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你有塔羅牌朋友嗎?


在我學習塔羅的過程中,是沒有一群同學可以互相激勵互相算牌或互相討論的.一路走來中間有許多寂寞及無人討論的時候,常覺得在黑暗中摸索,就像我的本命隱士牌一樣,黑暗中的一點微光,可能就是被算者的鼓勵與見證.

但一直以來我的遺憾,就是沒有一起成長的同學或夥伴.

所以在我開班的時候,其中一個原則就是,絕對不開一對一小小班.而且舉辦成果發表會非常重要,因為算牌是精進塔羅的路徑.課後還會舉辦一些聚會,讓大家在百忙之餘也還是可以不忘塔羅,也希望同學能夠因為塔羅而交到新朋友,開展另一面的生活.



但或許因為上課次數不多,所以很難在兩天 (入門班) 之內就跟誰成為麻吉,通常都是要進階班 (四次) 課程中才會有比較多密切的交流.當然也因為同學們都是上班族,各有各的忙碌生活,要能夠在一個閒暇課程中交到新朋友,心情時機等都是因素.我常期待著大家可以成為塔羅朋友,但是開班至今似乎大家都仍處於是點頭之交,頂多聚會的時候會互相關切幾句,離開了也就沒啥聯繫.

但我從未因此改變初衷,就算有貴婦開出一兩萬元的上課費用,我都不願意上一對一的班.

開課了近兩年,終於聽到同學跟我說:

「我發現有同學真的有差ㄟ!
「有同學真的比較會互相激勵,像我跟那個誰還會一起約去算牌
「我跟那個誰有一起去那個甚麼塔羅店,去買牌喔」
「老師我覺得你這樣安排真的很好!」

由於這次跨年塔羅進階班,我在 iPhone Whatsapp 設了一個群組,讓這些同學們有相互的電話跟 Whatsapp 帳號可以互相即時討論,一開始設群組只是為了提醒大家要交功課 (噗),誰知道後來大夥兒就每天不時都來傳訊一番,說今天算到哪副牌問題是什麼,跟其他同學們討論一番,尤其是晚上的時候,我的哀鳳就會一直叫,不停有訊息進來.後來慢慢演變成相約算牌,相約去哪裡買牌,相約練習抄筆記,最後還來了相約吃飯出遊等,連塔羅開運指甲油也成了話題之一 (笑~).....

接下來的塔羅研修班,這五位同學也是熱情的一起報名,其中還有人報名原因寫:不想跟大家分開.

這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發展阿!

我真心期待,有更多人可以因為塔羅而認識,因為塔羅開展不同的生活,因為塔羅更了解自己的心,更能真誠傾聽別人的心.
所以,是不是每班都來辦同學會啊?


<圖示為跨年塔羅班,成果發表會後一同去吃涮涮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