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塔羅牌好站介紹 - 塔羅異次元

如同第一篇的塔羅好站介紹,本篇將介紹 "只要學塔羅或占星必訪" 的 塔羅異次元

http://bbs.astrology.org.tw/index.php


此站可說是台灣神祕學界最老的網站,自1999年就存在,各位看網址也知道:bbs...
也就是在 bbs 時代(伊蓮娜大學時)就開站至今,此站也是中華民國占星協會的聚集大本營,裡面內容非常豐富,每個會員對於牌陣、牌種等討論,各式占卜問題,累積十多年的文字交流,若你有耐心慢慢挖掘,將會獲得許多。

但由於介面是討論區,所以尋覓資料不易,加上近年好像都沒有時常更新,我看到最新課程訊息是2011 年,最新的討論是在2012年,但其實協會一直都有新課,卻不是一直都有在此討論區維護更新,以致造成了此站看似停擺中。

但我仍舊十分推薦,因為裡面有很多由星宿老師撰寫,也就是 "塔羅解密" 作者:林樂卿 老師,也是中華民國占星協會的會長,所整理並撰寫的塔羅牌,以及豐富的占星知識,若你有耐心慢慢的查找,如入一座秘密森林,將會發現許多珍稀寶物。

說起我與林老師的認識,還有那麼一段淵源故事.......

話說在淡江大學讀書時,伊蓮娜的大三時期,開始喜歡喝咖啡。當年(約是1997年)咖啡並不盛行,煮的好喝的更是少之又少,好喝又讓大學生買得起的更是微乎其微。伊蓮娜秉持射手座的探索精神,在淡江附近喝遍所有店家,最後在 "尋點咖啡" 落腳,幾乎天天去喝,在當時尋點咖啡就有推出 12 星座咖啡,老闆使用虹吸式煮法,伊蓮娜只要有空堂,就會帶本書去尋點喝咖啡。
那時候我知道老闆會占星,好似也聊過伊蓮娜的命盤,但那些記憶好久遠阿。

後來,我從淡江畢業後,曾經回訪校園,也走去尋點想要喝杯咖啡,怎麼發現招牌還在,鐵門卻拉上了,後來又去了幾次都沒有開門,這幾年就已經把它忘記了。



誰知道....  命運好好玩!
我在去年年底,碰巧來到占星協會的一個聚會(因為離我家好近,走路十分鐘就到,想說去瞧瞧),經轉介認識了會長 -- 林樂卿老師。我們聊了兩三句之後,林老師突然跟我說:

"ㄟ,你當年好像很常來喝咖啡喔!"

當下五秒鐘,我真的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尋點咖啡阿!" 林老師又說。

天哪!我突然驚覺,林老師就是當年尋點咖啡的老闆阿!!!!!
(你們說是不是要五個驚嘆號!!!!!)

更沒想到,他居然還記得我。

"你從大學到現在的髮型,怎麼都沒有變阿" 林老師笑著說。

原來我們的緣份從1997 年的伊蓮娜大三時代,林老師畢業前,就是淡江占星社社長,畢業後繼續在淡江帶領指導,並開了 "尋點咖啡",伊蓮娜則因為愛喝咖啡所以成為常客。

1999年我大學畢業說掰掰,然後 2012 年再次相遇!
讀者你們說說,是不是世界好小,命運好巧!

於是我們就相約了喝咖啡敘舊,聊聊彼此怎麼會走上這條路(他說:你不是文藝青年嗎?怎麼來搞神祕學?),也因為這樣重逢的緣份,我決定邀請林樂卿老師來 TAROT with Elena 開課!

計畫在五月開設 "占星入門班",由中華民國占星協會會長林樂卿老師,親授!
計畫課程內容是~讓大家看懂自己的星座命盤,看懂別人的星座命盤,林老師在課堂上也會詳解每一位同學的命盤,學費應該會在五千元以下,林老師平常解盤的費用是六千元呢,只能說來上課就賺到啦!伊蓮娜也會坐在台下當學生,來跟我一起學占星吧!

先預告而已,詳細內容、日期、學費都還沒敲定,但我很期待,希望你們也很期待,即將撞擊出的火花阿!

2012 年底,林樂卿老師與伊蓮娜的合照,你們說我是不是跟小粉絲一樣!
我的髮型跟大學時代真的是很像阿~~~


(本文為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第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