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家庭主婦塔羅牌開箱文 Housewives Tarot



伊蓮娜早就注意到這副塔羅牌,也曾經分享在臉書上,但因為台灣沒有販售,沒地方買也看不到實品,隔一陣子這念頭就拋去。但緣份就是這樣有意思,某天由於某位朋友即將自美國回台,問我有沒有要帶什麼東西,伊蓮娜去 Amazon.com 上面晃晃選購塔羅牌,想請好友帶回來,結果逛著點選,就又看到了這副 "家庭主婦塔羅牌",雖然不便宜,但出於好奇心,就下訂了! (笨蛋伊蓮娜不知道其實台灣的博客來網路書店也有賣,還比較便宜 ><)

十月份好友回台,我拿到熱呼呼的這副家庭主婦塔羅牌,天哪,一見鍾情!
太特殊太有趣太有意思了!但十月份的伊蓮娜非常忙碌 (你們都知道的,有萬聖節小講座開班),所以開箱文一直往後延。而生命就是如此有意思,伊蓮娜在11月開了第一個塔羅入門平日下午班,有許多真正的家庭主婦參與這個班,讓我更深入的認識這一群可愛的同學們,展開了我的眼界,也對於這副牌更有感覺。

然後你們都知道伊蓮娜~就是很自 high... 做過萬聖節塔羅牌開箱文 (vs 偉特塔羅牌的比較),也寫過貓咪塔羅牌的對決 (Wachifield Tarot vs White Cat Tarot),這次家庭主婦塔羅牌又出了新招,那就是:去真正家庭主婦的廚房拍照!


先來簡介一下這副牌,她是由一個小家的出版社發行,不是大家熟悉的兩大家塔羅牌出版社 (美國遊戲公司 & 義大利聖甲蟲),也因此台灣沒有簽約進口商。家庭主婦塔羅牌在 2004 年就出版了,現在早已經斷貨,但在美國 Amazon.com 亞馬遜書店仍舊可以訂購,在台灣的博客來網路書店也買的到,Amazon.com 賣價是美金 16.95元,還要加一點稅,博客來現在正在打折,才賣台幣468元!(伊蓮娜看到這價格真是想哭,博客來現在庫存五副,我應該要壟斷市場全部買下來!)

好低,我們前言說太多了,現在立刻打開她,發掘家庭主婦的世界!
拍攝地點是 ~ 塔羅平日入門班的同學:舒方的漂亮廚房。
拍照當天,感謝插花的 Sophie 帶來麥當勞的 pancake,剛好對應這副非常美式的塔羅牌,先來合照一張。


正面照來一張,底下很明顯是蘋果形狀的覘板。

側面來一張~她是美國五零年代的設計感覺,金色卷髮,紅唇,彎眉,圍裙....

這是底部~上面寫的 QUIRK Books 就是出版社 


另一個側面,從這裡可以看出四元素:
聖杯:就是玻璃杯,茶杯等,要喝酒喝飲料洗杯子。
寶劍:刀叉組,要切菜切蛋糕等。
五角星:盤子碟子,要裝盛食物使用。
權杖:掃把,拖把等,打掃家裡環境用。
四樣元素都是家庭主婦會需要運用到的日常工具,非常寫實。


另一個側面,她說:
Within this box lie the secrets of domestic empowerment.
這個盒子裡,有著增進家庭力量的祕密。
Begin your journey by lifting the lid. 
打開盒蓋,開啟你的旅程。
Dealing out your fate, and understand the hidden messages of The Housewives Tarot.
面對你的命運,了解家庭主婦塔羅牌隱藏的訊息。



我知道你一定沒耐心了,到現在還在拍外盒,還沒真的 "開箱".... 好好好,開了開了!

正常人看到她裡面的設計都會尖叫,若你很鎮靜,必定不是正常人。她的設計非常的像辦公文件的索引,或者是圖書館內的索引卡,很復古阿,真是非常有意思你說是不是阿!



讓我們看一下內盒~ 這裡,你可以寫上你的大名,很有專屬感,送人也很精緻。


我特別喜歡這一面的這句話:
Shuffle the deck to create the recipe of your future!
意思就是:洗洗牌,創造屬於自我人生的食譜吧!
圖面也很逗趣,把牌放進平底鍋中炒炒煮煮,炒出你自己的專屬味道,自己的人生自己炒!


內盒的側面,有三位家庭主婦的推薦。


另一個側面,寫的好好笑喔:Save yourself from CONFUSION, HEARTACHE, AND GUESSWORK!

就是說,買了這副塔羅牌,你將不再會迷惘,心痛,或是猜不透!


拿出牌,還有一本指引手冊喔~吐司機裡面有兩張牌,哈哈,這副牌真的很逗!
右邊的紅白格子,是牌背的設計,也非常的復古阿~


我先從  minor arcana 開始介紹,首先來五角星王牌,用洗的亮晶晶的盤子展現,這裡的廚具都是舒方同學的,看得出來她也是一個很會買,很愛買的家庭主婦吧!


如果一個盤子是五角星王牌,那麼,同學們應該猜的出來,這是哪張牌吧?

沒錯!兩個盤子就是五角星二~ 家庭主婦在照顧孩子,照顧寵物之間奔波疲累,尤其當兩個傢伙都一樣頑皮時,該怎麼辦呢?




這裡獻給大家看五角星盤子家族們~有些動作太難的,或是實在難以做到,例如要把盤子摔破阿之類的,所以五角星盤子們就以這兩張代表。


接下來...........

就是鐵錚錚的寶劍王牌,家庭主婦用來切菜 切水果 切蛋糕 切八斷 的利器!


馬上來示範一下,ㄟ....  明明不是要切鬆餅嗎?怎麼就吃起來了呢?

看來要切八斷真是不容易阿....


接下來這張,小朋友入鏡囉!
當初說要拍家庭主婦塔羅牌時,就說過要一大一小~家庭主婦本人加上 "可控制" 小孩一枚,但.... 要拍這張拿剪刀的時候,雖然說是安全剪刀,還是讓我們旁邊所有人都好緊張喔,還好一次OK!  猜猜這是哪張牌呢?


就是寶劍侍衛~拿著剪刀的小朋友哇!


在家裡玩刀實在太不安全了,我們還是繼續前進稍微不那麼危險的物品好了.... 下一張,很易碎的的聖杯王牌,好薄好薄的玻璃杯阿!
大家有沒發現,舒方同學家裡東西真多ㄟ,當我拿出這張牌,她馬上說:這種杯子我有!
太厲害了.....。聖杯王牌我們拍了兩張,很難取捨拿張好,所以兩張都貼上來。


聖杯八,要洗好多杯子的聖杯八,讓家庭主婦好累,好累阿....
我又要說了,舒方同學你家漂亮杯子好多阿,洗起來應該真的很累吧~



好啦,全體杯子牌來一張合照。


來到有力量的權杖牌,家庭主婦塔羅牌用拖把掃把們做代表。
權杖三好容易做到喔~



那四隻手的權杖四呢?怎麼拍呢?



哈哈,幸運的是~我們今天剛好有一位插花的 Sophie 同學,剛好出借她的兩隻手哇,有看到外頭的小朋友很好奇的探頭探腦嗎?


小朋友又來了~猜猜看這是哪張牌?很調皮的騎馬打仗,那就是......


權杖侍衛!
大家一定想不到,這張我們拍了幾次才成功.... 小朋友真的好難控制喔,三個大人都搞不定,一下子小手槍掉了,一下子轉了頭,又一下子不想要騎馬,另一下子很害羞不想拿東西,最後在 Sophie 孩子王的哄騙之下,終於拍成了這張權杖小朋友~




既然拍了小孩子,也來拍個媽媽吧~權杖皇后!
嗯....拿著掃把的皇后。




舒方說,腳上這雙鞋,是結婚時的白紗鞋呢,已經好幾年沒拿出來穿了,難得這樣拍照,就拿出來秀一下吧!






大致上介紹完 minor arcana 跟人物牌了,很抱歉無法每張都來拍,精簡扼要的介紹一些牌,讓大家對於此牌有粗略的認識,那麼這篇開箱文就達成目標了!



接下來,我選了兩張 major arcana 來介紹,大家猜猜這是哪張?家庭主婦量體重 ......




審判牌!
審判你因為愛吃累積了多少體重,累積多少罪惡,身上還帶著肉.... 我很喜歡這張,女性對於體重計真是又愛又恨,有時想督促自己卻同時也想逃避。這張拿來做審判牌,我覺得是挺有巧思,點出了女性對於體重的循環審判,這個議題永遠都會存在,不管幾歲了,面對體重計都仍然有一種又抗拒又愛看的情結。


最後介紹這張,其實她是我一開始想要找真人拍照的源頭,這張正義牌太有趣了!
媽媽拿著大湯杓打小孩,名曰正義,但真的是正義嗎?
還是只是少數人的感受?只是母親的定義?他人的定義?
伊蓮娜對於這張正義牌,非常有感覺,立刻就決定應該要找真人拍攝,一定會非常有意思!所以,舒方要來拍這張照片啦.....



用想像就知道,這張照片有多難拍,難拍到極點。
不受控制的小朋友,媽媽小孩都要看鏡頭,沒有大湯杓所以我們改用鍋鏟,還要橋角度....
幸運的是,我們有 Sophie 吸引孩子注意力,剛好舒方家的光影恰恰好就是左方開窗,陽光從左邊進入,與牌的拍攝角度一致。
這張照片大約就花了15分鐘,真的是不容易阿~




家庭主婦塔羅牌,開箱文到此告一段落了,喜歡這樣的開箱文嗎?
伊蓮娜自己本人很喜歡,哈哈!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幕後花絮:

感謝 Sophie 買早餐來,還花了很多時間陪小朋友玩耍,讓伊蓮娜跟舒方兩人可以專心拍照。她說:我玩到都全身汗了,到底哪位媽媽說~這孩子很害羞阿?


最後的大合照,好幸運,一次 OK!小朋友也有看鏡頭,太開心了!
謝謝舒方,謝謝小鬼頭,謝謝 Sophie!
家庭主婦的生活,真的沒有我們以為的那麼簡單,整天在鍋晚瓢盆打仗,在孩子快樂與整理家庭中取捨,在這一切與自我中間做區隔,重點是這一切外人看起來似乎都不是那麼重要,失去的成就感往往帶來許多自我質疑,更沮喪的是~身旁人們的不感激或不理解,更是不停壓垮駱駝的稻草。每個人肩負著自己的工作與壓力,家庭主婦更是肩負著一家人的情緒及維護美麗家園,看似 "貴婦" 的生活,卻時常有著旁人無法理解的辛苦。
伊蓮娜用有趣的方式介紹這副牌,但也活生生的帶入了家庭主婦真正的生活,這副牌真正反應出女性在家庭,事業,孩子,另一半與自我價值的掙扎,期望藉由這篇小文,讓大家更了解家庭主婦的一面,更能夠理解你我的母親,或是任何的女性,因為了解而能夠體諒,能夠感激。



喜歡這篇?記得幫這群工作人員按讚吧!
什麼?想看更多?那麼.... 集合到 50 個讚,我們再來拍更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