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塔羅靈魂們的夏日戀曲-葡萄酒之夜

這篇是記錄伊蓮娜塔羅與品尊酒坊合作的講座:「塔羅靈魂們的夏日戀曲-葡萄酒之夜」
本篇文章由部落格協同作者 Moony Yeh撰寫。
7/01的塔羅人格要喝醉之夜,大家喝得很開心之餘,很多同學敲碗表示要報名,於是,我們有了這場夏日戀曲版。
夏日戀曲版以九款精選的專屬葡萄酒,呈現塔羅靈魂遇上夏日戀情時的反應
(是微醺?是熱烈?是不醉不會?⋯⋯)

這有趣的idea來自品尊酒坊的 Ryan,在會議中討論激盪時已經讓我在旁邊聽得津津有味,真是太有趣了阿~

「酒是解放你道德束縛的一把鑰匙,在放鬆愉悅的氛圍下,酒後亂性的狀態有可能發生呢」(猜猜這是哪個塔羅靈魂哩?)
「晚會中,默默的在一旁喝酒,落單的你反而容易出現邂逅的機會,甚至有潛力成為感情上的花花蝴蝶」(這又是誰呢?)
(開會時適逢品尊酒坊的開幕前準備,伊蓮娜塔羅也捧著美麗的花束給予祝福,同時帶回上次訂購的好幾瓶酒XD)
按照慣例,在舉杯合照後,速速開喝!
今夜品嘗葡萄酒的順序是:紅酒→白酒→甜白酒→龍舌蘭。
龍舌蘭?
對,沒有聽錯是龍舌蘭,既然是壓軸,那我們還是一杯一杯往下喝吧~
每喝一杯,都有一個關於葡萄酒的小知識,像是紅酒中的單寧,飲用時的口感和成因;還有葡萄牙紅酒的混釀藝術,他的來歷故事和酒的風味。

前幾杯大家都還很認真,認真喝,認真聽 Ryan講解,說故事,還會舉手問問題。

接著,大家也開始追問酒與靈魂的對應關係,小遊戲就是要參加者猜出每款酒對應的塔羅靈魂,猜對有精美的獎品(還有酒可以抱回家呢)

前幾杯,同學們還認真地品嘗、思考和筆記。

第五杯、第六杯,發生了一段超爆笑的插曲,大家進入「麵包爭奪戰」。
短短兩個小時,因為會連續飲用一杯又一杯不同種類的葡萄酒,品尊酒坊很貼心的準備了法國麵包。
酒會開啟我們的味蕾,法國麵包不會搶麵包的風味,又能讓大家適度進食避免空腹導致大酒醉。

結果...
結果......
品尊酒坊準備的麵包太好吃,酒太好喝,胃口大開,在酒精催化下大家都以本能示人的結果就是...

我們吃光了所有的麵包(掩面)
還不斷追加(抱頭)
大家還搶起麵包來了(燈愣)

總之就是,麵包一上桌就迅速消失~~~~
連麵包渣都不剩~~~~

第八杯氣泡酒一下肚,挖大家就開始下訂單了。

(助理註: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特地請品尊酒坊先做好訂購單,同學們也都早早就準備好現金和信用卡了哈哈)

「這瓶好喝我要x瓶」
「還有沒有麵包阿~嗝~」
(勾肩搭背~臉紅頭暈~)

最後到了第九杯:墨西哥倍力頂級龍舌蘭
百分之百的龍舌蘭,喝起來有龍眼的味道,38%的高酒精,喝完後不微醺都很難吶。
「我們喝得越醉,越接近自己」

這是在活動結尾,在我暈暈陶陶中,進入我心中的一句話。我甚至忘了是誰說的了(喂快舉手認領阿)
在舒服歡樂的氣氛中,品飲了這麼多酒。
臉,紅了~
身,鬆了~
心,開了~
情緒流動了~
反應變直接了~
再也沒有壓抑、沒有抗拒,好像能如實的呈現自己、擁抱自己。
我不禁想起愛喝酒的李白,「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還是和自己對話,說的是情話、醉話、氣話,和真心話。

這次的對飲十五人,圓滿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