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Wachifield 塔羅牌 vs 白貓塔羅牌 決戰開箱文!(上集)


伊蓮娜的好友,去日本遊學了大半年,終於在最近回台,她送給伊蓮娜一副 Wachifield 塔羅牌,整個就讓我大尖叫,實在是太可愛了!認識伊蓮娜的你們,應該都知道伊蓮娜愛貓養貓,所以只要有貓咪的塔羅牌,我要馬就是自己入手,不然就是有好朋友們贈送,真的很謝謝大家!
收到 Wachifield 塔羅牌,我更是驚喜的不得了,這個日本品牌在台灣總是賣的好貴,我每次在百貨公司經過他們的專櫃,總是會停留十幾分鐘,東摸西看,無論從小小的鑰匙圈到大大的皮包,甚至還有衣服,都好可愛~但價格非常的不親人,所以伊蓮娜總是看看而已,從未下手購買,沒想到這次居然驚喜獲得這個禮物,太感人了~

當我想要製作 Wachifield 貓咪塔羅牌開箱文時,想想不如來個貓咪塔羅牌比較好了,既然一個是日本貓,一個是義大利貓,就來比拼一下誰比較可愛囉!我先說喔,這是伊蓮娜自己無傷大雅的比拼,請各自的粉絲不要群體圍攻我阿。

Wachifield 塔羅牌,包裝正面照先來一張~



背面來一張,日本價格賣 1500 日幣,大約等於台幣 525元。


另一個側面來一張,誰會日文的來念一下!




另一個側面~有兩本什麼東西呢?



Viola!拿出兩本東西,綠色的就是塔羅牌,紅色的是說明書。


綠色那本打開來,就是長這個樣子,裡面有 22張塔羅牌。


紅色那本打開來是這樣,紅內裡的說明書。


非常可愛~我必須說,日本的產品真的很會包裝,歐美的說明書幾乎都是黑白印刷,這本說明書是全彩的呢!


全彩!



內頁又有一個販賣書店的標籤,定價又跟盒子上不一樣了,因為加了稅,所以要付出 1575日幣喔。


好了好了,白貓等不及了,要來比拼了!先來個暖身賽,賽前賽好了~

左邊是來自日本的可愛貓 Wachifield,右邊是來自義大利聖甲蟲出版社的白貓塔羅牌。
先來看一下牌背:Wachifield 是用方格狀,中間是太陽跟月亮的笑臉,義大利白貓牌用的是洗澡的白貓咪,我個人覺得是~洗澡的白貓咪比較可愛阿!

養貓的朋友都知道,貓咪不愛水~所以能夠看見一隻白貓享受的在水中洗澡,根本就是一件令人又驚又喜又不可思議的事情哪!
白貓塔羅牌 在暖身賽當中勝利!



好,開始要一隻一隻出來比擂台賽囉!

首先第一回合,請各自的愚人牌 The Fool ~無獨有偶,兩副牌居然都使用了 "非" 主角來做為愚人牌。明明都應該是貓咪牌,居然都同時在愚人牌使用了非貓咪的動物。
左邊的 Wachifield 塔羅牌派出兔子,右邊的白貓牌則是派出一隻狗!這到底怎麼回事呢?日本跟義大利講好了嗎?還是默契?總之,伊蓮娜對於這樣的安排很百思不得其解,但的確都讓人噗哧一笑,我個人比較喜歡 Wachifield 的愚人牌,所以,Wachifield 一勝!



再來,魔術師!
Wachifield 貓咪把四個元素各放在四邊,白貓牌則是仿偉特牌的方式,有點胖的白貓在當魔術師這樣,這張伊蓮娜好難決定喔,因為兩張都還蠻不錯的,各有各的好,所以,平手一局!



Wachifield 的女祭司牌,有好幾個角色~首先牌的上方有飛天女巫,牌中有一名女性跟貓咪,女性手中有一把鑰匙,左邊是一本書,右邊一排好像都是書本;而右方的白貓牌,仍舊是模仿偉特牌的圖像。
我越來越發現這副 Wachifield 塔羅牌,圖像設計是真的有經過深思熟慮,有將女祭司的牌義整理過後再畫出來,不過這一張整個圖面分成太多區塊,又是書又是女巫又是女性牽著貓,老實說不夠直覺,看的出意圖想要將牌義呈現,但卻把圖面變得過於複雜不易了解,所以這時候~我要投給四平八穩中規中矩的白貓女祭司!



來瞧瞧皇后牌,兩方各派出什麼樣的角色!

左邊的Wachifield 塔羅皇后,是隻皇后兔子!還生了好多小兔子躲在稻穗裡面,乍看之下實在是很可愛哪~
右邊的白貓塔羅牌,這張皇后牌也是有小小變化~ 在仿偉特牌的同時,加上了小貓幾隻打架!這張我覺得好難評喔,再一次平手!



很溫馨的貓咪及兔子之後,來到了塔羅牌中嚴肅的父親角色~皇帝牌。

我沒想到 Wachifield 在這張牌的表現是如此跟隨偉特牌,也使得這兩張牌看起來很像,都表情嚴肅,也都坐的很正,總歸一句就是無論是日本的或是義大利的貓咪牌,在皇帝牌的設計表現幾乎是一致的。
但!這次我要投給 Wachifield 皇帝牌一票,為啥?
我覺得它的顏色比較有表現出皇帝牌的肅殺之氣,隔壁的白貓皇帝,未免也太和煦春風了一點吧!



皇帝牌這麼相像,來到教宗牌又是一個大不像!

這次我又要再投給白貓牌一票!這張牌的設計真是精雕細琢阿,教宗頭上戴的,底下兩隻貓咪穿著也是有精巧的設計,比起左邊 Wachifield 教宗牌,頗為草率的結構,這張我真真實實的要摸著良心投給義大利的白貓!



呼,這戰況會不會太緊張了一點?
來到了許多人喜歡的相親相愛戀人牌~右邊的白貓戀人,有呈現 "裸體" 這件事情,但可能因為我們不常見到貓咪穿衣服,所以是否裸體這件事情不太吸睛,噗哈哈哈!

但,當我看到 Wachifield 這張戀人,真的馬上0.1秒就笑出來,這是貓跟兔子跨種族的愛嗎?沒辦法,我這一票一定要投給它的呀!後來我才知道,這隻兔子叫做瑪西,她的角色故事在這裡喔:http://www.wachifield.com.tw/wf3-5.html



第七號~戰車牌,又是很相像的兩張,但.... 你會發現細節很不同呢。
左邊 Wachifield 塔羅的戰車牌,是兩隻貓咪駕駛兩頭羊,不好意思但是伊蓮娜笑點很低,看到時又是笑的亂七八糟,認真想想~這牌義還解的真是好ㄟ!
怎麼說呢?
戰車牌就是在講兩個決定,兩邊的選擇,東 or 西,理性 or 感性,這個她 or 那個她,出征 or 回家,執著 or 放棄..... 所以 Wachifield 乾脆讓兩隻貓咪來駕駛,去表現某人內心中的兩個自己如何互相打架。
所以,這一票再次投給 Wachifield 貓咪塔羅牌!



呼~戰況激烈,來到第八回合正義使者出現,噹噹噹噹,果然因為戰況太激烈, Wachifield 這次居然派出一支鱷魚!大驚阿~

鱷魚拿著斧頭,在月色中秤著小鳥的重量,哇賽,太驚人的可怕畫面了,怎麼秤都是鱷魚有主場優勢嘛。它是在說所謂公平正義根本就是個唬人的手段嗎?其實根本就已經決定好了!

雖然說這張牌,Wachifield 創意不容忽視,但我必須要很公平的把票投給白貓牌。因為公平在我心中嘛,我不是鱷魚,是白貓,所以要投給看似很理性的白貓,就讓這場遊戲繼續在看似公平又理性的情形中繼續下去吧! (有聽的出伊蓮娜的反諷吧各位?)

更新~更新~更新~更新~
伊蓮娜很好奇的去 Wachifield 官網,了解一些角色故事之後,才發現這隻鱷魚是有故事的!他叫做伊凡 Iwan,他的故事在這裡喔:http://www.wachifield.com.tw/wf3-6.html



終於寫到了冷靜一點的隱士牌,這也是伊蓮娜自己的塔羅靈魂牌,咳咳,我一定會好好的選~
天哪~ Wachifield 居然使用了人類作為隱士的主角呢!旁邊還有狼,真酷!手中拿的不是傳統的燈火,而是一個沙漏,嗯.... 就我明察秋毫,應該是表示隱士冷眼旁觀時間沙漏一點一滴的過去,春去秋來,冬天慢慢會過去,等待與耐心的智慧需要我們去學習,也呈現出隱士牌的緩慢與度過寒冬的忍耐。

寫這麼多,我到底要投誰呢?
當然是人類囉!Wachifield 又一票!



命運之輪,讓我有點出乎意料。
怎麼說呢?

Wachifield 前面幾張,都是以自己的想法重新設計牌面,而白貓牌幾乎都在仿偉特的設計。但在這一張兩者居然相反了!Wachifield 居然模仿偉特,而白貓牌居然重新設計了牌面!
這是怎麼回事阿?

我投白貓牌一票,因為貓轉著轉著輪子讓老鼠跑,老鼠再跑阿....... ,還不是跑不出命運的手掌心!



寫好久怎麼才寫到中間阿!我決定要中場休息一下,讓裁判我休息一下,否則到時候人家說我分配票數評審不公怎麼辦!

這張勇氣牌,一眼看到就馬上決定投給白貓牌,以柔克剛大無畏的模樣,大約就是獅子口中的小白貓吧!我要給這張好好的加十分,因為這張的創意真實不虛的表現出這張勇氣牌,又稱智慧牌,若任何一個人被獅子咬住,大概就是整個嚇壞了然後等著被吞下吧。但若是你能夠不被恐懼淹沒,就能夠看清楚齒縫,像這隻穿粉紅色衣服的白貓咪一樣,反倒可以撐開獅子的嘴。你看她的表情一點都不害怕,反而有易如反掌的輕鬆感,這張比傳統的偉特牌表現方式,要來的更大膽更亮眼,我真的要為白貓牌的這張勇氣牌好好拍拍手!




好了裁判伊蓮娜去休息一下,請各位觀眾中場休息去喝杯水,上個洗手間,或跟隔壁座位的聊聊天聯誼一下,耐心等待下集...... 。

目前戰況:
Wachifield 貓咪塔羅牌 5勝 vs 白貓塔羅牌 4 勝

更新~ 下集出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