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每日一牌是做啥 - 紀錄金色克林姆塔羅牌

來上過入門班的同學,都知道第一個功課就是要抽 "每日一牌";
上了進階班的同學也知道,要抽 "每日一反牌";
很努力上到塔羅解牌班的同學,知道伊蓮娜會要大家抽 "其他牌種的每日一牌".....
是說為什麼伊蓮娜這麼喜歡叫大夥兒 "每日一牌" 阿?

對於入門班,每日一牌讓你更熟悉塔羅牌,每天抽一張可以是占卜,可以是紀錄,可以是日記,也可以純粹的看圖說故事,你如果都有紀錄,會發現某些牌常出現,某些牌怎樣都抽不到它........ 等待所有 78張牌都抽完,會有非常特殊的完成感,伊蓮娜自己是抽了快一年 (365天),才抽完了 78張牌。

對於進階班,每日一反牌就是讓你學習倒立的世界,更熟悉反牌的意義,並且不會排斥反牌,更懂得人生總有逆風時,反牌也是我們的朋友,讓我們更看清楚自己,更了解逆境的可貴學習。
若你這麼精進塔羅,進入了解牌班,應該很了解伊蓮娜的用心良苦,為了更認識塔羅牌,要開始接觸其他牌種,任何一個你心有所愛的牌種都可以,認識它從每日一牌開始~看圖說故事,去了解這個牌種的核心意義,畫家的價值觀,還有觸動你心的任何圖面/色彩/元素,這些都是每日一牌會帶給你的禮物。
最近我開始抽金色克林姆塔羅牌,Klimt 是知名的奧地利畫家,大家最熟悉它的莫過於這張 "The Kiss" 畫作:


金色克林姆塔羅牌,就把這張圖化為 "The Lover" 戀人牌

這副牌非常漂亮,名喚 "金色" 是因為牌面有燙金處理,感覺非常貴氣豪華,常有人收藏使用,下圖就是在2010年天母萬聖節活動,TAROT with Elena 攤位展示金色克林姆塔羅牌的方式,身為昂貴的牌種,還是吸引許多人心甘情願把它帶回家。


話說為了搭配克林姆金色的氛圍,我還特地拿出 "紅色情深" 占卜布 (是我自己自嗨取的名字,噗),搭配之前去歐洲買回來的提燈燭台,弄了一個小地方,每天抽一張,以下貼一些抽到的牌分享:

五角星騎士 - 五角星好圓好亮阿
聖杯六 - 很小孩子的憂鬱
月亮牌 - 很點出女性/母親/母性這件事情
教宗牌 - 我相當喜歡金色克林姆的定義
 塔牌 - 很奇幻故事的感覺
 聖杯王牌 - 好親密愛人喔
 聖杯八 - 有超現實主義的味道

同學們,拿起你的塔羅牌,點起燭光,跟伊蓮娜一起抽每日一牌吧,不為占卜,不問問題,就看著圖一步一腳印紀錄,用塔羅牌寫日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