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請問伊蓮娜 - 你的塔羅學習過程 - 伊蓮娜學牌十年紀錄大公開


我學習塔羅牌滿十年了。

十年前的夏天,我在英國倫敦工作,msn 小綠人跳出來說:"伊蓮娜,我有一個好朋友要去倫敦學星座跟塔羅,你有空幫我招待她一下好嗎?"

(其實我跟那位小綠人沒有很熟),但伊蓮娜是熱情愛交朋友的射手座,馬上就說:沒問題!
結果我記得第一次見面在 Kings Cross 車站,就是哈利波特上火車那個車站,我見到了蘇菲姊姊。蘇菲在台灣任職於知名廣告媒體公司,到了某個時間點覺得生命不該只浪費在工作,對於命理一直很有興趣,乾脆就報名了三個月的星座課程,兼修塔羅,順便旅行。



大家有明白這張牌吧,不明白請重修入門班,噗

我跟蘇菲可說是一見如故,本來只是帶她繞繞倫敦血拚,幫她找房子,沒想到我當時居住的房子有空房,就住進伊蓮娜樓下,後來又輾轉住進我同事隔壁空房,總之就是伊蓮娜跟蘇菲就展開了倫敦占星塔羅冒險之旅。


蘇菲跟伊蓮娜在上海田子坊,我去上海順便拜訪她

蘇菲白天去上課,伊蓮娜白天去上班,然後晚上就是我們晚餐及討論時刻,伊蓮娜是蘇菲的大白老鼠,白天教啥星座分析,伊蓮娜就被分析一番;白天做生日日期討論,晚上伊蓮娜的星盤就馬上被拿出來檢驗。老實說我也跟著蘇菲去過一兩堂星盤分析課程,但可能報名錯誤,一整個跳進高階班,那堂課分析英國首相 Tony Blair 跟當時美國總統布希 George Bush 星座命盤,我一整個聽個霧沙沙到了極點,只看到旁邊的人你一言我一語的分析,還說到幾年幾月大概會發生啥事這樣,伊蓮娜當時好崇拜。

塔羅課就更有趣了。一開始蘇菲問我:周末有塔羅班,你要不要去上?
我看了一下學費,一堂課才 15磅,當時大約是台幣 900元,我就說好啊!沒想到才上一小時就結束了,真的相當昂貴。那堂課我記得是 "塔羅流年",在我還不懂塔羅任何一張牌的時候,我就先上了塔羅流年,可以想見我當時有多麼莫名其妙及搞不清楚狀況!

後來每天晚上,蘇菲把上課教的一字不漏說給伊蓮娜聽,伊蓮娜每天都跟著算牌,當時手上沒有牌就學了十字星牌陣,(好笑吧~ 我是先學了十字星...... 才學了三張時間流牌陣)。有幾個周末就跟著蘇菲去上塔羅牌課,發現這 78張牌真是太有趣了。後來蘇菲延長了假期,延長了課程,伊蓮娜也跟著去上課越來越多........。


左:蘇菲 中:豪邁的伊蓮娜,在蘇州同里
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英國的合照,因為伊蓮娜當年的筆電硬碟無預警掰掰,所有照片都沒了
哭,唉,沒關係我們有回憶...... 

後來蘇菲去了印度跟大陸工作,中間見過幾次面幾乎也都在交換塔羅占卜經驗,有時候我們會線上討論一下某副牌陣,但多半的時刻,我都很孤獨的自己解牌,摸索,看書,驗證,再算牌,再摸索,再看真實結果,再反思,再解牌,歷經八年直到 2010年開班授課。


好像是 2008年..... 看的出來是正在算生日塔羅吧!
第一次開班時買了一堆塔羅牌,大失血,但超興奮
這就是伊蓮娜誤打誤撞學塔羅的經歷,過程中常常遇到的狀況是,大家有煩惱困擾來找我算牌,那我煩惱困擾自己又解不出牌的時候有多生氣沮喪啊!這也是為什麼我說~我是依照經驗法則教牌,累積兩千副牌的真實結果,也因為這樣孤獨的學習過程,所以我不開一對一的小班,堅持一定要占卜/一定要互算/一定要交作業/一定要驗證/一定要有學習夥伴!

後來開班之後的事情,你們都知道了,也看過這篇這篇講述我一路自我探索療癒的的過程。

我稍微分析一下十年來,每年大概學習過程好了,這樣讓大家有個依循,但這不是標準,只是我個人經驗罷了,請記得常常要挑戰權威,不是伊蓮娜說了算,你也是獨立美好經驗的個體,一定也有你自己的過程。

第一年 超級模糊不懂,常常都還記不清楚 16, 17, 18 這三張是哪三張,噗,更別提十字星牌陣根本解不出來。(現在 TAROT with Elena 的同學們在本人嚴格逼迫下,進階班畢業生應該都比我當時第一年功力還要強!)

第二年 好像摸到一些什麼,但永遠不確定,說出來還會怕怕的,雖然回饋都說很準,但自己心裏一點也不踏實,看見有人在我面前哭好不自在。

第三年 正式進入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會算塔羅了,開始很放心得被請喝咖啡請吃飯算牌,還每天都帶牌出門,因為朋友們永遠都會丟下一句說:記得帶牌。

第四年 開始覺得無牌勝有牌,噗,可以聽到別人說啥就大約知道是哪張牌,也開始有朋友的朋友說要請吃飯算牌,被叫巫婆/仙姑之類的,非常半瓶水響叮噹的驕傲。

第五年  倒吊人年真的很難走,非常真切感受到倒吊,但算牌怎麼這麼準阿!是上天要我感受這一路嗎? 然後發現自己同理心陡然倍增!開始發現心靈療癒才是關鍵。

第六年  預測世足盃巴西不會得第一,結果居然巴西第一,好糗。失戀了,進入死神年,但是塔羅牌超級突飛猛進,已經進入半收費階段,開始有朋友怯生生地請我開班教牌,但我沒認真放在心上。

第七年   很開心的一年,跟塔羅牌連結的感受越來越強,開始做一對一檯面下的牌義教授,開始駐點。


第八年   某一頓午餐後,居然就開了第一班,我這一生是有多少誤打誤撞? (但其實好像都是水到渠成..... 自己沒有發現罷了),然後再次誤打誤撞搞了天母萬聖節。


第九年   穿著短褲沒搞神祕 fu,上課常大笑沒有老師尊嚴,沒想到還有人繼續要來上課? 那繼續開班......


第十年   發現自己真的很會教,噗,是個好老師,那繼續開班吧!

僅以此篇文章記錄伊蓮娜這十年來,學習塔羅一路的心情,從二十幾歲到三十多歲的年華,我很喜歡這個過程帶來的禮物~ 就是讓自己,讓更多人探索自我,進入內心的世界。


一起來學塔羅吧!










延伸閱讀:
請問伊蓮娜 - 如何增進塔羅牌功力?
請問伊蓮娜 - 我何時才能開始算牌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