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夥伴 - 記錄第20期塔羅入門班


這是伊蓮娜塔羅第20期入門班的結業照片,這群學生,是第一次成功挑戰伊蓮娜29小時連續轟炸(噗)塔羅牌義知識案例,快樂存活於塔羅學習的第一群學生!

不是第20期嗎?為什麼是第一群學生?

以前的塔羅入門課程,大約15~17小時左右。
從今年的秋季班開始,我把課程加長,變成29小時。

為什麼呢?


因為每次伊蓮娜都會上不完(抱頭)
總是有好多想要講喔
太多案例了
太多故事了
牌義太豐富了

我都很想要多說一點、再多說一點....

上過課程的同學都知道,我們是沒有準時下課這件事情的@@ 應該說機率很低,常常都會延長課程30分鐘至一小時。於是,乾脆,就,延長吧!

所以從今年秋季班開始,入門就是29小時,進階班也是29小時。
(2015年直接合併入門、進階,然後變成 total 60小時!)

讓伊蓮娜講個夠!講到盡情!
也讓同學們在課堂上提問、發問、互動、回答,所以我上課上的很放鬆、很開心、講超多...

結果第一堂課,居然還是.... 沒有準時下課(掩面)... 沒有上完應該的進度(再度掩面)

因為太放鬆講太多內容惹,大家也很多互動我很喜歡,所以就........



最近的課程都是滿班的十位同學上課。這件事也要來說一下某個巧合。
九月底開班的這堂課,其實八月中就已經九人報名。
我一直有股直覺,應該會有十位同學阿,還一直跟許願象說,排座位要排十人喔。
結果,一直到開課兩天前我去印講義,還是九人,沒有第十位學生,我就把內心的直覺壓下去:可能是我自己搞錯吧。所以,決定印九本講義。

開課前一天,我把這兩張照片po在臉書粉絲團,寫:「講義已經準備好囉,同學們我們明天見」。


第十位同學,就在我貼文之後半小時,私訊問:「請問還有名額嗎?還可以報名嗎?」

伊蓮娜的訊息設定不是「即時」的,所以我看見訊息時,大概已經過了一兩個小時吧。總之故事就是有一位同學臨時僑好日期終於可以來參加,詢問的時候伊蓮娜跟助理都是下班時間所以我們都沒有立刻馬上處理。感謝那位同學不屈不撓填寫三次報名表還晚上十點去匯款學費,終於成為我們第十位同學啦!

這故事告訴我們,若你真的想要做一件事情,任何理由都擋不住你!
也告訴我們,塔羅老師應該要相信自己的直覺,十人就是十人!

總之,就這樣我們命定的十人相遇了。

這堂課的同學組成非常特別!
怎麼說?
完全沒有火象星座的傢伙呢  --> 就只有一枚伊蓮娜是火象權杖人代表!

並且,幾乎被五角星人土象星座包圍整場,真是太令我本人驚訝!
不過,他們是一群比較活潑的五角星同學,並未造成冷場或者是很安靜的狀態。

尤其玩遊戲的時候,跟其他班級一樣都非常吵非常熱烈非常大笑阿!

然而,笑的最開心的,還是這個動作很多聲音很大的伊蓮娜我本人!
這個班級從早上十點開始上課,中午休息吃飯一小時,然後一路上課到晚上六點多。
有從台中來的同學(坐早上六點的車來台北)也有從新竹、基隆來的同學。

有好幾位其實以前都有碰過塔羅牌,學過塔羅牌。大夥兒來自各行各業,有工程師、編劇、護理人員、法律相關、服裝設計師、社工人員...... 真的是各行各業在此聚集,卻分享著非常相同的心情,像是緊張、興奮、擔憂、哀傷、開心、陪伴、孤單、矛盾..... 等等。

我們這個小團體很像是大團體的縮影,雖然背景身分不一樣,但都有很類似的情緒、感受、經歷或者是回憶。

我們在臉書私密社團,每天抽牌,分享每日一牌帶來的省思。
下課後相約算牌(許願象附近的摩斯漢堡據說是他們的祕密基地)在剛認識的同學面前,剖白自己內心的疑惑;在剛認識的同學面前,試著用不熟悉的塔羅牌為他解惑。

這都是很不容易、不輕易做到的事情。
但是,我們都做到的。
10月19日,第四堂課,來到了成果發表會。

場地在聞山咖啡永春有貓店。

我們聚集在一起,分享這幾週學習心得,還有,認識彼此之後的那種被溫暖的感受。
這一班原本報名進階課程的同學是六人。
課程第二天之後,又加入了另外三人。
課程第三天之後,又加入了另外一人。
總之,就是這十位同學都加入了進階班行列。

他們的理由都是「因為同學們好溫暖,好支持,好鼓勵,可以一起學習的感覺真好」。
我們一路上都在尋找夥伴,就像海賊王裡面的魯夫,也是在一路上尋覓夥伴,追逐最後的one piece  成為海賊王的路上,讓他築夢踏實的,都是一路上陪伴嬉鬧鼓勵攜手的夥伴。
伊蓮娜的教學當中,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的一件事情,除了牌義探索潛意識之外,也幫大家尋覓夥伴,然後與夥伴熟悉,學習的路上不寂寞,感受溫暖與相互的照顧。

入門班的成果發表會,兩兩一組。
十位同學,總共五組,一起面對來賓們。
成果發表會是讓同學們在短短數小時內,面對八位來賓,為他們讀牌。

來賓的組成,是同學們的親朋好友。
然後這些親朋好友們被我們巧手分組,讓同學們當天算到的人,都是自己不認識的陌生人。
當然囉,親朋好友們都有事先被告知「是入門班同學歐」,很嫩的塔羅新手,所以他們應該都不會太嚴格啦@@

來賓帶來真實的人生疑惑,工作、感情、家庭、一些內心的掙扎、矛盾、好奇.....等。

「我不敢相信居然句句都中」
「我面無表情但內心激動,因為真的太準了」
「他們真的是入門班嗎?感覺好厲害!」
「牌義似乎還是不熟悉,但是態度很親切我喜歡」
「可以再有自信一點喔,你都有說對喔」
「很撫慰我的解牌,很感謝」

來賓們的回饋單,滿滿的都是讚美。
可以看出來賓們真的非常具有包容心吧:)))

同學們也好努力。

馬不停蹄的一直算牌、討論、解牌、探問、翻書、再解牌、再探問、再解牌....

每一組可以「求救」三次,哈,就是可以問伊蓮娜三個問題。
常常他們忙著解牌就會忘記問我,那天我出場的次數也是很少,這樣很好!
收集所有來賓的回饋單,還有分數,我們的第一名出爐了!
她一開始聽到名字非常非常訝異,直呼不相信!

這位同學是獲得所有被她算過的來賓,一致認同的高分。
她也是本班年紀最小的女孩兒~
曾經在22歲的時候,寫信給我,問說「一定要25歲才能報名嗎?」
我回說:是的,規定年齡是有理由的。

這次她來報名,很激動的在報名表備註欄寫著:我等三年了!終於等到可以報名了!太好了!真是最好的生日禮物!(因為她九月剛滿25歲,九月底課程開始)

上課第一天我問她,妳覺得規定25歲有沒有道理?
她大聲說:真的!超級有道理的!

謝謝妳,耐心等了這麼久,寫作業好認真寫好多,解牌細膩絲絲入心,獲得第一名實至名歸!
感謝每位同學們,在工作百忙之中,作業幾乎都準時交(的確有滑壘的同學啦)
也都很盡心盡力的為彼此解牌,成果發表會非常投入、認真的表情我看到真的好感動~~~~

我們進階班繼續見面!
然後,居然大家都團報了2015年騎士解牌班,看來,我們會繼續相處好久好久一段時光,我很期待,磨拳擦掌要來好好訓練大家成為一個讀心人,讀自己的心,也能夠為別人讀懂內心的地圖,然後慢慢的夥伴們尋覓 one piece 的路上,很踏實,很陪伴,很療癒,很溫暖。

很快見面!


伊蓮娜塔羅 歷屆入門班記錄文
2015 塔羅課程總表
2015 年隱士騎士解牌課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