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助理與我 蘿達與伊蓮娜 妹妹與姐姐

去年年底,我請蘿達做 TAROT with Elena 的助理。從此,伊蓮娜塔羅師就成為了常常被罵的豬頭老闆。


協助處理 "無關教學" 的所有事情,也就是招生聯繫、收費、收作業、整理、記帳會計、庶務等責任。最最初的原因是,有某位好友想要投資伊蓮娜的塔羅班,我們討論半天,想不出他要從哪個切入點投資,最後是說:不然先好好記帳(會計帳),分好科目等等,半年一年後再來看看。

朋友說的很簡單,但記帳這件事情對伊蓮娜來說,就是天方夜譚;更別提什麼會計帳了。
某次曾經在現場收了學費,回家後我轉頭就忘記是誰給的,你說我這樣能記帳嗎?
而我身邊很厲害很會記帳的傢伙,就是我妹 -- 蘿達!
蘿達是美女,什麼?要預約算牌?


身為專業銀行會計,每天都在錢堆裡生活(左手進右手出),每天都在處理百萬千萬以上的帳,我想~伊蓮娜小小的塔羅班,應該難不倒她。

創業維艱,姊妹情深,所以用少少微薄的薪水就請到了蘿達妹,在下班空閒時間幫我處理。沒想到從一開始,伊蓮娜就不停的被罵.......

(以下皆為真正對話)

蘿達:伊蓮娜,妳這副牌的成本多少?
伊蓮娜:........... 我忘了......
蘿達: ........

蘿達:妳這次的場地費怎麼跟上次的場地費不同?
伊蓮娜:ㄟ,好像是某次有什麼折扣,後來沒有。
蘿達:那後來的費用是依照哪次?有折扣還是沒有?
伊蓮娜:ㄟ,我忘了 ........
蘿達:後!!!

蘿達:怎麼會有這麼多蠟燭的成本?
伊蓮娜:蠟燭就用很兇阿!
蘿達:太貴了,以後請少用蠟燭
伊蓮娜:不行啦,妳記帳就好,不要管我怎麼用錢
蘿達:妳降子一定繼續賠!

蘿達:妳記學生名字很奇怪,有時候是寫英文,有時寫中文,妳都會記得喔?
伊蓮娜:(驕傲)會阿
蘿達:好阿,我看你一年後是不是都記得,妳會變老的,妳知道吧
伊蓮娜:(吹鬍子瞪眼)

蘿達:占卜時的咖啡費用,妳要分在什麼科目裡?
伊蓮娜:我哪知道,你決定就好
蘿達:我?我根本覺得這是不必要花費!以後占卜時,請喝最便宜的飲料節省成本!
伊蓮娜:(氣的牙癢癢)

蘿達:怎麼最近花這麼多錢買書?
伊蓮娜:最近出的一些新的塔羅書,我買來參考,研讀一下
蘿達:以後請買二手書節省成本,妳上個月賺的都花去買書了,有沒有成本概念阿
伊蓮娜:吼~~~ 我要瘋了!

伊蓮娜:那個... 一整年的解牌班,請分成12個月記帳
蘿達:你的意思是,要我在年初此時此刻,就把今年的表格都要做完?虐待員工阿!

蘿達:妳心太軟了
伊蓮娜:什麼意思?
蘿達:交學費有人還一千元五百元這樣付,作業那個誰遲交又怎樣,妳每次叫叫叫還不是都默默算了。
伊蓮娜:阿我就是 ......
蘿達:沒關係,我以後會 "秉公處理",遲交一律不收!
伊蓮娜:拍手,太好了,以免我被同學們討厭,哈,妳被討厭沒關係!
蘿達:...............

伊蓮娜:蘿達,為了感謝妳幫我這麼多忙,我要舉辦尾牙,請妳吃大餐!
蘿達:請問尾牙有抽獎嗎?


後來我請蘿達去吃 Bellavita aaa 餐廳,她受寵若驚,只能付少少薪水給妳,但蘿達做了好多事情(現在連作業都是蘿達在收齊整理),有蘿達幫忙後,伊蓮娜可以更專心的趴趴走找場地去各地開班,或是尋找更多塔羅合作的可能性,以及可以來絞盡腦汁天天寫文,還有一直進度緩慢的書,這些都要好好謝謝蘿達!
尾牙沒有抽獎,直接送大禮!歐舒丹護手霜禮盒奉上~希望以後蘿達可以繼續用美麗的雙手回覆大家的問題,記帳,收作業阿~

阿我真是一個好老闆(自我感覺良好中....)




由於當日記寫,所以我決定每一篇都會記錄 1. 書寫地點 2. 照片
因此下載了 instaweatherpro app (蘿達應該又會說我亂花錢)

今天我在 Dela1010 與人談事情/寫文/玩貓(之前某次成果發表會在這邊,阿,突然熊熊想到~那個班還沒寫教學日誌呢,拍額頭!)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感謝助理蘿達 之第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