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Wachifield 塔羅牌 vs 白貓塔羅牌 決戰開箱文!(下集)

前情提要:伊蓮娜驚喜得到一副來自日本的 Wachifield 貓咪塔羅牌,一時興起就開始與義大利聖甲蟲的白貓塔羅牌,來個大比拼,現在戰況是:

Wachifield 貓咪塔羅牌 5 勝 vs 義大利白貓塔羅牌 4 勝,詳情請看上集

裁判伊蓮娜休息夠了,讓我們繼續打起 12分的精神,繼續看下去....

~~~~~~~~~~~~  ~~~~~~~~~~~~  ~~~~~~~~~~~~

12號倒吊人牌,又是一張幾乎一模一樣的牌,裁判說:太像了沒啥好評的,平手!

但... wait a minute! 我們看看 Wachifield 這張,手上的杯子因為倒吊的關係,水都流出來了... 嗯,裁判陷入沉思,認真想一分鐘,嗯,決定更改決定,這一票投給 Wachifield!

Why? (記者爭相遞麥克風)
咳咳,在塔羅牌中的水,代表情緒,被倒吊時任何人都是情緒滿溢,容易沮喪憤怒生氣焦慮難受;倒吊的時候許多內心感情都似水流去,這張牌的表現很好,所以我把這珍貴的一票投給它!

來到了死神牌,應該是雙方的大角色吧!
白貓牌的死神很符合許多電影中的形象,拿著鐮刀,風雲變色,腳邊的金子淹腳目?
Wachifield 的死神牌,老實說我看不太懂...... (真是個誠實的塔羅師...)
這是在說巫婆煮湯嗎?還是作法?還是主角被煮了?  (怎麼有步步驚心的劇情媽阿!)

在看不懂的情況下,我們只能投給明顯的白貓塔羅牌,這舉動告訴我們一件事情,不是說要拍評審都看不懂的片子才能得獎,淺顯易懂又容易進入人心的才是又賣座又得獎的片子喔。
(觀眾:我嚴重懷疑伊蓮娜太進入了金馬獎頒獎的後遺症喔)


開始慢慢進入後面厚重的牌組了,這是中間比較輕盈的一張~也非常相像,只是左邊的 Wachifield 再次派出瑪西兔子.... 讓我們複習一下,至今出現瑪西兔子有哪幾張呢?
一開頭的愚人兔,皇后兔,戀人之一的兔,然後現在的這隻節制兔,總共至今有四隻兔子。前面幾隻兔子,我都沒啥意見,甚至有時候覺得是有畫龍點睛之妙 (像是戀人達洋貓 + 瑪西兔的跨種族的愛),但這邊我覺得用貓咪會比兔子來的好。怎麼說呢?很簡單阿,因為貓咪天生不喜歡水,若是讓貓咪當主角,會更有節制牌身心靈療癒的意義,也代表不再害怕天生懼怕的事物。
但老實講,我也不是太喜歡白貓節制牌,太無趣了,跟偉特就是一模一樣嘛,連一隻腳在水裡另一隻在地上都一模一樣,這兩副牌的設計師,可能辛辛苦苦設計到了節制牌,跟伊蓮娜一樣稍事休息了一番,懶得改動了吧。
哪能怎麼評呢?平手平手 .......


在節制牌休息了,惡魔牌這個大角色總該要奮起了吧!
沒錯,這兩張牌都有經過不錯的設計喔。右邊的白貓牌,非常不驚奇的就是仿偉特的惡魔牌,不過惡魔的形象似乎是貓 + 蝙蝠,還有羊角。
Wachifield 這張牌倒是挺特別,有一個很像壞蛋的魔法師加上一條大蟒蛇,底色用紅黑色,跟右方白貓牌的色澤頗類似,這張也好難評喔,因為右邊的白貓牌比較設計細緻,左邊的 Wachifield 內容較簡單卻也表現出動物世界的大惡魔。
好啦,平手平手~ (有聽起來很敷衍嗎?)


高塔牌,評審伊蓮娜再次累了,又是兩張很像的牌,越是相像就越是難評,難分高下。
不過,魔鬼就在細節裡,我們看仔細一點.... 有沒有發現兩張最大不同處,就是 "閃電"。左邊的 Wachifield 根本沒有閃電,高塔的頂自己就開始剝落。

這張我必須要投給白貓塔羅牌,因為高塔的重點就是突如其來發生的破壞性事件,崩解你的世界,解構你的權威與價值觀。若是以這樣的牌義,我覺得遵循偉特的白貓高塔,比較貼近。
持平許久,白貓終於得到一票!


世界崩解了....
走入星星牌的療癒期,你們看到哪張牌比較有被療癒呢?

抱歉~這張我好主觀,因為我看到 Wachifield 這張飛天星星貓咪牌,整個身心靈都被療癒了.... 太可愛了我的天哪,這一票立刻馬上就是日本貓勝阿!


歐,這貓生真的好辛苦,每次走到這些後面的牌,整個重量都好重,好慢,好沉... 來到塔羅內心戲最大的月亮牌。

不好意思我又是馬上投給日本喵~ (沒有沒有我絕對沒有裁判不公!)
雲霧重重,月亮在睡覺,旁邊有蠍子 (我知道有些同學一定會說那是龍蝦,上入門班時,這個話題總是每班都會提起),重點是有之貓咪在紡織?這哪招?

紡織輪形象非常類似命運之輪,在迷霧之中手握紗線轉動命運,仍舊在主角的身上,這張月亮牌相對意象十足,並且頗有積極的意味,我喜歡~
所以,Wachifield 又一勝!


最後三張囉~緊張緊張緊張!

經過了那些沈重牌,終於守得雲開見太陽!這張太陽牌,你喜歡哪一張?
伊蓮娜喜歡白貓的太陽牌呢,那個小木馬很有童年 fu,旁邊還有其他玩伴,很開心,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太陽本人也是一隻貓呢!
所以是不是跟我一樣,投給白貓牌呢?


好了,裁判本人伊蓮娜來到了審判牌。

這張我用 0.01秒就決定投給............ Wachifield 貓咪審判人類牌!
太有意思了,加二十分!


呼~集大成了,伊蓮娜終於要評審完畢了,真是件累人的工作阿,套句影帝劉德華說的:每個人都應該來當一次評審! (你說伊蓮娜是不是金馬獎中毒太深,唉)

好啦,這張不用評了,幾乎一模一樣的牌,就是平手。


歐?最後還來兩張白色的牌是啥意思?
哼,原來 Wachifield 貓咪塔羅牌還來一手~空白牌!

空白牌在某些塔羅牌中會出現,意思就是說:你可以自己畫!
這招厲害,一整個就強過了白貓牌,但是這有點突發的創意,所以算是加分賽,若是等一下同燈同分的時候可以小小加分一下。


好啦,各位眼睛雪亮的觀眾們,現在比數多少?
日本Wachifield 貓咪塔羅牌9勝 vs 義大利白貓塔羅牌 8 勝 (其他都是平手)
所以日本 Wachifield 喵咪以些微差距,我們請美女三花喵咪來頒獎!

感謝班經典咖啡店貓之一~娃娃贊助入鏡!

當時她在睡覺,硬是被我叫醒拍照,謝謝妳啦!

最後伊蓮娜來分享一下,Wachifield 畫家池田晶子,幾年前在香港聖誕節的當場達洋喵咪畫作!對於 Wachifield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加入他們 Facebook粉絲頁來了解更多喔!在我撰寫的過程中,也發現他們正在做抽獎小活動,跟我一樣喜歡 Wachifield 的朋友,可以來參加,祝伊蓮娜中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