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2017年夏 - 吉爾吉斯背包客之旅


這篇文章是紀錄伊蓮娜2017年的吉爾吉斯之旅,文章從臉書粉絲頁集結而來。


前情提要:西洋情人節2017/2/14

情人節一早,我來曬恩愛❤
Central Asia - 我送自己的旅行,今年六月,盼望多年,終於要踏上的旅程。而且還只是第一站,之後幾年我要慢慢一個一個把中亞五國走遍(握拳)
為了這個旅程,我做了很多功課,認真健身也有部分是為了這次的背包長征。

棉花,有看鬼怪的都知道吧 ^^
這是照顧的神祇送給女主角的祝福。

這些,都是我對自己的愛,做自己真正的情人,送給自己祝福禮物,成全盼望的夢想行旅。

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
你呢?今天你送自己什麼禮物?

5/31:出發前一日

好久不見的背包客伊蓮娜
裝滿兩個行囊(總共才10公斤好輕啊,我的重訓有成)
明天要出發惹!

(因為上一次英國之旅的健忘,這次留言串裡大家留了上百次的"信用卡!信用卡阿阿阿~~")
想知道英國的驚奇之旅,請閱讀此篇

6/01:出發!

兩個人
四個背包
吉爾吉斯
我們來惹!
#旅行部落客再度出發
#本格再次變成旅遊頻道
#中亞絲路尋找天山雪蓮
#最近是否改名天山雪蓮娜?

6/03:比斯凱克

報平安
ˇ旅宿
ˇ網卡
ˇ地圖
天氣
以上,報告完畢,很忙的要繼續去探索新世界


#我在吉爾吉斯
#有人不知道它在哪裡嗎

6/04:Ala-Archa Canyon, Kyrgyzstan 



Hello from the Ala Archa canyon❤
See video clip and more photos on IG:elenahuangishere

6/05:Kochkor
呃........


6/08:Song-Kul Lake, Krgyzstan
用這張照片來跟大家說
秋冬塔羅騎士班
最後兩個名額(哈!)
From 天山雪蓮娜

#騎馬一整天屁股好痛
#三四千公尺沒網路沒訊號沒電
#零下的夜晚好冷怎麼活過來的
#空氣美好星星滿佈湖水湛藍
#兩天沒洗澡住在遊牧民族包裡
#心靈滿足100分
#現在回到海拔1800公尺高的文明小鎮
#騎士班不教騎馬大家應該知道吧(歪頭)

甫貼文(前一張照片),友人立刻傳訊:「照片這麼糊,真的是妳嗎?」
我猜想,他的潛台詞是:「真的可以騎馬奔騰了嗎?」
嗯,真的,奔騰的非常開心,一望無際的草原湖畔山脈啊。
去年在北投逐風農場學習騎馬,至今近一年的練習,雖然剛上馬時因為馬兒陌生仍舊緊張,但是半小時過去之後,已經沒在怕了。

只是,五小時的屁股大腿小腿與馬奮戰(高原上的馬很有個性啊)我一個鬆懈牠就懶洋洋越走越慢,必須時不時奔騰起來跑起來一會兒,咱們才能休息。

老實講,很過癮,好好好好玩,但,我也真心累慘惹(倒)

還加上風很大,突然又來個雪花飄好冷,冰雹打臉好痛,我覺得..... 天山雪蓮娜真的很難達成......
不過,似乎未來幾天還要縱馬爬山,願我親愛的臀部與腿兒們,都能夠好好安然度過愉快的行程。

6/09:Song-Kül Lake
早(笑臉)


晚安~


6/10: Issyk Kul. Cholpon Ata
-射手座 權杖騎士-
伊蓮娜真人塔羅牌卡XD

然後,秋季入門課程早就額滿了,請大家不要再報名惹 -- 以上是在台灣認真協助大家的助理小咪請我轉述。

另外,好想開辦旅遊分享講座喔,會有人想來聽嗎?
好惹,我今天繼續旅程往前走囉!
男孩女孩兒們,一起鼓起勇氣向前吧!!
(題外話,這匹馬是冠軍欸~馬拉松 + 障礙賽 吉爾吉斯雙料冠軍,好榮幸)

6/11 - 伊塞克湖


這一望無際的..... 湖啊!
這是伊塞克湖,吉爾吉斯境內最大的內陸湖,儘管有時會到零下30度,但此湖終年不凍。

我的旅伴Sunny是認識近30年的好朋友,她是一位非常重視穿搭愛漂亮的女祭司戀人。
背包客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對她來說,就是如何可以當漂亮的背包客,而這件事情有點艱難。

因為背包客能夠攜帶的衣物很有限(我只帶了三件上衣三件褲子),背包裡面的東西都要可以發揮重要的使用價值、並且符合時間空間效益。例如,我攜帶的每件衣物都是快乾的,因為可能無法有足夠時間洗曬衣服;必要的時候,必須都可以被丟棄也不能心疼的衣物,因為空間有限(40歲的肩膀能背的重量有限),有新東西進背包,就要有東西移出去。

這天是我們難得穿漂亮一點的樣子,因為行程較簡單,而且風景好美麗,天氣非常熱,所以難得有這種穿的比較漂亮的照片。
只能說,配件很重要啊


#這些配件都是買了回去要送媽媽的
#我們先拿來用
#希望媽媽沒看見這個貼文
#背包裡的東西物盡其用
#我的背包出門時是15公斤
#現在背包更重因為買了紀念品

6/12

以為已經看遍美景
怎知每天都有更多驚艷
這樣要我回台灣去哪裡騎馬啦!

#來這裡騎的第四匹馬
#那個上面有雪的山就是天山
#天山雪蓮娜在吉爾吉斯的騎馬日常

6/13 - Karakol
今天又是離開日
(每兩天就掰掰一次)


背包民宿總是熱心幫助旅人,尤其這我們戲稱「園長」Teskey Guesthouse 老闆,他每天早晚問安、指引我們餐廳、公車、爬山、騎馬、郵局、咖啡,我們太晚要出門,他會問我們「確定安全嗎」、「何時回來呢」,從外面回來時問我們「好玩嗎?」「好吃嗎?」,不時還有小點心從廚房拿出來請我們吃。

最後,他還擔心我們上錯長途巴士(因為全無英文),他還請他八十歲的父親帶我們去站台、確認時間、買票。
這是我們充滿感謝,在民宿留言本寫下的文字,跟大家分享。


Elena
June 13, the day from Karakol back to Bishkek

怎麼辦,再過兩天就要回台灣了

6/14:碎葉城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
與爾同銷萬古愁!
/
今天到達詩仙李白的出生地,根據考證,李白0-5歲居住在吉爾吉斯的「碎葉城」。
這裡很難找,因為並非一般的觀光區域,會來的幾乎都是華人,這裡叫做 "Ak-Beshim" 遺跡,距離首都Bishkek 約車程1個多小時的距離。
/
有研究心理的朋友們都知道,0-5歲足以影響人的一生。這裡眼望綿延的天山山脈,瑰麗的雪山美景盡收眼底,我想足以影響李白的一生,難怪他的詩作總是描繪壯麗的自然風光,氣度非凡,這首「將進酒」是我最愛的詩作之一,足以展現李白的瀟灑不羈與開闊的眼界。
/
要來吉爾吉斯之前,甚愛歷史的父親大人,極度關心我是否會去李白的出生地,更誇張的說,他大概只關心我是否會去找李白,其他景點他無所謂啦。(好吧,他還有關心絲路上的景點)
所以僅以此篇獻給我的老爸,我來找李白囉,看了他0-5歲的居住環境,就算是一千多年前的風景,我猜測天山山脈一直都在。
/
這裡好難找,今天又是三十幾度高溫,即將曬成人乾,遇上兩隻驢子,就合照一張吧。
/
我們在這裡有好好的把「將進酒」反覆背誦幾遍,以茲遙想當年的小李白,在這裡培育他的詩作靈感種子,能夠來到詩仙李白的故鄉,能夠將過去地圖上的名字,真正用腳走過,用雙眼見證過,真的真的真的覺得自己 - 非常幸福。



6/15 - 返回首都 Bishkek
驚人的發現!
我們的旅程接近尾聲,剛剛在總結花費,獲得驚人的發現!
總共15天,旅費,每人花不到800美金
包含
➡吃(完全沒在省,還越吃越貴,都是去好的餐廳看照片就知道)
➡住(多半是背包旅社,的確非常便宜)
➡行(咱們多半坐計程車、長程有時包車、有時坐大眾交通工具)
➡玩(住蒙古包、騎馬三趟、參觀博物館、蒙古包等費用,嗯,玩樂費用最高)
➡購物(亂買+紀念品等,買不多,因為背包空間有限)
我們各自攜帶了2000美金,結果只花了不到800美金,而且是完全沒在省錢,完全沒在委屈的規格,覺得很驚人!
➡加上簽證:170美金(這個真的真的很貴啊)
➡機票:約2萬台幣(台灣-香港-吉爾吉斯,兩段來回機票)

整個15天行程全部加起來,台幣不到五萬元。如果你騎馬少一點、不包車,絕對是台幣四萬元可以完成的旅程。
很驚人吧,超便宜的吉爾吉斯旅行啊,推薦大家!!

PS 還買了上山要用的羽絨衣帽子手套襪子,如果你都自己攜帶(我們居然忘了),還會再少花一些錢喔。


直播-來自吉爾吉斯的問候
- 吉爾吉斯到底在哪裡?
- 為什麼要去吉爾吉斯?
- 旅伴手繪地圖在留言處




6/16: Bishkek, Kyrgyzstan (Manas Interational Airport)
唉,返家之路茫茫........
在吉爾吉斯機場等待三小時後,剛剛得到消息,我們的班機因為 "technical problem" 確定被取消T^T
現場陷入兵荒馬亂所有旅客抱怨聲,還出動警察來維持秩序。航空公司拿出熱茶麵包安撫我們,但我們所有人最關心的是 -- 如何回家呢?
與地勤人員討論數回合後
(基本上我們沒有什麼選擇)
這是最終版本➡➡
1. 午夜飛往哈薩克首都 Almaty
2. 在Almaty機場待六小時,再飛往印度德里機場
3. 在印度機場待十小時,再飛往香港。
4. 香港 飛 桃園國際機場
!!轉機返家之路,居然要30小時+
我在機場驚呆惹!
而且,我非常擔心行李,有非常大的機率,會在這些數次轉機當中遺失在哪裡><
這一切的發生,好無奈。
命運之輪,我也在其中被迫旋轉。
/
隱士班同學們,對不起,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情,真的很抱歉,臨時要更改你們的上課時間。對這個發生,我只能深深抱歉,對不起...
/
圖為所有被迫更改班機的旅客,或臥或躺或彼此聊天打發時間。真心不懂,為什麼航空公司不需要為此賠償?
Almaty機場睡五小時

後記:6/24 於台北
這一個星期都在忙這個... 嘔心瀝血,每天都在 Dela1010八小時....
咳咳,我做出一本書了!!!
線上版本字很小,但印出來其實是21x21cm的大映畫本,是做給自己家人友人留念的。
建議開啟 Safari 使用手機或平板,可以放大又放大,我寫的文字量很多,放大看起來比較舒服喔。
線上閱讀版本請點我
另,今天要飛機前往美國訪友、進修催眠課程,本頁又要再次啟動旅遊部落客模式!
#根本一直都是旅遊部落客
#偶爾才是塔羅師催眠師
#嘔心瀝血眼睛都要瞎惹
#做完之後是否可以不用寫部落格文章惹
#還是好愛吉爾吉斯昨晚又夢見山脈湖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