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請問伊蓮娜 - 如何增進塔羅牌功力?

之前有同學在粉絲頁上問我:請問伊蓮娜~如何增進塔羅牌功力?要去上什麼其他課嗎?或是平常要怎樣進修呢?或是伊蓮娜你另外還做了啥事呢?
記得當時回答:我無法建議每個各人的作法,因為每個人可能適用不同,但我自己是有練瑜伽,學氣功,內觀禪修,打坐,靜心,心理諮商,最近半年開始吃素,還加入了靈修團體。


但其實做什麼不重要,我覺得根本源頭的學習,就是能夠看見自己的心。

年輕的時候,伊蓮娜喜歡獨自旅行,從18歲開始就常自己出門,先從環島開始,隨著年紀及口袋變深,飛機一出門,就是獨自闖蕩天涯,第一次的自我探索,應該就是流浪到西藏喜瑪拉雅山腳,有時候好幾天都沒跟人說過話,講最多話的大概就是青年旅館的門房,或是固定去的早餐店老闆。不是搞孤僻,旅行給了我一個自由無限的空間,看世界也看自己,每次出門我必定是走路走路走路,前幾年的冬日紐約行,我在零下三度的紐約,一路走了二十幾街。 


一邊走一邊看雪一邊思考一邊感受身體,跟自己在一起。
 2000年~ 23歲的伊蓮娜 - 西藏之旅應該是我自我探索的開始

2011年~ 34歲的伊蓮娜在紐約 - 繼續探索自我中
年輕時的獨自旅行去看了世界,接下來幾年看進自己的心,心理諮商內觀禪修,近年來的氣功靈修吃素,做這些事情都不外乎要練習靜心,看見自己情緒的模式,從飲食讓身體開始純淨,瑜伽感受肉體的平衡,禪修打坐氣功都是閉起眼睛內觀,從自己微觀的小宇宙扎根,才能連結大宇宙。


前幾天在臉書上,庭瑋同學跟我分享一句話:
"認識世界跟認識自己 好像是樹的地上與地下
根紮的越深 枝葉就長的越好越高
越看見世界  也越看見自己
越看見自己 也就看見世界"


這真是很好的體悟!  所以如何增進塔羅牌功力?除了最基本~伊蓮娜一天到晚叫大家算牌/驗證/交作業之外,另外一個最重要的就是:更看見自己的,跟自己在一起。

在我這次參與三天的身心靈研討會中,有幸聽到 "還我本來面目" 的作者 Dr. Anthony Sainz 博士的演講,其中他說:"In order to heal others, one must heal oneself first. 想要療癒他人,先要療癒自己。" 
研討會中精彩的演講!
左:吳至青博士 中: Dr. Anthony Sainz 右: 翻譯 Orenda
伊蓮娜要到簽名跟合照,開心!

當你看見自己的脆弱,容許自己的不堪,接納自己的逃避,擁抱自己的黑暗面,你就越來越可以接納他人的脆弱不堪逃避及黑暗面。  但.......
這 一 點 都 不 簡 單!


伊蓮娜在上篇曾經說過,我走過 9隱士 10命運之輪 11正義 12倒吊人 13死神 14節制 6戀人 7戰車..... 這些流年牌其實代表的是.........我走過在英國的孤獨夜半哭泣的憂傷時期,回台灣後的不良適應時期,走過決定要結婚卻又婚前分手,心理諮商每一回合都哭得好慘,與原生家庭切割剪斷臍帶的憤怒焦躁,之後眼前光亮開心無比的時刻,工作上拼命三郎的努力與期待跟失落,慢慢了解平靜與自我同在的美好。

塔羅牌在一路上都存在,讓我看見自己的憂傷失落創痛難過,看見根源的問題,塔羅牌不是什麼指引的明燈,只是在迷霧中,你會看見自己正走在忠孝東路或是民權西路,有時很殘忍說出心中不敢說出的話,例如不想面對的結果 (但心中隱約都知道),或是不想面對的狀態。

有些人曾經說過,有時很討厭塔羅牌太過誠實了,變得一點都不想要算牌。這也沒關係,你只要一直
有意識知道自己處在什麼狀態,那就是自我覺察的開始。


想要增進塔羅牌功力,可不是一直看牌義的書,是要一直算牌/實證,然後在一路上自我探索,自我療癒,然後有一天自己可以更有慈悲心,同理心,你會慢慢的看見牌中的微光指引。

我先舉手說喔,雖然經過這一路,但伊蓮娜依舊會生氣憤怒焦躁恐懼,不是說自我療癒後就會成為一個聖人智者賢者,這可是大誤會!而是更懂得~為什麼自己會生氣憤怒焦躁恐懼,為什麼自己會處在這樣的狀態。


慢慢地你會聽得見塔羅牌要告訴你的,慢慢地你也學會如何傳達出去,慢慢地當你打開自己的心,慢慢地你也會打開別人的心,將愛與能量傳達交流,我相信大家都會感受的到,讓我們互相一起鼓勵跟努力,在療癒自己跟他人的路上攜手同行。




延伸閱讀:
還我本來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