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塔羅巡迴占卜> 第六站 - GaBee. (已圓滿結束)

Elena 與 GaBee. 店長 Van, 很明顯是正在算塔羅
只要是咖啡界的人,都知道 GaBee.
赫赫有名因為得了很多獎,國內外大小獎項不斷,除了嚴謹烹煮咖啡到拉花技巧,GaBee. 從2004年開店至今,三位店長對於咖啡的熱情與專業,讓 GaBee. 成為咖啡店中的翹楚,從比賽成為第一名,到訓練選手成為下一個冠軍,然後再成為評審,GaBee. 咖啡的專業度不言而喻。


"光是店內提供的義式咖啡就有50幾種,除了常見的espresso, cappuccino, latte等等每種咖啡還有南、北義咖啡豆之選;北義的豆子採用淺烘法,咖啡因較少,入口時風味豐富、明亮帶有少許的水果酸味,香氣偏向花香或果皮香;南義的咖啡豆則是採用深烘法,咖啡因較高、入口時風味濃郁,帶有焦糖般的甘甜餘韻,香氣則偏向果實香或可可香。在這可以透過服務人員的介紹,讓消費者本身對咖啡口味有深入了解,藉此找尋適合自己口感,除此之外,店裡沖煮咖啡還採用分別代表306090年代沖煮咖啡系統的義式咖啡機,相較其他店家擺上一台咖啡機就開始營業,更突顯GABEE.對義式咖啡的用心與專業。" <摘錄自GABEE 部落格>

感謝朋友居中介紹 GaBee.,拜訪之前我小小 Google 一下,發現國內媒體對於 GaBee. 報導真多,從天下雜誌 Taipei Walker 自由時報 ppaper 時報周刊 遠見雜誌 室內設計雜誌..... 多到我眼花撩亂,這時才發現原來自己即將與台灣一名人碰面哪!

店長 Van,在 2004年得到台灣第一屆咖啡大師冠軍,他熱情的介紹各式咖啡,伊蓮娜通常喜歡喝全台灣人都愛喝的拿鐵,但是來到咖啡冠軍的店裡,當然要嘗試一下特殊的味道。Van 設計了好幾款花式咖啡,也就是將水果或酒精或其他食材與咖啡的結合,我們喝了以下兩款長相特殊,味道好新鮮 (伊蓮娜是一整個劉姥姥走進大觀園 @@)
我點的是 "羅馬帝國" - Grappa 酒 (義大利蒸餾酒) + espresso,上面是檸檬片跟糖。
所以光是用想像的,就知道是很糾結很豐富的味道 - 有酒香咖啡香,有檸檬的苦糖的甜,整個加起來又酸又甜又苦,如羅馬帝國的戰事,有殺敵的痛快有離家的酸苦,我當時馬上覺得這杯好像塔羅牌的 "世界牌",因為所有味道都來了,小小一杯卻合而為一。

這杯是美女攝影師 Ciacia點的 - 爆料咖啡葡萄果肉結合咖啡,創意加上跳跳糖,成為一杯 "會說話" 的咖啡,根據美女攝影師 Ciacia 邊喝邊露出有趣的表情,說好像 "咖啡在嘴裡爆料",真是太有創意了,哈!

店內的裝潢設計相當俐落時尚,也難怪裝潢設計雜誌都會來採訪了~























7/22 星期天晚上 7~9點,伊蓮娜塔羅巡迴占卜最後一站!
老實說,GaBee. 的規定最為嚴格,除了要消費滿 777元,還要連續猜拳贏得三位店員,才可以預約占卜 (是不是太嚴格了阿!),沒想到很快就額滿了!我 120% 的相信絕對不是伊蓮娜塔羅的魅力,哈,一定是因為 GaBee. 絡繹不絕的客人們還有好人緣,還有冠軍咖啡的回甘味道,讓伊蓮娜塔羅巡迴占卜最後一站,可以來畫下個完美句點。





GaBee.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 113巷 21號

GaBee. 電話:02 2713 8772





相關文章: