2017/7/28-公告三天都有房間&房間安排的直播
2017/8/25-談談催眠療癒的第一步(左下)
2017/9/24-課程安排直播(中下)
2017/10/6-出發前最後直播(左上,穿睡衣有一團晶晶貓的那張)

關於結業證書...
工作人員直況轉播:「老師說 其實封蠟是愛人之路證書才有用的, 這次真的是老師佛心來著~~ 證書上面不是蓋印章是蓋封蠟啊啊」
Elena:「我是老隱士,蓋一個要燒蠟3-5分鐘,深深覺得古代人時間真的很多欸,噗」
封蠟真的很美


工作人員篇
每天提早到場場佈+開會
有制服的團隊(?)
2017/10/20-營隊工作人員 慶功宴!

真心話(by 工作夥伴)

Q:為什麼要報名這次的營隊?
兩個原因:
1.老師很愛放假旅遊,很難約,這次一口氣把老師包了四天,太值得!爽啊~
2.催眠費用2小時5500元,這次總共四天三夜,至少進行催眠30個小時,大概賺了80000左右,太值得!爽啊~
早晨的趣味開始每一天

最後伊蓮娜想說~
祝福大家,時常帶著自己 回到中心,保持呼吸 呼吸 呼吸,做真正的休息,真正的放鬆,真正的自己。
啾咪!


往年的營隊活動紀錄:
星光的療癒 - 記錄1/23-24兩天一夜塔羅人格營
雙十連假三天三夜「力量營隊」活動記錄+心得文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